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组意识形态工作自查报告

时间:2022-08-09 03:57:27

党组意识形态工作自查报告

为了深入贯彻落实区委宣传部关于意识形态工作的要求,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党对意识形态工作的领导,健全和完善党组理论中心组学习制度。现将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党组意识形态工作上半年自查情况汇报如下:

一、思想高度重视,加强组织领导

人社局党组高度重视意识形态工作,认真落实“书记抓”和“抓书记”,明确要求党组领导班子对意识形态工作负主体责任,书记是第一责任人,直接抓、亲自抓,切实解决干部职工意识形态工作中存在的实际问题;班子成员根据工作分工,按照“一岗双责”要求,主抓分管部门的意识形态工作,对职责范围内的意识形态工作负领导责任。

二、加大宣传力度,营造昂扬向上的舆论氛围。

人社局党组坚持正确的舆论导向,壮大积极向上主流思想,为经济社会全面发展营造良好的舆论环境和社会氛围,着力推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三、加强思想引领,深化理想信念教育

进一步扎实开展“两学一做”制度化常态化教育。教育广大党员做到“四讲四有”即讲政治、有信念,讲规矩、有纪律,讲道德、有品行,讲奉献、有作为。

四、下一步工作打算

人社局党组下一步意识形态工作主要抓好三个方面的工作:一是加强看齐意识和责任意识,牢牢把握好正确的政治方向,向党中央看齐,向看齐,向党的理论路线方针政策看齐,向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看齐,并把意识形态工作纳入到党组工作报告、纪律检查以及干部考核当中去。二是强化担当意识和战斗意识,加强正面宣传,加强精神文明建设,真正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建设落地落实。三是加强短板意识和创新意识,以及先进单位的宣传思想文化和意识形态工作中的标杆作为参照物,补齐短板,做好创新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