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员工关于八荣八耻演讲稿

时间:2022-08-26 03:25:00

企业员工关于八荣八耻演讲稿

我们是年轻一代,我们生活在汉唐以来前所未有的盛世里,然而,不可否认的是,在物质生活得到极大改善的同时,我们的精神家园却日渐荒芜。越来越多的年轻人成了“物质上的巨人,精神上的矮子”。“八荣八耻”无疑是一场及时雨,它滋润着祖国大地,也滋养着我们的心田!有位哲人说过“世界上有两样东西让我敬畏,一个是我们头顶的日月星辰,一个是人类内心崇尚的道德法庭”只有知荣辱方可成大事,“八荣八耻”是做人的起码要求,是做事的首要底线。

作为一名普通员工,我也曾为企业的前途担忧过。然而,自从以董厂长为首的新一届领导班子克服重重困难,改建餐厅和浴池,装饰办公楼,改造制丝线,等等一系列深得民心的福利项目陆续登台时,我为之喝彩!为之鼓掌!因为这一切向我们展示了的未来,使我们看到了的光明和希望!回首所处的工作环境,首先浮现在眼前的是:领导干部率先垂范,身体力行,用实际行动博得大家的信任和支持,使大家自觉地围绕在领导周围,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靠集体的智慧和力量完成着部门的各项工作。就拿我们工艺技术处的xx同志来说,自从他担任工艺处副处长以来从没摆过官架子。给人的感觉总是:“待人真诚,做事实在,勤奋敬业,朴实无华”。甚至有人在背后议论他:挣钱不多,管事不少。对此他都不去理睬,依然做着他该做的事情,守着他该守的那份正义!以其崇高的人格魅力发挥着中层领导干部的模范带头作用。领导能够如此,我们处室的成员也不逊色,个个工作积极,兢兢业业,俯首甘为孺子牛。就拿xx同志来说,你随便找工艺处的同志问一下,xx这个同志咋样?他们都会说:他能帮人处且帮人,自己能干的事情决不推给别人。他总是从小事做起,从点滴做起,处处以企业利益为重,用自己的辛勤付出发挥着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我们处室全体同志能够以极强的向心力和凝聚力高效、快速、准确地完成着部门的各项工作,归根结底还是因为在我们处室有着像xx同志那要诚实守信、身体力行的好领导;有着像赵进发同志那样服务人民、甘为孺子牛的模范带头人。他们总是从小事做起、从自我做起,处室上下营造着尊重人、激励人、干事业、求创新的良好工作氛围。为此我感到振奋!感到自豪!因为我工作生活在一个团结奋进的集体中。我感恩生活,因为生活磨砺着我;我感激工作,因为工作充实着我;我感谢大家,因为大家鼓励着我。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我不敢放松自己,在物欲面前,我以青春的昂扬,坚守诚信、守住本分;坚守勤奋、守住理想;坚守科学、守住信仰;坚守信念、守住精神。公务员之家:

当前,市场经济大潮汹涌澎湃,企业竞争日趋激烈。行动起来吧!分厂的员工们,要加快的前进步伐,全厂上下必须坚持“八荣八耻”让扎根内心的崇高道德规范约束外在行为,忠实践行党员先进性带动全厂上下形成共识、凝成合力。齐推为荣之事、同斥为辱之行、共建和谐。使我们的社会风更加良好,我们民族的文明道德更加源远流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