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荣八耻在身边征文范文

时间:2022-08-26 03:35:00

八荣八耻在身边征文范文

自总书记关于“八荣八耻”的重要讲话发表后,“八荣八耻”的学习在全国各地掀起了热潮。一时间风起云涌,八荣八耻进校园、八荣八耻进社区、八荣八耻进餐馆、八荣八耻为奥运等等。我暗暗思索着,“八荣”所包涵的内容不就是中华民族一直倡导的民族精神和传统美德吗?其实它也在我们身边。

现在人最多的地方,不是旅游景点就是商场超市了。上周我和同学逛商场准备买鞋,在鞋店试鞋时我的包差点被偷,幸亏一位热心的人把小偷给逮住了,我的许多重要物品才失而复得,真是虚惊一场。

那天正逢商场打折,我和同学只顾试鞋了,包放在一边。试完鞋后,我一扭头,包就不见了。当时还很疑惑,这才一转头的功夫,包到哪去了?于是赶紧问商场的售货员,不过,售货员说她们也没看见。这时我就有点慌了,因为包里除了现金钥匙什么的不说,还有各类银行卡和我的一些有效证件,补办起来都是非常麻烦的。包丢了后,当时鞋店几乎所有的人都在议论这件事,说有可能哪个人是小偷什么的,可我什么也顾不上。就在我怀着十分焦急的心情四处找包的时候,不远处好象闹得沸沸扬扬的,我和同学赶紧上前去看,那可不就是自己的包嘛!抓住小偷的人说,小偷偷包的那一幕正好被他瞧见了。就在我背对着小偷弯腰试鞋的那一瞬间,小偷乘我不备提着包离开了,还好途中把她给截住了。随后,商场保安也赶过来,把这个小偷带去了派出所。或许当时的自己被被偷的经历吓坏了,还没让自己完全回过神来,直到那位好心人离去我也不知道他叫什么。公务员之家:

一段时间以来,社会上少数人道德缺失,是非、善恶、美丑混淆,对身边发生的不良风气冷眼旁观、置之不理,对违法乱纪、危害社会的行为麻木不仁。这些问题的出现和蔓延,冲击了社会道德体系,损害了社会风气。“见义勇为、扶正祛邪”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更是正义的呼唤、时代的呼唤。我经历的那位热心人勇抓小偷的行为,不正是以实际行动弘扬了社会正气,树起了惩恶扬善、明辨是非、分清美丑的标杆么?我们应积极褒扬这种见义勇为、助人为乐的精神和英雄气概。

是非应当明辨,美丑自在心间,这本是平常不过的事情。我想,如果我们每个人都能嫉恶如仇,与坏人坏事作斗争,在他人危难之时挺身而出,我们的社会必将更加文明、进步,更加和谐、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