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线电频率占用费清理自查报告

时间:2022-04-19 08:25:02

无线电频率占用费清理自查报告

为切实加强无线电频率占用费基金的使用管理,根据州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和州财政局联合下文的《关于开展全州无线电频率占用费基金专项清理检查工作的通知》经信〔2015〕81号文件相关要求,我局及时对我县2011年至2014年无线电频率占用费基金使用情况进行自查,现将自查情况总结如下:

一、基本情况

我县对无线电频率占用费基金的管理和使用严格执行省、州相关政策规定,并建立资金管理制度,规范专项基金管理,保障资金安全,做到专款专用、专项管理。截止2014年底,我县共收到无线电频率占用费基金12.5万元整,其中2012年财建〔2012〕235号文件下达无线电频率占用费基金4.5万元整、2013年财建〔2013〕193号文件下达无线电频率占用费基金4万元整、2013年财建〔2014〕123号文件下达无线电频率占用费基金4万元整,2011年我县无无线电频率占用费基金下达。资金到账后,我局严格按照资金用途规范管理,无自行调整预算、改变专项资金用途及虚列预算支出、转移预算资金的情况发生。

二、资金使用情况

截止目前,我局已使用无线电频率占用费基金44999.8万元,均用于缴纳小型无线电监测站机房电费、线路改建和维修等。剩余资金将全部用于无线电短波天线铁塔及相关电路改造建设。我县不存在挤占用挪用资金、虚报数额、擅自扩大开支范围、提高开支标准计划外项目支出或基本支出挤占资金的问题,资金使用完全符合规定。

三、会计管理情况

我局及时对2011年至2014年的会计凭证、账簿、报表以及实物资产进行了认真核对和检查,重点核查了无线电频率占用费基金使用情况。经检查,我县完全按照制度规定做到专款专用,项目单位账目设置符合基本要求。资金使用按要求存留原始凭证,凭证真实有效。

四、资金效益情况

我县使用无线电频率占用费基金,充分发挥了资金的使用效益,确保了我县无线电监测站的正常运行,保障了无线电监测设备的日常监测工作。

通过开展此次无线电频率占用费基金专项清理工作,我县进一步认识到规范管理资金的重要性,在今后的资金使用中,将进一步完善资金管理制度,维护积极安全,真正做到专款专用,确保无线电频率占用费基金发挥推进无线电工作的支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