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地盘责任感悟

时间:2022-08-24 06:31:00

我的地盘责任感悟

各位领导、各位老师、各位同学,大家晚上好!

始终相信:这个世界上,因为。没有什么东西可以轻易把人打动,除了责任的力量!

代表新闻与传播学院参加这次演讲比赛,很高兴今天我能站在这里。和各位高手过招,共同交流一个古老而又崭新的有关荣辱观念的时代话题。

演讲的题目是地盘,今天。责任”

可能在座的很多朋友会问:诶,初听到这个题目。这不是年轻人非常熟悉的广告词吗?怎么被你用在这儿了没错,这的确是广告词,但是请注意:这个题目的前半部分是广告词,后半部分则是自己的发明创造!只是想用最简单的八个字告诉现场的各位:荣辱兴衰面前“匹夫有责”=人人无责”而在今天,这个时代,要大声地告诉这个世界:地盘,就是责任,绝不推脱!

当现代社会的高速发展使我越来越迷恋于物质,确。而忘记了什么是真正的荣辱观念的时候;当机器猫、变形金刚、铁臂阿童木快要成为我童年的全部记忆,而我自己却几乎要忘记自己作为一个中国人应该有的中国式童年的时候。一切的一切都在心中划着一个巨大的问号:责任哪儿去了

也就是全国学雷峰日的前一天,就在一个月前。总书记提出了八个为荣,八个为耻”学习号召。想,这个学习号召应该可以回答前面那个巨大的问号了责任,就在每个人的身上!

说:这个世界上只有两种东西最能震撼人们心灵,记得一位哲人曾经说过这样一段话。一是内心崇高的道德;二便是头顶上灿烂的星空。

相信每个人都会感到震撼,难道不是吗?当我夜深人静的时候去抬头仰望那浩瀚的星空。震撼于大自然的伟大,以及我自身的渺小。

这并不意味着我可以拒绝责任,但。选择逃避;也不是让我危难来临的时候,当天可能快要塌下来的时候,说:唉,就我这个儿才一米七,还有一米八,一米九的顶着呢!着急什么呀!而是要我这些年代的新一辈勇敢地站在阳光下,去挑起属于你那份责任。为了这个国家,和你内心深处不朽的高尚!

又有人会说了讲了这么半天,听到这里。都是些什么“高尚”呀,责任”呀,不是离我校园生活有些太远了呢?

来听一个故事吧!真的太远吗那好。

突然发现自己的钱包没有了这个包里可是装了3800元现金,域龙电子消防工程有限公司的员工在铁路局吃完饭后。一张空白支票,三张银行卡,和许多重要的证件。就在焦急万分的时候,接到一个电话,更让他没有想到就是这个打电话的小伙子,第二天也就是上午11点把包交到手里,当拿出钱要酬谢的时候,被这个小伙子拒绝了谁呢?不是别人!就是财经学院财政系班的艾克帕尔·阿尔肯同学。

当这位同学或许就在刚才与我擦肩而过的时候,亲爱的同学们这样的故事你不是已经听的都有些麻木了呢?可当这样的事情就发生在身边的时候。相信:一定会感到自己的内心被“震”一下,或许,这一“震”就是对于“责任”二字的最真实、最生动的诠释吧!

上面的这个故事不过就是个新闻,对于我这个新闻系的学生来说。今天上午的新闻到下午就会过时,印新闻的纸张也会发黄、变旧;油墨也会渐渐褪色,模糊起来;甚至连这一切有一天也会被你遗忘。但是当一切浮华散尽的时候,呈现在面前的却是一颗充满了责任感的心,就是这颗心把你连接,将真诚的品格传播到社会的四面八方!

勇敢地扛起你肩头那面写着“责任”二字的大旗吧!也许它曾经一直躺在脚下,朋友。相信:只是一时将它忘记。现在当你拍拍上面的灰尘,将它重新拾起的时候,就不再孤单!因为,都会为你加油,因为,这是属于我每个人的光荣!

就将迎来教育部对我财经学院的本科段教学评估;刚才上台演讲的每一个人,还有七个月。和台下的每一位同学,都将迎来一个新的学年,又要开始了让我一起努力吧!就从每天早晨别再匆匆忙忙地冲进教室开始,就从每个月底当我收到父母为我寄来的生活费的那一刻—心怀一份感激开始!也许你会说:这不都是小事嘛!而今天我想说的真的每天的生活对于我而言是平凡的做不好这一个个平凡的小事,哪来你成功的那一天呢?今天我所要学习、提倡的八荣八耻”表面上看也不过就是112个字而已,可谁有能说它仅仅就是这112个我座的谁都认识的方块字那么简单呢?

相信值得我用一生的时间去求索了背后的东西。

站在这里,今天。也许并没有讲很多深刻的道理,只是试图从一个现代大学生的视角去重拾“责任”背囊,去品评这个我熟悉而又有些陌生的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