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电工国庆征文范文

时间:2022-08-27 03:49:00

农电工国庆征文范文

我爱国家电网,这不单是因为我爱人是国网旗下一名农电工,也不单是因我的弟媳和侄儿在北京国家电网工作,更不是因我退二线后被县供电公司聘用才爱他,而是我亲身见证了家乡电网的发展,耳闻目睹了国网人留给我的感动。

从我记事起,我家就因为两个上大学被打成右派的叔叔的株连被下放农村,住在两间大车屋里。那时没有电,点的是煤油灯,因为当时煤油也紧张,灯头很小,靠着灯看书,我每天早上都是一鼻子黑灰,心里想要是有电多好啊!

1970年,原淮阴地区在乔庄兴建第一所110千伏变电站,从广播中听到消息后,我十分兴奋.利用假日,约了几个朋友,又是乘船又是乘车,跑了100多里找到工地,想看看变电站啥样,可管理人员不让进工地。我们只好远远地站在外面看,虽然什么也看不懂,但心中充满了希望,回家后兴奋了好多天。

77年,我们家终于率先用上了电,虽然电压不足,电灯经常红眼睛,而且经常跳闸,一到刮风下雨就停电。家里买的全乡第一台彩电不是不现彩,就是没影像。虽然电视看不成,但夜深人静时,我和弟弟俩人因能在电灯下复习迎高考,心中仍有说不出的高兴。周边的邻居更是羡慕得不得了。

我调到县委宣传部搞新闻时,正逢省实施户户通工程。当时的城乡到处是工地,人们象当年支持解放军一样,自发组织起来,帮着供电人运电杆、埋杆﹑拉器材。为能早日让百姓用上电,供电人更是起早睡晚自带粮草,不抽群众一支烟,不喝群众一口水,连着加班。许多人眼熬红了,生病了咬牙坚持干。只用不到一年时间就让全县99.5%的老百姓用上了电。开天辟地第一遭,许多老人为梦想成真而高兴得热泪直流。当时我拍了许多照片,可惜都因保管不善报废了,至今想起来还心痛。

此后,经过不断地投入,不断的改造,全县220千伏、110千伏、35千伏的变电站,500千伏、220千伏等高等级线路也都建起来架起来了。全县照明用电全部实现了短半径手拉手,企业及重要客户全部实现双电源,供电安全可靠。有电做支撑,地方经济社会快速发展,城乡面貌日新月异,群众生活蒸蒸日上。财政收入、供电增幅连续6年保持全省第一。我们县不仅成了全国商品粮生产基地﹑全国绿化模范县,还连续两次被评为全国最具发展潜力中小城市和全国平安县。国家电网对地方经济的推动和拉动作用让我刻骨铭心。公务员之家:

前年,我退了二线,几家单位想聘用我,但我却因国网情结选择了待遇不高的供电。接触多了,我对供电人的认识就更全面了。特别是供电人的优质服务﹑创新服务﹑零距离服务让人从心底佩服。在我县,110千伏﹑35千伏和10千伏客户用电,只要对应地找总经理﹑副总经理和营销部主任一个人,用电事情工作日内全办成。个中艰辛只有当事人心里清楚。

更让我感动的是国网人的社会责任心。从电网建设的“两型三新”“三沿战略”,处处算计,一切从节能环保可持续发展出发。具体施工时,宁吃千般苦,不毁一棵绿。为保卫人民生命财产安全更是一马当先。地处黄海之滨,素称洪水走廊,每次抗洪抢险,供电人都发扬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精神,奋战在第一线,在最短时间恢复供电。对社会上的受灾地区和当地的弱势群体,供电人更是慷慨解囊,捐款捐物献血,供电人用自己的行动诠释了自己的事业心责任心和爱心,在百姓心中树起了一块金牌。每次文明单位推荐﹑窗口行业测评,该公司总是名列前茅。如今已连续22年获得省文明单位(行业)称号。

惠泽百姓,造福社会,国家电网,怎一个“爱”字了得﹗你是我,也是全国人民心中的金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