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师荣辱观教育感悟

时间:2022-08-24 06:41:00

幼师荣辱观教育感悟

教育青少年以“八荣八耻”为标准,作为一名教育战线的共产党员。学会做人,责无旁贷,因为青少年也是这次“八荣八耻”教育的重点,正处在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形成的关键时期,祖国的未来,民族的希望。要把“八荣八耻”荣辱观教育融入到青少年日常教育中,引导他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从一点一滴做起,从小树立良好的道德观和荣辱观,成为有理想、有道德的全面发展的一代新人,带动全社会形成知荣辱、树新风、促和谐的文明风尚,推动全社会精神文明建设沿着正确地方向发展。

概括精辟,总书记提出的八个为荣、八个为耻”社会主义荣辱观。寓意深刻,为我当前社会树立起了一个新的道德标尺。每一个公民都应把“八荣八耻”作为自己工作、生活、做人的规范和准则,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更应把“八荣八耻”作为衡量自己的最起码的要求和必备条件。

以什么为耻。就像一面镜子,同志提出的八荣八耻”告诫我应该以什么为荣。照耀着每个公民的一举一动;还像一位法官,拷问着每个公民的道德和良知;更像一股清风,净化着整个社会的道德风气。使我有了看得见、摸的着的标准和尺度。

包含了热爱祖国、服务人民、崇尚科学、辛勤劳动、团结互助、诚实守信、遵纪守法、艰苦奋斗等诸多方面,八荣八耻”内容全面。体现了社会主义基本道德和要求,体现了社会主义价值观的鲜明导向,培育正确的道德观、规范自己言行的标尺。八荣八耻”涵盖个人、集体、国家三者关系,涉及人生态度、社会风尚,构成了社会主义道德的鲜明指向。光辉的又是朴素的崇高的又是平凡的理想的又是现实的

不仅要向世界展示物质文明的丰硕成果,奋进中的中国。更要向世界展示中华民族的精神面貌。随着信息技术的快速发展,社会的急剧转型以及各种文化思潮的影响,身边的一些现象让我痛心,见利忘义、制假贩假、乱收费、收“红包”急功近利、欺上瞒下、追求享乐的大有人在更有甚着一些共产党员违犯党纪国法,搞钱权交易,一些青少年是非、善恶、美丑混淆。因此,八荣八耻”荣辱观的提出彰现了时代属性,符合社会向文明、民主发展的潮流和群众的愿望。

正是因为没有明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道德观,共产党员中的败类姜殿武、唐政、成克礼、朱川等。视人民的利益而不顾,视党纪国法而不顾,做出丧失人格、追求低级趣味的生活,私欲膨胀、追逐钱财、践踏党纪国法,落得身败名裂的下场。

八荣八耻”荣辱观教育的重点,每个共产党员。要认真学书记的讲话,对照《党章》和“八荣八耻”全面衡量自己,要始终不放松对自己世界观的改造,要经受住和平环境和执政的考验,尤其要经受住改革开放,发展社会主义市场经济新的考验,要一贯忠诚于人民的利益,要把学习马克思列宁主义、思想和邓小平理论作为终身学习的任务,自觉抵制各种腐朽思想的侵蚀,不断进取,奋斗不息。还要将“八荣八耻”作为衡量自己是否是真正共产党员的标准,作为自我约束的尺度和做人的基本准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