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事处全面深化改革工作自查报告

时间:2022-05-23 03:33:05

办事处全面深化改革工作自查报告

为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和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践行党的群众路线,解决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的问题,街道在总结“两个中心”建设、运行基础上,以全面提供高效、便民、优质的公共服务为宗旨,搭建群众满意的服务型平台为目标,对街道“两个中心”服务运行工作进行改进。现将我街深化改革情况汇报如下:

一、主要做法

(一)加强领导,完善组织机构。为全面深化改革,我街结合自身实际,成立以党工委书记为组长的领导小组,以各个分管副职为小组长的7个专项小组,完善各项规章制度。

(二)规范行政服务窗口。为进一步方便群众办事,设立综合窗口1个,民政窗口1个,计生窗口1个,劳动保障窗口1个,切实为居民群众服好务。

(三)严格落实制度、简化办事程序。营造公开、公平、公正透明的办事环境。严格执行首问责任制、一次性告知制等制度,将办理流程、办理时限、服务承诺、投诉电话及相关法律法规等内容全部公开,方便群众查询监督;并将各项服务事项的办理流程、提交材料等汇总打印成册,作为便民服务提醒便条,随时提供给居民方便办理各类事项。

(四)开展“门难进、脸难看、事难办”问题专项整治工作,积极查找问题,改进工作。组织两个中心工作人员观看“电视问政”栏目,对照栏目中暴露出来的问题,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反思自身不足,切实查找服务态度、政策解答、业务受理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帮助工作人员调节因电视问政产生的心理压力,为难情绪,端正工作态度,以更好地精神状态投入到为居民服务办事中去;同时,结合群众路线工作,广泛征求意见建议,汇总整理后限时整改落实,为居民办事提供微笑服务,创造良好的办事服务氛围。大调解中心发挥专业人民调解员的作用,深入社区、棚改工作现场,积极主动化解矛盾纠纷,排查治安隐患,开展法律咨询服务。

(五)制定完善考勤、请假制度、工作人员管理制度街道纪工委不定时督查。每月对人员各项情况进行公示,并在职工大会上进行通报,坚持签到制,完善干部去向公示牌及去向登记薄,杜绝迟到早退、擅离职守、工作时间上网聊天、玩电脑游戏等与工作无关的行为。

二、主要成效

街道“两个中心”服务办事工作改进以来,窗口设置安排上进一步便利了群众办理各类服务事项,群众能够及时通过公示栏等多种渠道了解与群众生活息息相关的民政、社保等知识和消息,及时妥善安排办理时间,中心服务人员提供的各类跟踪服务、提醒,大大减少了群众办理各类事项的时间、简化了办事程序,取得了群众对中心工作的认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