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自查自纠报告

时间:2022-10-29 03:00:46

“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自查自纠报告

为全面贯彻落实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切实加强党员干部“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改进作风、提高效能,按照市委“三抓三主动”和区委“三个三”要求,根据泸纳委办〔2015〕47号和泸纳专题办〔2015〕4号文件精神,在全镇认真开展了“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专项整治,现将自查自纠情况报告如下。

一、精心组织,确保活动有序开展

为确保专项整治工作顺利开展,镇党委迅速组织全镇机关干部职工、村社干部召开动员部署会,传达文件精神,统一思想认识,统筹安排各项工作,并将专项治理作为当前一项重要工作来抓。一是落实领导责任。镇党委成立领导组,全面领导专项整治工作,成立督导组,专项督查专项整治。各村(社区)也组建相应机构,强化组织领导,抓好工作落实。对专项整治工作重视不够、推进不力的,将进行严肃问责。二是加强宣传引导。制定专项整治宣传方案,全方位、高密度抓好媒体宣传和社会宣传,既宣传正面典型,又曝光负面典型,推动专项整治迅速升温,形成集中整治“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突出问题的高压态势。三是抓好工作结合。把专项整治工作与“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结合起来,与推动我镇中心工作、确保圆满完成全年目标任务结合起来,努力实现两手抓、两促进、两不误。

二、深入学习,确保活动思想统一

组织镇村干部认真学习了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省市区委作风建设有关规定,镇党委书记针对我镇干部职工中存在的突出问题,予以了详细的分析、讲危害、打招呼、提要求,上了一堂深刻的党课,让全体干部职工受到了教育、受到了触动、受到了警醒。

三、听取意见,确保活动质量过硬

一是组织开展调研活动。由领导班子带头,结合落实“走基层”、“双联”工程、“1+N全覆盖”帮扶,通过督导组座谈、领导班子成员与各方面代表恳谈以及召开座谈会、院坝会、干部职工会等方式,深入镇级各部门、各企事业单位、生产工作一线、普通群众中走访调研,面对面、多层次、多侧面广泛征求意见建议。二是设置意见箱、开展问卷调查、开通电话及网络邮箱征求意见。镇党委在便民服务大厅和办公楼走廊显眼位置分别设置了征求意见箱,并公布电话及邮箱,不断征集群众意见。三是开展进村入户面对面征求意见活动。结合实践教学、送学上门等活动,通过上门走访等方式,组织各部门党员干部下基层、听民声,面对面征求意见建议,专项活动开展以来,共召开座谈会2余次,班子成员深入基层联系点召开院坝会18次,集体现场征求意见1次,共发放及收回调查问卷100余份,收集意见建议13条,为深入查摆问题奠定扎实基础。

四、深刻查摆,确保活动务求实效

在认真学习的基础上,通过自身初步查找,各部门和每名干部职工群众提、自己找、上级点、互相帮等多种方式,进一步收集意见建议,查找问题。专项整治活动开展以来,镇党委班子共查找出突出问题6条,班子成员查找出突出问题35条,其余干部职工查找出突出问题130余条,形成了问题清单,并根据问题清单制定了详细的整改方案和整改措施,明确了时间表、责任人,确保活动开展取得实效。

下一步,我镇将继续征集意见、收集问题,并针对查找发现的问题,进一步加大督查督办力度,切实加强整改,确保专项整治取得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