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局党风廉政建设自查报告

时间:2022-09-07 04:03:31

审计局党风廉政建设自查报告

党风廉政建设。按照县审计局党风廉政建设年初计划安排,我局领导班子深刻认识到新形势下大力弘扬求真务实精神的重要性,认识到为民、务实、清廉的重要性,认识到廉洁从政是新时期从严治党、端正党风的重要前提。在工作中始终认真贯彻《党章》和《中国共产党党员领导干部廉洁从政若干准则试行)》,牢固树立起了廉洁从政的意识,严格遵守党员干部廉洁自律各项规定,正确行使手中的权利,做到了消正廉洁,两袖清风,一身正气,做到了堂堂正正做人,踏踏实实做事,清清白白做官,并自觉与各种腐败现象作果断斗争。根据上级有关文件要求,对照县委纪律检查委员会相关文件,经过认真反思,深刻自查。

始终做到了讲学习、讲政治、讲正气,始终保持共产党人的蓬勃朝气、昂扬锐气、浩然正气。

一是讲学习。根据客观实际和形势的需要,做到不断丰富和充实自己,不断地学习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重要讲话精神等方面的知识。局领导班子在学习各种理论知识的同时,十分注重党纪政纪条规的学习,还通过自觉加强学习,来丰富治理经验、提高工作能力与个人修养,从而果断克服了自我沉醉,自我满足,厌学浅学甚全不学的情绪,不断提高了自己的思想政治素质和精神境界,自觉把本部门领导班子培养成为一个对党、对社会、对人民有贡献的领导班子。

二是讲政治。有坚定而正确的政治方向、政治立场政治观点、政治纪律和高度的政治鉴别力、政治敏锐性。

三是讲正气。做到了继续和发扬我们党在长期革命和建设事业中形成的好传统、好作风,坚持同一切歪风邪气和各种腐败现象作斗争,廉洁自律,洁身自好,不谋私利,一身正气,两袖清风,为干部职工做好表率。树立了正确的权力观、地位观、利益观,正确行使权力,立党为公,执政为民。做到了正确对待和行使手中的权利,淡化“官念”和权欲,用平常心看待官位,用责任心看待和运用权力,做到立党为公,执政为民,即做到了“慎权”。

严格遵守廉洁自律若干规定,规范了从政行为。在具体的工作中严格遵守廉洁自律的规定,做到了廉洁奉公,忠于职守,没有利用职权和职务上的影响谋取不正当和益;没有私自从事营利活动的行为;遵守公共财物治理和使用的规定。没有假公济私化公为私的行为;奉公守法,没有利用职权和职务上的影响为亲友及身边工作人员谋取利益;做到了讲究艰苦奋斗,勤俭节约,禁止讲排场比阔气、挥霍公款、铺张浪费。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省委十项规定、州委七项规定,自觉抵御不良风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