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中整顿民主生活会个人剖析

时间:2022-12-14 08:38:00

集中整顿民主生活会个人剖析

按照本次民主生活会的要求,我结合集中整顿活动进行了深刻的剖析,认真提炼了《致加西亚的信》带给我的触动和反思,现将本人的自查剖析情况汇报如下:

一、个人存在的问题

一年来的工作虽然取得了一定成绩,但也存在一些不足,主要是学习,服务上还不够,和有经验的老秘书比还有一定差距,材料还在基本格式上徘徊,内容上缺少纵深挖掘的延伸,主观主要表现在以下几个方面:

1、持之以恒精神不够。其实也可以说是自己的毅力不够,缺乏一种坚持,大学的生活自己沉淀了一句话“理想是用来坚持的不是用来实现的”,但在具体的工作和学习中还是显得较为浮躁。表现在学习上就是掌握的知识较为肤浅,虽然经常买书,但总是束之高阁,缺乏思考性,更不要谈及思路的拓展和思想的升华了,思辨精神也逐渐丧失。我曾多次狠下决心,发奋读书,但思想深处总是缺乏恒心,加之学习的时间客观有限,工作水平和个人素质的提升在很大程度上也因知识领域的不宽泛而受到影响。表现在工作上就是勤奋度有差距,只满足于做好份内的工作,完成自己的目标任务,有时还存在拖拉和逃避的情况,在工作作风上有时有散漫、松懈现象,导致自己既定的工作任务未能高质量的完成。

2、主动进取意识不够。经过了一年多的工作锻炼,个人对待工作的认识体会及工作本身都有了新的进步,但是经过深刻反思,还存在进取精神不够的问题,尤其是读了《致加西亚的信》后发觉,自己在工作上缺乏一定的主动性和进取性,平时总是处于一种“要我做”而不是“我要做”的工作状态,超前服务意识还不够强,形成了被动服务、奉命行事、落实任务。在具体工作落实上满足于做好一般性的工作,创新意识不足,有自我满足情绪,只满足于完成了工作,而没有考虑工作质量的提高和经验的总结和转化,不能很好的研究工作方法和方式,从而一度放松了对自己的要求,缺少了一种年轻人应有的气质。

3、工作作风不够扎实。通过对自身的剖析后,认为在工作的敬业态度和对团队忠诚度上还是做得比较好的,但在工作作风上还不够扎实。一是不够细心。由于工作资历人生阅历较浅,加之年轻气盛,没有真正形成一丝不苟,精益求精的态度,有时在工作中忽视了细节,造成了纰漏和失误,发现后才认识到粗心不可取,细心的重要性。二是吃苦不够。虽经常加班加点,但是相比前辈们经历过的还是不算什么的,有时甚至是惰性占据了上风,总为吃苦找借口,以至于该做的事没去做,或因为拖拉没做完,勉强做的事最终放弃,剖析到这一点时,深刻的体会到了生活中因惰性而带来巨大的负面影响,油然升起了一种罪恶感。三是钻研不够。在工作中遇到难题,常常等待领导的指示,说一步走一步,未把工作做实、做深、做细。有时由于工作的重复性,图个省事,照搬照抄,只要按时完成工作就算了事。在工作中遇到繁琐、复杂的事情,有时会采取逃避的方法,认为“船到桥头自然直”,不是自己力求寻找对策,而是等待办法自己出现,缺乏一种刻苦钻研的精神。

二、《致加西亚的信》的触动和努力方向

其实《致加西亚的信》讲述了一个很简单的故事,说不上生动,老实说当时看了之后并没有很大的触动,但第二次次静下心来又一次读了之后,可以毫不夸张地说,对我内心的触动是巨大的,通过这部作品中所倡导的那种敬业、忠诚、服从、百折不挠的精神,更加明晰了今后努力的方向,结合自身的学习工作生活我也获得了种追求卓越的动力。公务员之家

1、持之以恒,增强学习意识。作为年轻人,需要学习的还有很多,要走的路也很长,我应该摆正自己的位置,向着自己的目标前进,无论什么工作环境,无论层次的高低,都能学到很多有价值的东西,今后要更加注重知识的积累,注重实践经验的历练,讲究学习方法,端正学习态度,提高学习效率,“博采众人之长”,提高业务和工作水平,多感悟,多实践,防止和克服浅尝辄止、一知半解的倾向,努力使自己成为多面手。

2、用心工作,增强责任意识。在工作中,事情无论大小,都应本着一种认真积极、一丝不苟的态度去对待,有始有终地去完成。简单地说,就是用“心”去工作,办公室为我提供了提高能力,丰富经验的平台,我必定要怀着感恩的心,珍惜这份工作,用细心,从自身做起切实落实工作效果,注意日常学习、工作和生活中的一点一滴,始终保持一种尽善尽美的工作态度,满怀希望和热情地努力工作。一是勇于担当。主动接受任务,认真履行职责,敢于承担责任,真正让执行成为自觉行动,特别是对上级的托付,立即采取行动,全心全意去完成任务。二是细致入微。办公室工作无小事,要“凡事都认真”,在平常的材料撰写、文件校对、会务筹备上,强化“百密不容一疏、百功不抵一过”的意识,努力做到精益求精,最大限度地避免纰漏和失误。三是克服惰性。从个人生活上、工作上积极克服惰性、拖拉的习惯,不怕吃苦,不因事难而怕为,积极行动,高效、高质量的完成各项工作任务,真正做到在繁重的工作中磨炼意志,增长才干。四是敢于创新。打破长期形成的心理定势和思维定势,勇于发现和纠正自己工作中的缺点、错误,不断调整自己的思维方式和工作方法,分阶段提出较高的学习和工作目标,不断进取,以适应工作的需要。

3、团结协作,增强大局意识。进一步增强办公室工作的荣誉感和责任感,以大局为重,在完成上级对自己传达的任务的同时,积极主动找事干,不斤斤计较、患得患失,主动团结,促进沟通与协调,以实现工作的良性循环,切实提高当好参谋助手的能力。

人生就是一场伟大的战役,为了胜利,需要行动,再行动,永远行动!“只要精神不滑坡,方法总比困难多。”今后的工作生活中,要努力学习罗文精神,做一个敬业、忠诚、勤奋的人,不抱怨、不放弃、不找任何借口的人,做一个优秀的执行者,做一个把信送给加西亚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