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风廉政专项监督检查自查工作报告

时间:2022-05-24 03:05:29

党风廉政专项监督检查自查工作报告

一、执行《廉政准则》和“八项规定”情况

(一)加强廉政教育,系统增强干部的勤廉意识。始终把学习《廉政准则》和“八项规定”纳入我街道党组班子学习和年度党风廉政建设重要内容,与学习贯彻十八大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和省、市纪委会议精神相结合,利用党组班子学习、干部职工学习和各种会议、培训,切实抓好了《廉政准则》和中央“八项规定”、省、市委“二十一条规定”的学习贯彻,强化廉政意识,塑化廉政观念,外化廉政行为,营造出了风清气正的良好氛围。

(二)建章立制,全面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全面落实“一岗双责”工作机制,成立了以街道党工委书记为组长,办事处主任、纪工委书记为副组长,各部门相关责任人为成员的街道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领导小组。将廉政建设和惩治防体系建设年度目标任务进行细化分解,把贯彻执行《廉政准则》和“八项规定”情况作为重要内容纳入《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责任书》,具体落实到各党组成员、承办科室和工作人员,并层层签定了《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责任书》,使廉政建设、惩防体系建设与环保工作同步推进、同步发展。

(三)强化监督,确保党员干部廉洁从政。坚持把监督工作贯穿于各项工作的全过程,确保权力运行到哪里就监督到哪里。认真执行《廉政准则》和“八项规定”,巩固“领导干部违反规定收送礼金、有价证券和支付凭证;领导干部配偶、子女违规经商办企业”等专项治理成果,街道内无违反规定的现象发生。

二、践行群众路线,转作风,深入推进机关作风和效能建设

为践行群众路线,突出“为民务实清廉”主题,我街道认真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省市县委相关规定,进一步加强机关作风和效能建设,提高工作效率和服务质量。

(一)完善和健全各项制度,切实加强作风建设。

一是认真执行各项管理制度。严格请假、考勤、签到等日常工作制度,规定上班期间不做与工作无关的事情;加强单位车辆管理,严格执行公务车辆管理及配备的制度。实行办公室统一派车制,提高用车效率,公务车辆定点存放、保养维修,杜绝公车私驾等违规行为;规定各项公务接待须经集体研究决定,杜绝铺张浪费,按程序上报备要客来访报告单。

二是进一步深化首问负责制、限时办结制、服务承诺制、责任追究制。始终做到热情接待,耐心听讲,认真受理,服务周到,彻底杜绝门难进、脸难看、话难听、事难办的问题,建立作风建设长效机制。

三是强化教育监督管理,从源头上预防、杜绝不廉洁行为的发生。严格控制单位公务接待、出差、用车等公用经费支出,管理使用好项目经费,健全完善财、物管理制度,强化厉行节约,全面推进廉政建设,把思想和精力用在为民服务上,践行群众路线,突出为民务实清廉主题。

四是严格财务手续,严格执行财务制度和财经纪律。严把政策关,杜绝了工作中出现违纪审批、把关失控现象的发生。截至目前无违纪违法事件发生。

(二)纠建并举,狠抓行风建设。

在纠正行业不正之风工作中,狠抓党风廉政纠风责任制,与街道所属各部门负责人签订了纠风目标责任书,做到了纠风工作与业务工作同安排、同检查、同落实;扎实做好征地拆迁领域专项治理工作,树立良好形象;积极听取群众对城市规划管理方面的意见建议,进一步加强了防违控违工作;深入开展了规范服务专项治理、整治“形象工程”和“政绩工程”、侵害群众利益行为等专项行动的自查自纠,进一步规范了工作行为,转变工作作风,提高了办事效率。

三、开展专项约谈,加强监督检查,促进工作成效

(一)加强街道领导班子的监督。

严格执行《廉政准则》及领导干部个人有关事项报告的规定,认真开展自查自纠;坚持定期召开班子会议,街道重大活动、重大事件、重点项目实施、干部任免及调配等集体决策,都做到充分听取班子成员的意见和建议;加强对一把手权力的制约和监督。

(二)加强对效能工作的监督检查。

把效能考核同党风廉政责任制考核及干部年终考核紧密结合,将效能建设工作的落实情况作为个人工作绩效和评先选优的重要依据。一是加强作风纪律督查。按照“在岗、在位、在状态”的要求,由街道办公室不定期对各部门人员的在岗情况、业务办理情况、日常的规范执法、及廉洁自律等情况进行检查,及时纠正了各种不良行为,对违反工作纪律的2名工作人员进行诫勉谈话,提高工作效能。二是加强征地拆迁等重点工作的监督。严格执行督查通报制,全面了解工程进展情况和存在的问题,总结好的经验和做法,督促整改存在的问题,确保项目顺利推进。

(三)深入推进党务公开,确保权力阳光运行。

今年我街道主动围绕群众最关心、最需要了解的事项及其办理过程予以公开,在干部提拔任用等方面的内容予以全面公开。重点在领导班子及成员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述职述廉,领导干部重大事项报告等廉洁自律情况责任落实,党员群众反映问题的处理、反馈情况,重大建设项目资金使用等方面加强了党务公开。同时纪检组加强对“三公经费公开”、会员卡清退工作的监督检查,确保各项工作取得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