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质队员国庆赞歌演讲

时间:2022-09-29 08:54:00

地质队员国庆赞歌演讲

各位领导、同志们,朋友们:

大家好!今天我演讲的题目叫做“地质队员的赞歌”。

“是那山谷的风,吹动了我们的红旗,是那狂暴的雨,洗刷了我们的帐篷…”。这首<<勘探队员之歌>>,伴随着几代地质工作者,踏遍了祖国的大江南北,用他们的热血和智慧为国民经济建设提供了强大的资源保障。

新世纪最动人的创业里,老一代地质队员已经把接力棒交到新一代地质队员的手中。一代一代传承着“三光荣”精神。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中,地质人注定会以他最绚丽的业绩为祖国建设高唱一曲最优美的赞歌。

创造,甚至他生命,都奉献给了祖国的地质事业。戴着安全帽,握着刹把,扳着牙钳,62年过去了广大地质工作者把他青春。隆隆的钻机声中挥汗如雨满身泥泞;背着地质包,穿着登山鞋,手握gp跋山涉水披荆斩棘。正是通过他坚持不懈的努力,新中国已从所谓的贫矿国”一跃而成为世界矿产资源种类齐全储量丰富的少数国家之一。

地勘单位的改革也如火如荼,属地化管理、地质找矿改革发展大讨论,一系列新的形势摆在地质人的面前,面对新的挑战,改革开放的浪潮荡涤着中华大地的每一个角落。地质工作者懂得:这同样是一次创业,一次更伟大、更艰难更需要无私奉献精神的创业!

为地质事业的发展作出了巨大贡献,为经济的发展作出了不朽的业绩。曾经涌现过这样的全国劳模,提出的三位一体”成矿模式,找到城门山、武山两处大型矿产,实现了储量翻翻,对九瑞地区和长江中下游地区的找矿,起着重大的指导作用。涌现过这样的十大杰出青年,为了响应国家开发西部的号召,带领着地调院区调队的职工,告别家乡,毅然闯进藏北无人区,生与死的考验中,地矿局。捧现了一份份找矿成果,挥洒出新时代地矿人骄人的风彩。也涌现过这样倒在工作岗位上的高级工程师,而今,年轻的地质队员也像他前辈一样,乐于奉献、甘于牺牲,继续发扬艰苦奋斗的作风,千沟万壑的黄土高坡,繁华似锦的都市,风急浪高的大海上,甚至在渺无人烟的雪域高原,处都留下了征战的足迹。非洲、美洲到处都留下了矫健的身影,看,德兴铜矿、香炉山钨矿、贵溪冷水坑银矿一处处矿产就像一颗颗璀璨的明珠,崇山峻岭间耀眼夺目,一座座矿山城市在红土地腾飞崛起,展示地质先行的无穷力量;京沪高速铁路、京津城际铁路、汕昆高速,一条条运输线绵延不绝,无不承凝聚着地矿人的智慧和汗水。

没有豪言壮语,像地矿局职工这样的地质队员在全国还有很多。没有躺在过去的功劳薄上。没有惊天动地的伟绩,但是却是平凡的创业者。这,就是地质人,一个朴实无华的群体。

飘扬了62年,正是这面旗帜的指引下,几代地质工作者前赴后继、默默无闻奉献了一生。远离繁华的都市,告别温暖的家庭,头顶着烈日,脚踩着寒露。多少人的头发,就是这样的奔波中由黑变白,多少的家庭,就是这样的分离中度过了无数寒暑。因为,地质人,地质人的家属。时代变了生活变了但地质人的这份艰辛,这份对地质事的无限热爱,这份对地质事业的执着,新中国的地质工作犹如一面旗帜。却从未改变。

让我们为地质队员祝福!让我们为地质队员喝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