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生春季培训个人分析材料

时间:2022-03-28 09:01:00

医生春季培训个人分析材料

在院科两级领导的正确领导下,我院开展了“整顿作风、振奋精神、夯实责任”的春训工作,通过学习院领导关于“春训”活动的讲话报告及医院的制度、职责、劳动纪律等,对我教育很大,内心感触也很深。回顾总结自己过去一年的年来的工作,切实感觉到自己在与医院的工作要求上还有很大距离,在思想、作风、执行医院制度、职责、劳动纪律等方面还存在许多不足。为不断修正提高自己,更好地工作、服务于每一位患者,现针对自身存在的不足进行自我剖析。

一、要加强自己医德的修养,正确定位,做一名合格的医务人员。通过学习各位院领导的讲话报告,回顾自己以前的工作,我深受体会,明白做一名合格的医务人员必须要有高尚的医德。中国古代的许多医生都有着高尚的医德,正是因为他们有着高尚的医德,才能认真对待每一位患者,从而成为享誉中外的神医。而自己在工作中正是缺乏这一点。通过这次春训学习,是我真正明白医德的重要性,在以后的工作中,自己将认真负责的对待自己的工作和每一位患者,切实为每一位患者负起自己的责任。

二、在工作中服务理念不对,做不到本院所提倡的优质服务。通过学习韩院长的《创建优质服务,树立医院形象》的报告,真正切实认识到医院优质服务的重要性,在我们国家转型社会中,服务是决定医院长足发展根本,而我平时工作中的所做与医院的优质服务相差很大,在以后的工作中将从自身做起,搞好医院的优质服务,树立医院的形象。

三、对医院的制度、职责之星不到位,劳动纪律不是很熟。通过学习医院制度、职责、劳动纪律等,才发现自己的很多工作都没有按照医院的制度、职责、劳动纪律执行,这是自己一个很大的错误,作为一名医务人员,不懂法,法就不会保护自己,将来受害的肯定是自己,所以在以后的工作中,我一定要按照医院的制度、职责、劳动纪律办事,切实从每一件小事做起,真正做到知法、懂法、守法,用法律来约束和保护自己。

四、平时工作中的学习态度不端正。本次“春训”活动中,通过学习院领导的讲话报告,认识到作为一名医务人员学习是永无止境的,而自己在平时的工作中从不注重学习,把学习看做是一种负担,不积极参加院上和科室所组织的学习是十分错误的,我面对的是把生命交给我的病人,而自己的不注重学习将有负于相信我的每一位患者,也就是视生命为儿戏。明白这一点我才知道知识的重要、学习的重要,所以在以后的工作中我要加强学习,不断提高自己的知识水平,积极参加院上和科室组织的学习,并且要使自己的文凭要进一步提高。

五、平时工作中不能够很好的团结同志、加强协作。这一点在工作中很重要,如果工作中不能够很好的团结协作,要想把工作做好那是不太可能的,会使我们的工作出现滑坡。在以后的工作中我要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和同志们搞好关系加强协作,把我们的工作做好。

2011年是一个暂新的一年,是一个充满希望和活力的一年,是我们国人看作是吉祥的一年,在这一年我要发扬老黄牛的精神,切实把这次“春训”所学到的东西和自己的学习体会落实到工作中,把我们的工作做好,更好的为每一位患者服务,树立我们医院的品牌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