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办计生工作自查报告

时间:2022-12-18 09:48:11

农办计生工作自查报告

今年以来,我办在县委、县政府的正确领导和县计生委的精心指导下,高度重视人口与计划生育工作,密切配合,干部职工积极参与,通过全体干部职工的共同努力,较好地完成各项工作任务。现将计生工作开展情况报告如下:

一、明确工作目标

按照县计生工作管理目标考评方案的要求,为保证我办每一位计生对象纳入管理范围,落实相应计生措施,无任何违反计生政策的事件发生,确保单位计生工作达标。

二、加强组织领导

县农业开发办成立计划生育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由XX同志担任,副主任XX同志分管,具体工作由计生专干XX负责。领导常态部署计生管理工作,解决有关问题,计生专干及时处理相关事项,上报有关材料。根据县有关精神制定了《县农业开发办2015年人口与计划生育工作方案》。

三、加大宣传力度

结合农业综合开发建设,以“婚育新风进万家”活动为主线,广泛开展形式多样宣传教育。深化宣传教育工作,加强人口与计划生育法律法规的学习宣传,特别是《管理办法》、《计生法》的学习宣传,其次,在单位工作会议上学习计生《条例》、《计生法》、《计生管理办法》的有关规定,使干部职工认识到计生工作与我们每个人息息相关,提高了贯彻计生的自觉性。

四、强化工作措施

一是加强流动人口管理工作,针对有出租房及店面的单位干部职工,密切掌握流动人口动态,加强流动人口的计生管理;二是积极做好环检、孕检、计生统计、药具发放摸底等工作,每项工作都圆满完成,做到不漏户、户不漏人、人不漏项、项不出错。

计生工作是一项极为艰巨、复杂的工作,要做好是不容易的。我们相信有县委、县政府的正确领导和计生部门的正确指导,通过我们耐心细致的工作,使我办计生工作再上一个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