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作风整改情况剖析材料

时间:2022-12-15 04:28:00

领导作风整改情况剖析材料

根据中央、省、市、县委的安排部署,在干部队伍中开展作风整顿建设一个多月来,通过认真学习《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和改进党的作风建设的决定》,以及省、市、县领导讲话的学习,使自己深刻认识到“执政党的形象,关系到党的生死存亡,关系人心背向,关系国家的前途和命运”。同时,也使自己受到一次马克思主义的再教育,自己作为班子的负责人,应该主动带头剖析自己存在问题,深刻剖析存在问题的根源,并应认真加以整顿,切实把“三个代表”重要思想要求融入自己的思想,作为自己的实践,更好地为人民服务,为实现中江的新跨越作贡献,为构建和谐中江不懈努力,现针对工作中存在的主要问题和不足剖析如下:

一、存在的主问题

1、理论水平,政策水平不够强,与新时期的发展要求存在一定的差距。

平时对马列主义、思想、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的学习和理解不够深入,对近年来党对农村的相关政策有些模糊认识,通过这次更进一步的学习,自己深刻地感受到都是缺乏用发展的马克思主义看问题,现行的农村政策的学习不够全面,法律法规知识偏少,与当前农村经济的发展的迫切要求不相适应。

2、观念相对滞后,思想不够解放。

平时虽然调整大量的政治经济和社会科学方面的知识并注重从中吸取精华不断充实自己,但由于处在领导岗位上,日常性的事务工作多,俗话说:“上面千条线,下面一针穿”来的都是客人,难免要尽些地主之谊,所以,除了正常的工作以外,较少时间更深层次地静下心来学习,导致对新生事物不能及时掌握,影响了深层次的解放思想。

3、深入调查研究不够

由于自己在太安工作多年,对全镇基本情况大致掌握,指导思想是抓全镇的重点工作,加之事务性的工作较多,到典型的村、社和困难村、社调查研究的时间相对多一些,对经济、社会发展一般的村、社调查研究的时间相对较少,自己主观认为典型村、社自身的工作就比较主动,稍加引导就能达到事半功倍的效果,而困难的村、社要通过一定的支持力度则能成为发展的典型,由后进转化为先进。同时,可以达到先进更先进,后进促先进的效果,所以潜意识,对典型村、社和困难村、社所倾注的精力要相对多一些,这样,导致了对基层深层次的矛盾和问题不能全面的掌握,不能更广泛的掌握群众关心的热点和难点问题,有些问题不能从根本上加以解决。

4、与干部群众交心谈心,勾通的较少

由于自己一味强调工作,加之深入村、社调查研究不够,这样就导致与机关干部和群众交心谈心,勾通的机会较少,不能及时了解他们的意愿和想法,不能从他们中吸取有益的思想和工作方法,也就不能更好的开展工作。

5、作风不够深入,纪律方面有所放松

在工作上存在安排工作任务的多,检查督促落实情况的较少。要求大家做的多,自己身体力行的较少,没有更好的发挥领导的带头作用和表率作用,在纪律方面,有时认为自己是班长抓大事、抓班子、在做思想政治工作方面缺乏严谨和细致,对个别同志存在的问题有些迁就,存在只要不出大的问题就平安无事的不良倾向。

二、存在问题的主要原因

1、放松了理论学习,对理论学习的重视不够,认识的高度不够。对马列主义、思想、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缺乏深层次的学习和理解,常常因工作繁忙、压力大、任务重而放松了学习,觉得自己仅仅是一个基层领导干部,对马克思主义只要有一定的认识和理解,掌握了一些基本原理,能认真贯彻上级的指示精神,不违背党的政策,完成上级交给的任务就行了。因而放松了平时的学习。

2、世界观的改造有所放松。随着年龄的逐渐增大,产生了安于现状的思想,理想信念有所淡化,宗旨观念有所淡薄,用党员领导干部的高标准严格要求不够,认为自己只要能够正确面对市场经济大潮,只要做到不乱用手中的权利谋取私利,就算是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这不但与党的宗旨不相应,而且不能真正发挥好班长的带头作用,更不能更好地充分发挥班子的整体作用。

3、上进精神不强,满足于过得去,再创佳绩理念不够强。认为自己担任主要领导多年,工作任务完成较好,安全和社会稳定等方面都没有出什么大的问题,虽没受过很高的奖励,但也没有受过上级领导的严厉批评,对群众反映的一般性问题处理不够及时,在平时工作中,有工作不能在前,但只要不在后就行的想法,对新形势下农村的改革、发展、稳定和“三农”工作中所面临的新情况、新问题缺乏过细的调查研究,从而在着眼发展、理清思路、制定措施、克服困难等方面决策的可行性不够强,给工作实施过程带来一定的难度。

4、观念更新不够,思想过于保守。在工作中没有充分运用好对外搞活的政策,工作过于求稳,在对外招商、引办企业的过程中,怕一时掌握不准,给政府和人民造成损失,给党和人民不好交待,怕垫资金、怕人说贤话。缺乏大胆创新、勇于开拓的精神,使我镇的交通优势、自然条件没有得到更好的利用,工业发展较慢,后续财源贫乏,一时难以解决财政增收的问题。争取上级支持力度不够,不能及时或更好的缓解财政的困难和压力。

5、自我管理有所放松,进取心有所下降。工作标准和工作要求不够高、工作责任心有所下降。在日常工作中广泛征求意见较少,党员群众的好意见、好方法未能得到更好的运用,工作不够严谨细致,对在工作中存在的问题的解决、处理不够及时,对工作中好的经验、好的方法未能得到很好的总结。自己认为这些问题如果不能得到及时的解决,使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就不可能得到更好的、更全面的贯彻落实。

三、整改措施

1、加强学习,努力提高自身素质和统揽全局的工作能力,有计划、有重点的学习马列主义、思想、邓小平理论。并把他们学习江总书记“三个代表”有机结合起来。同时,认真钻研市场经济、政策法规、强化自己的市场观念,战略观念、法制观念、开放观念、竞争观念、效益观念,努力增强自己统揽本地区经济发展全局的能力。

2、加强与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

毛泽席说:“人民群众是创造历史的动力”,而江总书记阐述的“三个代表”首要的是要实现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我党源于群众,更要依靠群众。因此,以后要尽量多抽出时间深入村、社调研,多深入群众中间与他们拉拉家常,听听他们的想法,帮助他们解决问题,这样能为工作决策掌握更多的第一手资料,又可以向广大人民群众学到更多的农业生产技术,弥补自己在农业方面的不足。同时,通过调查研究,科学决策实践“三个代表”的方式方法,让“三个代表”在广大农村能够真正体现,调动并带领全镇人民向富强型小康迈进。

3、强化领导、注重协调,推动全面工作正常开展

①要自觉树立民主意识,正确把握好自己角色,当“班长”不当家长,在党委实施集体领导中做“枢纽”不做“中心”,积极加强领导班子建设,构筑团结坚强的领导集体。

②正确地处理集体领导与个人分工的联系,实行重大问题必须由集体讨论决定。同时,要加强班子内部相互勾通、相互谅解、相互相补。充分发挥班子其他成员的主观能动性,全力支持他们开展工作。

③突出工作重点,强化督查督办,推动其它各项工作全面发展。

④竭力为同志们的工作,生活创造宽松环境。

4、强化廉洁自律意识

以成克杰等,反面典型事物为警钟。带头在廉洁自律和反腐败斗争中起好表率带头作用,树立清正廉洁形象,为全镇干部群众作出表率。公务员之家

5、充分发扬民主、自觉维护团结。关心爱护干部,充分调动干部职工的积极性是每个党员领导干部义不容辞的职责,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将尽力发挥好集体的智慧和力量,做到大事讲原则,小事讲风格,在班子中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批评,尽力做到重大问题在广泛听取和征求意见的基础上正确决策,以利提高工作的实效。虚心听取群众的批评意见,经常保持勾通思想,联系感情、密切联系、增进团结的良好风气,不断增进同志间的友谊,不断增强班子的凝聚力和战斗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