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先争优党性分析材料

时间:2022-08-04 08:56:00

创先争优党性分析材料

自我们学校开展“创优争先”活动以来,我按要求认真学习了《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党的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突出三大重点,落实六项任务,努力开创党建工作新局面》等相关内容,深刻领会“创优争先”精神实质。认真对照自己平时的实际工作及思想动态,查摆了自己工作以来在政治思想、组织纪律、为人民服务宗旨、实事求是方面存在的问题,现剖析于后。

一、对“创优争先”的认识

“创优争先”全称为争创优秀基层党组织,争当先进共产党员。对于优秀基层党组织来说就是实现“五个好”,即领导班子好,党员个体好,工作机制好,工作业绩好,群众反映好。对于优秀共产党员来说就是做到“五带头”,即带头学习提高,带头争创佳绩,带头服务群众,带头遵纪守法,带头弘扬正气。大力开展“创优争先”活动,要坚持把推进党的建设的伟大工程同推进党的伟大事业紧密结合起来,坚持以执政能力建设为主线,坚持立党为公,执政为民,坚持改革创新,增强党的生机与活力。“创优争先”是弘扬党的优良作风,保持党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加快推进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建设,深入开展反腐败斗争的有力举措。

二、自身存在的主要问题

1、理论学习缺乏系统。放弃了对教育学、心理学相关理论知识的学习。总感觉时间不够用,自己面对一个基础较差的毕业班,有繁重的教学任务,同时每天都有做不完的事务性工作,根本无暇去学习新的知识。办公室每天都有报纸送来,但几乎没有时间去浏览报纸上的内容,很多时候固步自封,没有呼吸到外面新鲜的空气。随着新一轮课程改革的纵深推进和华蓥市“自学互帮导学法”课堂改革的深入实施,缺少理论支撑的改革已严重制约了自身的进一步提升。

2、业务能力缺乏钻研。对业务知识的掌握不够重视,缺乏一种敬业精神,认为自己是正规学校毕业的,已有的一些专业知识足可以适应目前的教学工作了,并且绰绰有余,有一种自傲的情绪,不愿更深入地去钻研;几乎没有静下心来仔细分析班情和学情,满足于一知半解,已有的所谓“一桶水”显得陈腐,更谈不上源头活水。公务员之家:

3、工作水平缺乏新意。对待分管的工作不够主动、积极,只满足于完成上级文件要求和领导交给的任务,在工作中遇到难题,不善于思考,动脑筋,常常等待领导的指示,说一步走一步。不能考虑在领导考虑之前,工作打不开局面,对于已有难题不能很好地破解,难题还是难题,问题还是问题。

4、工作作风缺乏深入。有时做表面文章,对于是否有效,有益,有用缺乏深入的思考。一项工作的布置和推开,没有进行调查、研究和论证,没有把“教师赞成不赞成”、“拥护不拥护”当作自己的行动准则,显得盲目和低效。

三、下一步改进措施

1、树立一种意识--居安思危。

时代的列车不会迁就姗姗而来的旅客,要充分认识到教育改革的强势劲头,“优胜劣汰”是亘古不变的定律。现在要“学”字当先,“勤”字为首。珍惜当前的工作环境,牢记“今天工作不努力,明天努力找工作”,与时俱进,做一个受学生尊敬,家长欢迎的好老师;做一个有思想,有主见,有能力的好助手。“既在其位,就谋其政”,尽自己所能做好应该做好的工作。

2、跟进三种行为--学习、反思、改进。

(1)学习。加强政治理论学习,用先进的理论武装头脑,改造自己的世界观、人生观;注意专业知识的更新和拓展,加强我市推行的“自学互帮导学法”课题改革精神的学习,争做课改的领头雁的排头兵。严格要求自己,用自己的一言一行、一举一动去自觉实践“三个代表”这一重要思想,真正体现出共产党员的先进性。

(2)反思。无论是分管工作还是教学工作,既要“向前看”,也要“回头看”。多灵活运用合理的方法和措施,热爱本职工作,干一行爱一行,虚心好学,遇到问题多看多问多想,多向周围的同志请教。同时要加强文化艺术修养,使自己更全面地发展,提高创造力和审美能力,培养想象力、分析能力和创造力。树立起良好的道德风范,为广大师生做出表率,切实做好教书育人工作。

(3)改进。冷静审视自己,认真进行自我批评,虚心接受他人的意见,促使自己更快进步。对他人提出的问题要客观冷静,同时应做到持恒,不时冷时热,不一曝十寒,正视自己的问题,并要有坚决改进的勇气和决心,将自己置于大众眼睛之下,接受大家的指正和监督,向着先进共产党员的目标迈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