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局应急管理自查自评报告

时间:2022-04-17 04:52:10

体育局应急管理自查自评报告

2014年以来,我局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紧密围绕全市工作大局,结合本系统的实际情况,认真贯彻落实上级有关应急工作的指示精神,坚持以预防为主、做到预防与应急相结合,进一步强化了职工的危机意识和忧患意识,预防和应对突发事件综合能力水平不断提高,较好地完成了各项工作任务。现将全年工作自评自查情况汇报如下:(自评分15分)

一、加强领导,健全机构

我局领导高度重视,充分认识到做好应急管理工作是维护人民群众利益和社会稳定、构建和谐社会的重要任务。确立了以局党组书记、局长为组长,分管领导为副组长的应急管理工作领导小组,落实了责任科室,并要求各下属单位也相应成立了以单位法人为组长的应急管理机构。进一步确保系统内应急管理的整体组织、协调、指挥能力得到了提升。

二、注重学习,抓好培训

为使应急管理培训工作全面落实到各下属单位、各科室全体人员,不断提高综合素质。我局结合实际情况,采取单位集中组织学习和个人自学相结合的形式进行,特别是加强政策法规和专业知识的学习,在学习中坚持做到持之以恒,增强学习的自觉性;突出重点,增强学习的针对性;创新形式,增强学习的灵活性;加强督导,增强学习的积极性;边学边改,增强学习的实效性。通过加强学习,进一步提高了全局应急管理工作能力和综合素质。

三、完善制度,注重实效

结合行业特点我们制定了详尽的应急管理预案,从人员、经费、车辆等方面作好了准备,一旦有事,就能稳妥、果断、快速地予以处理。同时,进一步完善应急值守岗位责任制和值班制度,局系统各级认真坚持应急值班制度,特别在节假日、政治敏感期、重大赛事活动、自然灾害突发期等期间,局领导轮流值班,确保通讯畅通,实现值守工作“纵深到底”。严格执行突发事件信息报告制度,一旦出现群体性事件和突发事件,迅速报告局分管领导和主要领导,同时上报市应急办,绝不允许迟报、误报、漏报甚至隐瞒不报,对违反规定,造成严重后果的,要追究有关人员责任。全年无应对处置不力、不当事件发生。

做好应急管理工作,任重而道远。在新的一年里,我们将继续按照市委、市政府、市应急办的部署和要求,进一步加强应急管理工作,力争使应急管理工作迈上一个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