奉献闪光点演讲

时间:2022-10-02 11:07:00

奉献闪光点演讲

黄卫东所在单位进行岗位大调整,XX年初。单位领导有意安排他负责城区最繁华的车站路的监管工作,但又担心他身体吃不消,毕竟车站路工作任务重、压力大、情况复杂,稍有不慎便会导致工作滑坡,对整个城区的监管工作都会带来极大的影响,领导欲言又止之际,黄卫东主动请缨,并在单位全员大会上立下“军令状”从此,坚持每天六点起床锻炼身体,七点安排患脑病的女儿吃早饭、上学,八点准时上班到辖区内巡查,五一”十一”等节假日更是如此,从不间断。曾经有人这样问他这样拚命,底图什么呀?笑着说:多到辖区转转,心里踏实,又锻炼了身体,何乐而不为呢!再说,从鬼门关走了一遭回来的生命是社会、组织、亲人给予的只有努力工作才能回报社会、回报大家。

耳边有过这样的评价:哇!机关工作,曾经。旱涝保收,金饭碗啊!也曾在无意中听到过这样的顺口溜:大盖帽,吃了原告吃被告,要想捞钱必感冒!这些话,听起来虽觉偏激刺耳,但仔细回味,却足以引起我所有国家公务员对“权力”二字的深思。

时代的车轮滚滚向前,历史的长河源远流长。中国共产党要代表最广大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这一伟大的理论更赋予了权力二字以新的诠释。

青春书写在繁忙的注册大厅内,于是就有了这样一些人。汗水挥洒在乡间的小路上,经济大潮的岗亭上,用坚定而规范的手势,为地方经济的发展传递着一个又一个准确而明了信号,也传送着他对事业的无限执着和忠诚。

红盾卫士们都精神抖擞,就是汉川大地上一群“心存百姓苦、权为民所用”工商干部们每一天。以火眼金睛守护在市场经济的风口浪尖。

工商部门神圣的职责。作为一名工商干部,监管、服务、维权、促进经济发展。只要凭着对工商工作的一片热情,深入践行科学发展观,始终做到爱岗敬业,不断进取,就一定会让红盾,奉献中闪光。

身边就有这样一名共产党员,想大家不会忘记。一名优秀的基层工商干部。就是汉川市工商局城南分局干部黄卫东同志。正是凭着对工商工作的挚爱,以病残之身,始终战斗在工商执法第一线,谱写了一曲“红盾,奉献中闪光宏伟赞歌。

1989年从省广播电视大学毕业后,黄卫东家世代从医。本可以子承父业,但组织上分配他工商部门工作,从此开始了近20年与个体工商户打交道的生涯。

不幸降临到身上,1993年3月。因突发性脑溢血,留下右半身麻痹、右手失去知觉、生活不能自理等后遗症。当时他曾想一死了之,组织的关怀、领导和同志们鼓励,重新点燃了生活的希望。使他明白,自己不应该成为社会和家人的累赘,而应该站起来,重新回到工商大家庭里。于是扶着墙,像幼儿一样蹒跚学步,终于能健步行走;对着镜子从汉语拼音开始,苦练发音,使说话变得清晰流畅;右手不能写字,就左手握笔,从点、横、竖、撇、捺开始,一笔一划地练习,一年后,终于能像常人一样,用左手流利的写字了

光有工作热情是不够的还必须有深厚的业务功底作支撑。为此,作为一名基层工商行政管理人员。读书学习成为他唯一的爱好,只要有空闲,就拿出随身携带的法律法规知识卡片看看。市局办事,总要向机关“行家”里手”请教工作中的遇到疑点、难题。只要是工商法律法规书籍,都要想方设法借来仔细阅读,并坚持做好学习笔记。几年来,已坚持写了厚厚的10本学习笔记,详细记录了执法办案实践中的典型案例,并结合工作实践经验,编写了近万字的学习讲义,为同事们义务讲解《合同监管》知识,得到领导和同志们褒奖,也不断提高了自身业务技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