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局行政评议考核自查报告

时间:2022-10-08 04:25:31

交通局行政评议考核自查报告

我局以构建和谐、高效、便民的交通执法环境为主线,以“五大行动提升”的工作总宗旨为出发点,围绕交通运输行政执法安全工作,结合实际,积极开展自查工作,现将我局自查情况报告如下:

一、统一思想、提高认识

我局对交通运输行政执法工作高度重视,自始至终把加强行政执法工作作为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行业风气建设的一个重要环节来抓,认真执行交通行政执法的有关规定,做到既严格依法办事,又积极履行职责,做到不越权、不滥用、不失职。把行政执法工作列入重要日程,切实加强对行政执法工作的认识和思想意识,做好日常的交通行政执法自查自检工作。

二、逐条对照,认真查找

我局依照交通执法检查内容及要求,认真开展自查工作,切实将此次交通执法自查工作落到了实处。一是及时成立依法行政工作领导小组。按照依法行政考核工作的相关工作要求,指定专人负责,并召开专题会议,将依法行政工作与本质工作同安排、同部署,保证了此次自查活动开展的扎实有效。二是规范执法队伍建设。制定执法队伍建设工作方案、计划,完成上半年工作总结,进一步加强、方式、时限、顺序,严肃了一系列执法程序,无违规违执法队伍管理,全面清理执法队伍主体资格。三是规范执法行为。在执行检查任务时,做到完全符合程序要求处理执法事务。详细遵守了行政主体在实施行政处罚时所必须遵循的步骤程情况出现。

三、建立长效学习机制,提升执法素质培养

我局切实加强全体职工的执法素质培养,强化岗位培训,积极完善有关的奖惩廉政制度,建立长期有效的学习机制,不断提高全体职工的依法行政能力,确保干部职工能准确、高效、及时的完成交通运输行政执法工作的需要。

今后,我局将进一步加强行政执法监督管理力度,严格落实各项工作制度,加强对交通运输执法工作的组织领导,加大自我督查力度,积极开展执法人员岗位培训,有效预防违规执法现象的发生,为构建规范、有序、高效的交通执法工作而做出我们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