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防支队实践八荣八耻体会

时间:2022-09-23 03:50:00

消防支队实践八荣八耻体会

阳泉消防支队党委组织全体官兵开展以“八荣八耻”为主题的荣辱观教育,要求官兵在认真学习、深刻领会讲话精神的基础上,紧密结合当前的各项工作任务,切实把树立社会主义荣辱观的任务落实到具体工作中去。

一是要把社会主义荣辱观教育纳入政治教育过程之中。把社会主义荣辱观教育与学习贯彻党章结合起来,引导干部学在前面、做在前面,增强党性的观念,发扬优良传统,牢记“八荣八耻”,进一步提高思想道德素质,深入查找在党性党风、思想道德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在深入整改上下功夫,做“八荣八耻”的积极实践者,用自己的模范言行和人格力量为士兵做出表率;

二是要把社会主义荣辱观教育作为各级班子政治建设的重要内容。结合实际,研究制定加强对各级干部社会主义荣辱观教育的规划和措施,把社会主义荣辱观作为各级党组织学习的重要内容,认真进行专题学习研讨,深入理解和领会“八荣八耻”的重要论述,增强贯彻落实的自觉性,并纳入到部队管理和实际工作之中,切实使社会主义荣辱观教育入脑入心;

三是要把社会主义荣辱观教育作为政治教育的一项重要基础性工作和长期任务,按照社会主义荣辱观的要求,积极引导和规范官兵职业道德,带动全支队形成知荣辱、树新风、促和谐的文明风尚。

把社会主义荣辱观学习和教育作为进一步加强自身建设、提高自身凭着与素质的重要措施,阳泉支队要求全体干部要努力做学习实践社会主义荣辱观的模范。与当前正在开展的学习遵守贯彻维护《党章》专题教育紧密结合;与遵守消防官兵职业道德紧密结合;与继承和发扬人民军队优良传统紧密结合,丰富教育内容,创新教育形式,增强教育效果,使“八荣八耻”成为广大官兵基本的行为准则,勇敢承担消防官兵在树立社会主义荣辱观中肩负的重要责任,坚持从我做起,从点滴做起,切实把“八荣八耻”转化为自觉行动,努力作社会主义荣辱观的模范实践者和积极推动者,进一步在全社会树立消防部队和消防官兵的良好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