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法集资和理财风险工作自查总结

时间:2022-04-17 09:23:09

非法集资和理财风险工作自查总结

为认真开展非法集资排查工作,全力维护我乡社会稳定,在乡党委、政府的高度重视下,根据松府办函〔2014〕177号文件要求,我乡再次认真开展了非法集资风险自查工作,现将开展情况自查如下:

一、高度重视,明确责任。乡党委政府充分认识到非法集资活动的严重性、危害性为保证稳定维护社会和谐,从源头上遏制非法集资违法犯罪活动的蔓延,乡党委政府高度重视该项工作,成立了以乡长为组长,分管领导为副组长,各村两委会成员为成员的工作领导小组,统一思想,提高认识,严格按照工作方案,进一步制定工作细则,认真落实每项工作,密切协作,抓好落实,确保排查整治工作全面、彻底,不留死角。

二、加强宣传,营造氛围。根据县人民政府下发的实施方案,乡党委政府进一步明确了活动的重点,将担保、小额贷款、投资咨询、保险、建筑、涉农互助组织等纳入了重点排查对象。结合我乡实际,通过发放宣传资料和接受群众咨询等多种方式进行打击非法集资的法律宣传和教育。通过一系列宣传教育活动,真正让社会公众自觉远离非法集资、主动举报非法集资现象。

三、认真调查,全面排查。为保障此次自查工作彻底、不留死角,乡党委政府牵头,与各村两委会、乡派出所共同协作,坚持“打早、打小,把矛盾化解在当地,把问题解决在萌芽状态”的原则,指定专门人员,在各村内人员密集场所进行了排查,对我乡辖区内的各饭店、各个体工商户集资行为进行了全面排查,通过排查,我乡境内无非法集资风险,同时也未接到群众举报非法集资现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