县人大职工党性透析材料

时间:2022-05-11 10:53:00

县人大职工党性透析材料

,男,岁,县人大经工委副主任,86年6月18目加入中国共产党。

按照县委统一部署,我积极参加了机关支部以“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内容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在党支部的指导下,系统地学习《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读本》。通过学习,提高了政治素养,坚定了理想信念,升华了思想境界,对照党员先进性标准,仔细查找,深感自己离党和人民群众要求还有一定差距。现就自身存在的问题、表现及整改措施、努力方向向党组织和各位党员同志汇报如下,请批评指正。

一、存在的问题及表现

1、政治理论学习不够。主要表现在五个方面:一是学习流于形式,有重业务轻政治的思想存在,认为学习钻研理论是高层工作就行了,主动为他人服务少。

2、创新意识差,观念滞后。近年来,为了认真按照县委、人大的目标任务,虽然自己做了大量的工作,取得了一定成绩,但是按照要求,工作还需要进一步落实,措施办法还需进一步完善。主要表现:一是默守陈规、缺乏创造性;二是开拓创新意识淡,在工作中有时瞻前顾后,畏手畏脚,有时讨论问题时没有及时阐明自己的观点,提出自己的意见。三是存在不求无功、但求无过的心态。

3、监督、协调、指导、服务不够。主要表现:一是人大经工委联系的部门较多,但是按照人大常委会赋予经工委的职能、职责、监督、协调、指导、服务较差;二是帮助部门解决实际问题较少。

4、标准要求不高,进取心不够强。认为当上游辛苦,当下游受气,当中游适宜,人大经工委的工作是可深可浅,何必那么认真,只要能够按时上下班就行了,工作只求过得去不求过得硬,得过且过。只要完成领导交办的任务就行。

二、产生问题的原因

上述问题的存在是客观的,许多问题在工作实践中也有认识,自己也知错误,就是难彻底改正,究其问题产生的主要原因,有以下几方面:

1、放松了世界观和人生观的改造。学习是使人提高素质的根本途径。客观地讲,这几年由于没有加强学习,在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主动性上显得不够,在代表人民群众根本利益的思想上有所折扣,没有通过学习夯实理论根基,特别是在对新的经济理论、新的经济知识和新的科学技术也满足于一知半解,导致观念落后,缺乏解决复杂问题的方法和应变能力,有时处理问题感到知识短缺。

2、放松了党性修养。在当今时代,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的深入发展、知识经济信息的到来、全人类的飞速进步,都需要认真经验教训。然而,自己在党性修养方面没有认认真真按照“三个代表”和《党章》的规定严格要求自己,没有按照党员标准严格检查自己的言行。摸着石头过河,不在其上,也不在其下的中庸思想,是导致思想麻木、心态冷漠、工作平淡、学风不深,长期处于“自我感觉良好”的状态之中,缺乏世界观的改造和党性修养锻炼,缺乏为党和人民事业无私奉献、奋斗终身的追求精神。

3、放松了宗旨观念的培育。自己长时间在机关工作,很少到基层去调查了解民情民意,时间长了,对群众就疏远了,感情也就淡化了,久而久之,就产生认为群众素质低、觉悟低的观点,滋生脱离群众高高在上的不良情绪,没有长久牢固地保持农民本色。

自己虽然对以上问题进行了分析,找到原因,但重要的是,在今后的工作中如何去加以改进,通过这次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能使自己的工作各方面有明显好转。

三、今后努力方向

1、加强学习,提高认识,坚定理想信念。第一,要加强对马克思列宁主义、思想、邓小平理论的学习,特别要认真学习邓小平同志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和党中央《关于加强和改进党的作风建设的决定》。按照“三个代表”的要求,找出自己的不足,有针对性地加强学习,提高自己的认识,牢固树立辩证物史观和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提高政治鉴别力,增强政治敏锐性,振奋精神,克服惰性,积极进取,努力向上。在改造世界观的同时,努力改造自己的主观世界,坚定共产主义理想、信念。第二,要树立正确的人生观。有了无产阶级的人生观,才能把无产阶级的利益和广大人民群众的利益为最高利益,才能把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作为自己最有价值的工作,也才能认真解决工作作风上存在的问题。第三,要树立正确的价值观。人生的价值在于奉献,在于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在于有高尚的思想和情操,只有树立了正确的价值观,才能抵制个人主义、拜金主义、享乐主义等腐朽思想的侵蚀。

2、增强公仆意识,勤政廉洁,培育一流作风。要牢固树立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思想,急群众之所急,想群众之所想,真诚地为群众谋利益,把广大群众普遍关心、关注的重大问题、反映强烈的热点、难点问题,作为开展调查研究的出发点和立足点,为领导正确决策当好参谋助手,真正为群众办好事、办难事、办实事。讲求真抓实干,增强作风的务实性,求真务实是我们党的领导干部多年来的良好作风,要实事求是、勇于讲真话、讲实话、讲良心话,正视自我洁身自好,坚持谦虚谨慎、不卑不亢地做人,又客观地对待他人,不把自己的观点强加于人,不把自己应负的责任推给别人,更不能丧失原则。在廉政建设方面,严格按照党风廉政建设的规定,要求自己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

3、从严要求,创造一流业绩。以共产党的八条标准为准则,认真实践“三个代表”,严守政治纪律,任何时候都要与中央保持一致;以转变作风为契机,认真学习党的十六届四中全会精神,切实转变自己工作作风;以党的作风建设的实际成效取信于民,紧密联系实际,严守组织纪律和工作制度,做好表率,在今后的工作中尽职尽责,为党和人民交一份满意的答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