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计局档案管理自查报告

时间:2022-04-01 10:36:44

统计局档案管理自查报告

为切实做好档案管理工作,全面提升档案管理水平,根据《关于对部分县区开展档案行政执法检查的通知》精神,我局对所存档案进行了认真全面的自查整理。现将自查情况报告如下:

一、健全组织,加强领导

我局非常重视档案工作。成立了由局长任组长、分管领导为副组长、各科室负责人为成员的档案管理领导小组,建立健全了完善的档案管理制度。形成了工作有要求、有布置、有检查的齐抓共管良好局面。

二、高标准、严要求档案工作人员

档案工作是一项细致繁锁的工作,我局要求档案工作人员必须具有丰富的档案管理知识、强烈的工作责任心、埋头苦干的精神,在配备档案工作人员时,我们坚持德才兼备的标准,选拔了工作责任心强,具有丰富档案管理知识的工作人员担任了档案管理员。

三、档案基础设施情况

档案室现有办公用房1间,配备了办公桌椅等基本的办公设施,基本上满足了办公需要。达到了档案室防火、防虫、防盗、防鼠、防潮、防强光、防霉变等七防的要求,保证了档案的安全存放。

四、档案制度建设情况

在原有档案管理工作的基础上,按照《档案法》和《江苏省档案管理条例》的规定,在县档案局的具体指导下,结合我局实际情况,进一步完善了档案管理工作的各项规章。建立健全了八项档案管理制度,即:档案保管制度、各种文件材料归档制度、档案查阅利用制度,档案鉴定销毁制度、档案资料保密制度、档案工作人员守则。在档案管理中发挥了较好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