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关党支部晋位升级自查报告

时间:2022-04-15 08:26:18

机关党支部晋位升级自查报告

根据《县基层党组织晋位升级考核验收方案》的文件精神,为切实做好我局机关党支部的晋位升级工作,局党组高度重视,庚即组织召开了专题会议,并根据基层党组织晋位升级考核参考标准进行了自查自评工作。

为保证基层党组织晋位升级工作的顺利进行,局机关党支部及时召开了工作安排会,要求全体党员深化思想认识,增强抓好基层组织建设工作的责任感,紧密结合实际,全面落实基层党组织各项工作任务。重点围绕“基本组织建立、基本队伍建设、基本活动开展、基本制度执行、科技工作业绩、群众评议反映”等事项,按照“先进、较好、一般、后进”四个等级,进行支部自评工作。同时,通过开展晋位升级工作,激发了机关党支部向其他先进党组织学习的热情,形成了学先进、赶先进、争先进的良好氛围。自查自评情况如下:

一、自查内容

(一)针对“学习型党组织”构建活动及“四好”领导班子创建活动,是否制定了相关制度,是否以学习贯彻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州委十届三次全委(扩大)会议和县委十二届二次全委(扩大)会议精神作为重点学习内容,进一步树立科学发展理念,不断加强机关党员干部职工的党性观念、理想信念、荣辱观、正义感和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家庭美德、个人品德的教育、培养,树立机关正气,在全局上下形成更加良好的风尚。

(二)按照“领导班子好、党员队伍好、工作机制好、工作业绩好、群众反映好”标准,支部开展了紧紧围绕推进科学发展科,对局支部科学分类定级,建立了党组织台账,对今年的“三分类三升级”活动作出具体安排部署;制定了奋斗目标,力争年内达到先进党组织标准,积极向先进党组织看齐;实际制定《“三分类三升级”活动转化升级实施方案》。

(三)按照县委的有关要求,以“挂、包、帮”等活动为契机,与镇村和村支部开展结对共建共创活动,是否签订了《结对共建共创责任书》,创新工作,充实内容,开展了各种形式的帮扶、共建活动,切实为该村解决实际困难。

(四)通过“亮标准、亮身份、亮承诺,比技能、比作风、比业绩”,要求全局党员都要将党员的身份及服务承诺等以本单位的公示栏或办公室座牌的形式公示出来,真正把党员身份“亮出来”,回顾党的光辉历程,重温党的宗旨,广泛开展谈心、交心活动,引导干部职工树立正确世界观、人生观、荣辱观,增进团结和友谊。

(五)开展“党的书记讲党课”活动,扎实推进思想创优活动,以开展好“七一”走访慰问活动为契机,深入联系帮扶村,为帮扶村党员、群众上生动的党课,认真组织学习省、州、县有关创先争优活动精神,进一步提高认识,统一思想。认真开展公开承诺,明确具体承诺事项、完成时限,建立健全承诺台账,及时将承诺事项上墙公示。

(六)开展“挂包帮”、农建联系、访民情、察民意、解民忧等活动开展情况,群众调查了解情况,实地走访摸排问题,宣传党的方针政策、惠民政策、基础设施建设、经济发展情况,干群关系融洽,营造良好的基层组织建设工作氛围,领导挂点、部门包村、干部帮户。明确帮扶目标、研究帮扶办法、具体帮扶措施基础依据,直接服务群众台账,群众工作全覆盖六大活动落实情况。

二、晋位升级自我评价

我局机关党支部主要从基本组织建立、基本队伍建设、基本活动开展、基本制度执行、科技工作业绩、群众评议反映等七个方面进行了自我评价。

(一)组织建设:机关党支部设置书记1名,支委2名,符合基层党组织的设置要求。

(二)队伍建设:坚持民主集中制原则,重大问题集体决策,班子成员之间团结协作,配合默契,大事讲原则,小事讲风格,互相配合,互相促进,形成了坚强的领导核心;全体党员和支委成员能做到团结协作,清正廉洁;党员发展程序规范,每年均按计划发展一线及青年党员;全体党员能按时缴纳党费,无一拖欠现象,无不合格党员,党支部已形成一支有理想信念、有服务意识、求真务实的工作队伍。

(三)活动开展:坚持“”和民主生活会,坚持开展党员学习教育活动;积极开展“创先争优”、“挂包帮”活动,承诺事项能有效落实;组织党员开展党日活动,把理论学习与基层实践有机结合;组织党员参加唱红歌等丰富多彩的文艺体育活动,增强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积极开展“挂包帮”主题活动。

(四)制度执行:全体党员能自觉执行各项规章制度,全体党员积极参与支部建设;党务公开工作经常化,定期进行交流和督导检查,把党务工作做在前头;领导走访慰问、关心退休和困难职工,为单位营造了和谐的社会环境。

(五)工作业绩:在上级党组织的领导下,紧紧围绕“5+4+x”的工作机制,不断细化管理措施,提高了市政管理服务能力和水平。

(六)群众反映:近年来,本支部结合开展“城乡环境综合治理”、“创先争优”、、“挂包帮”活动,狠抓对外服务工作。对办公条件进行了改善,将党务政务进行公开,为服务对象提供了便利条件。建立了有效的投诉受理机制,对群众信访问题在规定时间内做到及时答复,及时上报,营造了和谐稳定的服务环境。群众满意率达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