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党委八荣八耻学习体会

时间:2022-03-30 10:31:00

地方党委八荣八耻学习体会

以热爱祖国为荣、以危害祖国为耻,

以服务人民为荣、以背离人民为耻,

以崇尚科学为荣、以愚昧无知为耻,

以辛勤劳动为荣、以好逸恶劳为耻,

以团结互助为荣、以损人利己为耻,

以诚实守信为荣、以见利忘义为耻,

以遵纪守法为荣、以违法乱纪为耻,

以艰苦奋斗为荣、以骄奢淫逸为耻。

总书记“八荣八耻”的重要讲话,全面阐述了社会主义荣辱观的具体要求,是对中华民族传统道德的精辟概括。总书记的“八荣八耻”讲话发表后,大家都进行了认真学习,并结合各自的工作实际,提出了贯彻“八荣八耻”讲话精神实施意见。

下一步,我们要围绕学习、宣传、实践讲话精神,重点做好三个方面的工作:

一是深刻理解总书记的讲话内涵和重要意义。hjt总书记的这次讲话与加强思想政治工作、加强社会主义道德建设的一贯要求是一致的。我们要充分认识讲话的时代背景,逐字逐句理解讲话内容,牢固树立起社会主义荣辱观。

二是有效地推进社会主义荣辱观教育的开展和深入。要组织开展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教育活动,推出好的典型,用典型带动活动开展。要营造浓厚的教育氛围,媒体宣传要渗透到各项活动中。各单位、各部门要各司其职,搞好配合联动,尽快见到实效。

三是争做社会主义荣辱观的模范实践者。要下大力气,突出抓好青少年和广大公民的教育,教育工作者和公务员要率先垂范,积极倡导文明风尚,起到模范带头作用。

一是要把社会主义荣辱观教育纳入目前正在开展的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之中。要把社会主义荣辱观教育与学习贯彻党章结合起来,引导广大党员坚持党的宗旨,增强党的观念,发扬优良传统,牢记“八荣八耻”,进一步提高思想道德素质;要把社会主义荣辱观教育与查找在党性党风、思想道德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结合起来,在深入整改上下功夫;要把社会主义荣辱观教育与完成有关制度规范结合起来,建立和完善加强道德修养、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的长效机制。

二是要把社会主义荣辱观教育作为领导干部教育培训和领导班子思想政治建设的重要内容。各级组织部门要结合实际,研究制定加强对各级领导干部社会主义荣辱观教育的规划和措施。要把社会主义荣辱观作为各级党委(党组)中心组学习的重要内容,认真进行专题学习研讨,深入理解和把握“八荣八耻”的重要论述,增强贯彻落实的自觉性。各级党校、干部学院和其他干部培训机构要把社会主义荣辱观教育作为一项重要内容,纳入到教学、研究工作之中,切实使社会主义荣辱观教育入脑入心。要把社会主义荣辱观教育作为各级领导班子思想政治建设的一项重要基础性工作和长期任务,与学习贯彻党章紧密结合,引导各级领导干部学在前面、做在前面,做“八荣八耻”的积极实践者,用自己的模范言行和人格力量为群众作出表率,同时,要教育各级领导干部在工作中,按照社会主义荣辱观的要求,积极引导和规范社会道德生活,带动全社会形成知荣辱、树新风、促和谐的文明风尚。

三是要把践行“八荣八耻”情况作为干部考核评价的重要标准。在今明两年地方党委换届工作中,要采取有力措施,深入考察了解领导干部学习贯彻社会主义荣辱观的情况,把践行“八荣八耻”的情况作为评价和使用干部的重要依据之一,真正把那些政治上靠得住、工作上有本事、作风上过得硬、群众信得过的干部选拔到领导岗位上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