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费收缴情况自查报告

时间:2022-09-17 03:57:43

党费收缴情况自查报告

按照市委组织部关于做好发展党员和党员教育近期几项重点工作的通知要求,我局党组高度重视,在认真学习相关文件精神的基础上,安排专人对我局2008年1-6月党费收缴情况进行了全面自查,现将自查情况简要汇报如下:

一、高度重视,落实责任,确保自查工作顺利开展。

为确保我局党费收缴足额、管理规范,局党组高度重视,组织召开专题会议,专题传达市委组织部关于党费收缴工作的一系列文件要求,重申党员按时足额交纳党费的重要意义,并安排专人负责自查工作,确保此项工作落实到位。

二、对照标准,严格要求,确保自查准确无误。

通过认真核实,2018年1-6月,我支部共有党员25名,费的收缴按照中共中央组织部《关于中国共产党党费收缴、使用和管理的规定》,对照党员工资情况,核算出每位党员应交纳的党费数。除一名党员因患尿毒症,需长期血液透析治疗,属于我支部困难党员,我支部向直工委申请,并得到了直工委的批复,同意减免改同志2018年党费。其余党员同志都按照党费收缴标准按,按时缴纳了党费,并将党费存入了市委组织部党费缴纳账号。

三、存在的问题及下步打算。

通过全面自查,虽然我局党费足额交齐,但在党费的收缴过程中还存在一些问题,如个别党员上缴党费不及时,受工作性质影响,部分党员有托别人垫付党费现象。今后,我局将在市委组织部、市直工委的正确指导下,进一步完善各种相关制度,加强党费管理,强化检查督促;进一步提高负责党费收缴、管理工作人员的业务素质;进一步加强对党员进行经常性的党费政策教育,增强党员自觉缴纳党费意识,努力将我局的党费收缴、管理和使用工作制度化、规范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