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机局“六五”普法自查报告

时间:2022-11-18 09:53:43

农机局“六五”普法自查报告

2015年是“六五”普法规划的关键一年,县农机局认真开展法制宣传教育,不断提高干部职工的法律意识和法律素质。广泛开展以“学法律、讲权利、讲义务、讲责任”为主要内容的法律主题教育活动,全面推进依法行政工作。

一是积极做好”六五”普法和依法行政工作规划的贯彻实施。广泛宣传,大力宣传“六五”普法和依法治理工作的重要性,必要性。认真开展法律法规集中宣传学习活动,积极开展法制宣传日活动。根据“六五”普法规划要求,结合本单位工作实际,加大工作力度,把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作为法制宣传教育和依法治理工作的首要政治任务,抓好落实,真正使“六五”普法规划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二是深入开展法制教育,增强干部职工的法律意识。加强学习,定期组织全局干部职工认真学习宣传《行政许可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农业机械化促进法》、《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XX省农业机械安全监督管理条例》等法律法规,提高依法决策能力。坚持法制教育与法制实践相结合,认真开展“农机安全生产月”、“拖拉机黑车非驾及非法载人专项治理”等专项活动,扎实推进依法专项治理工作。妥善处理学法与用法的关系,以法制宣传教育为基础、以依法行政和公正执法为核心、以法制化管理为目标,进一步加大依法治理力度,积极推进依法行政进程。

三是全面推进依法治理,加快法制诚信服务型机关建设。通过完善制度;规范程序;明确责任,强化行政执法责任制;提速提效,加强机关效能建设,实行政务公开与承诺等方式推进法治诚信服务型机关建设。

四是在总结经验的同时,我局还认真查找普法工作存在的不足,制定相应的整改措施。在“六五”普法工作中,全局上下将继续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以建设法治政府活动为载体,学习和借鉴先进经验,取长补短,常抓不懈,不断加大学法、用法的力度,深入开展普法和依法治理工作,为创建“平安农机”、构建“和谐XX”营造良好的法治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