节水型单位建设工作自查报告

时间:2022-05-14 02:52:24

节水型单位建设工作自查报告

根据《县水务局县机关事务管理局关于开展公共机构节水型单位建设工作的通知》的要求,为发挥公共机构在全社会的示范带头作用,加快节水型单位建设,我乡以党的群众路线开展为契机,以提高用水效率为核心,以最严格的水资源管理制度为保障,认真开展了节水型政府创建活动。现将我乡2015年公共机构节水型单位建设情况自查如下:

一、加强组织领导,完善节水管理制度

为进一步落实通知精神,成立了由乡长为组长、相关部门负责人为成员的节水工作领导小组,对此次创建活动做了统一安排部署。完善节水管理制度,提高水的利用率,积极制定符合机关实际的用水标准,并确定相应的奖惩措施。

二、提高宣传力度,强化节水日常管理

在机关干部职工学习例会上,传达学习《县水务局县机关事务管理局关于开展公共机构节水型单位建设工作的通知》精神,在政府机关醒目位置制作“节水·和谐·生态”为主题的宣传标语。并加强用水设备的日常维护管理,避免出现“长流水”现象,自觉养成节水习惯,随手关闭水龙头;在显著位置设置节水提示标志。提高节水意识,营造节水型单位的良好氛围。

三、加快推广使用节水技术和设备

定期组织相关部门人员检查单位的用水设备,逐步淘汰不符合节水标准的用水设备和器具。稳步实施卫生洁具、食堂用水设施、老旧管网和耗水设备等的节水改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