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自查报告专题5篇

时间:2022-03-24 03:28:15

党员自查报告专题5篇

第一篇:党员自查报告

近两年来,我在乡领导的培养关心和同事们的帮助下,认真学习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深刻领会、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并以此指导自己的工作。处处以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坚持以提高自身素质和能力为基础,兢兢业业做事,老老实实做人,尽职尽责,任劳任怨,较好地完成了各项工作任务。

一、德、能、勤方面

(一)严于律己,自觉加强党性修养

工作中,我能以一名党员严格要求自己,在思想上继续保持谦虚、谨慎、不骄不躁的作风,具有较强的政治责任感和团队合作精神,工作责任心强,凡事顾大局、识大体,能够主动配合领导开展工作,上下级人际关系和谐。参加工作来积极向党组织靠拢,如今已经成为一名入预备党员。结合工作实际和实践,自觉学习相关会议文件精神,做到思想上接轨上进。

(二)强化学习,努力提升自身素质

政府工作纷繁复杂,工作中注重学习提高,讲究科学方法,努力提高自己的业务能力,力求减少失误,尽量保证工作落到实处。另一方面,能善于合理有效地组织大家开展工作,常常达到事半功倍的效果。同时也十分重视思想政治方面的学习提高,注重理论和实践相结合,多次撰写心得和调研文章。

(三)遵守纪律,维护机关单位形象

工作中,不迟到早退,每天上班提前到达,准时参加例会及乡机关组织的各种各类学习活动。认真履行岗位职责,工作中有请示有汇报,不越位,不错位,勤勤恳恳,团结同志,不拉小集团,不打小报告,不做有损集体和他人的事,做事光明磊落,时刻以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自觉维护机关单位形象。

二、工作方面

两年来,我从大局出发,服从党委政府和领导的安排,努力完成本职工作。

(一)担任组织干事期间

一是党建基础工作。完善基层党建基础材料,例如发展党员、“”、“一线一册”、进区入会、一村一名入党积极分子等。协助完成党费缴纳、党刊征订、党员创业扶持贷款及党建示范点打造等工作,协助做好组织工作检查。

二是远程教育工作。协助远程教育迎检和星级站点建设工作,指导各村填写远程教育选修卡和积分卡以及播放。遇到播放问题能以最快时间上报上级,及时排除故障,保障播放畅通。每月及时转发播放计划表,督促村级完成播放,全乡的远程教育播放时间得到大大的扩展,播放排名有了较大进步。

三是“三送”活动。认真做好“信息员”、“联络员”角色。作为“信息员”,能够及时汇总数据,整理工作组材料,例如“三簿四帐”,及时上报每月情况总结、数据汇总、民情台帐等工作材料,刊登在县“创新争优”活动简报及杂志《阳岭风》6篇;作为“联络员”,第一时间把有关情况传达给各工作组队员......

本文来自公务员之家,查看正文请使用公务员之家站内搜索查看正文。

第二篇:党员干部廉政准则自查报告

为增强自身廉洁自律意识和责任意识,进一步推进反腐倡廉建设。保证切实履行反腐倡廉建设领导职责,有效防止违纪违法问题的发生,根据中纪委、市纪委下发的《关于开展〈中国共产党党员领导干部廉洁从政若干准则〉相关规定的要求,我切实围绕“八个严禁”、“52个不准”扎实开展自查自纠工作。现将本人廉政准则贯彻执行情况及开展自查自纠工作情况汇报如下:

一、提高服务意识,深入实践科学发展观,开展教育,提高党员干部拒腐防变能力

本人切实按照“惩防并重、注重预防”的方针和关于“建立健全与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相适应的教育、制度、监督并重的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的要求,突出围绕坚定理想信念、坚持廉洁自律、坚持党的先进性为主题,开展了以几个方面的学习和教育工作。一是利用政治学习、组织生活会,专题讲座会等形式,重点学习了“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关于加强党的执政能力建设的决定,同志重要讲话。传达了中纪委、市纪委党风廉政和反腐败工作会议精神,以及关于严格执行党的政治纪律的通知等。通过学习坚定了党员干部的理想、信念、坚持了立党为公、廉洁勤政。二是在具体贯彻落实《廉政准则》中做到了坚持原原本本、逐句逐条的学习与联系实际相结合;坚持学习具体条文与领会廉政准则精神相结合。通过学习,对廉政准则有了进一步的了解,明确了廉政准则是处理党内各种违纪行为的基本依据,也是开展好党内监督的基本依据。通过学习教育,切实提高党员干部拒腐防变能力。

二、落实相关规定,自觉地做到廉洁自律,以身作则

本人重点检查和严格执行了八个“禁止”、52个“不准”。认真学习了中央、市、委领导同志的廉政承诺,不仅自身做到廉洁自律,还管好了家属,带好了身边工作人员。一是在职权行使和职务影响方面的情况:无干预和插手市场经济活动的情况,无利用职权和职务上的便利为本人、配偶、子女及其配偶、其他亲属及身边工作人员谋取利益的情况;任县卫生局分管党务政工人事工作副局长以来无收受现金、有价证券、支付凭证及处理的情况。二是公务消费方面的情况:本人办公用房使用情况正常,本人公务用车配备使用情况;本人办公用房使用情况正常;任现职以来公出国(境)情况正常。三是个人有关事项方面的情况:本人、配偶、共同生活的子女的房产情况正常;配偶、子女的工作或从业情况正常;本人、配偶、共同生活的子女投资、经商、办企业情况正常。目前尚未发现有违反规定的行为。

三、存在问题

几年来,在县党委的正确领导下,自己做了一些工作,发挥了一定作用。但是作为一名党员领导干部,无论是在党性修养上,还是在工作作风上,还存在一定的差距,思想政治素质、业务理论水平、工作领导能力还不能完全适应新形势、新任务的发展要求,主要存在以下几个方面不足:

(一)在政治学习方面不严。在学习实践中,过于自信,认为自己在廉洁从政方面没有任何问题,一切腐败的东西都离自己很远,没有心要学习这些制度。并且由于工作繁忙等原因,疏于学习,有时候,自己不能集中精力学习,在遇到困难的地方,总是浅尝辄止、一知半解。我认为轻视学习......

本文来自公务员之家,查看正文请使用公务员之家站内搜索查看正文。

第三篇:党员干部选拔任用工作自查报告

根据《关于报送干部选拔任用工作自查情况的通知》要求,我局党组对换届以来干部选拔任用情况进行了认真自查,现将自查情况报告如下:

一、干部选拔任用工作的总体情况

我局在干部选拔任用工作中,始终坚持党管干部、任人唯贤、德才兼备、群众公认、注重实绩的原则,坚持公开、公平、竞争、择优的原则,坚持民主集中制和依法办事的原则,切实加强干部队伍建设,有效地激发了干部队伍的活力,严格干部任用程序,不断完善工作机制。自换届以来,我局共选拔任用正科级领导干部3名,副科级领导干部1名,主任科员1名,副主任科员1名。

二、严格贯彻执行干部选拔任用各项制度和严肃换届纪律

我局把学习贯彻《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和严肃换届纪律等相关规定作为领导班子自身建设和加强党的建设的一项重要内容。认真抓好落实,积极营造良好氛围,不断加大对干部选任工作相关文件、制度的学习和宣传力度。通过深入学习、广泛宣传,全局干部职工贯彻执行《条例》等相关制度的意识逐步增强。

一是局领导带头学习。通过召开党组(扩大)会等形式,对相关制度进行认真学习,领会其精神实质和相关要求,使局班子成员正确认识和把握干部选拔任用必须遵循的基本原则、程序、方法和纪律要求。

二是组织全体干部认真学习干部选任各项政策。我局积极利用各种形式,在全局干部职工中开展了学习宣传活动,让大家对干部选任工作了解、熟悉有关规定,加深理解,澄清对干部选拔任用的一些模糊认识,提高参与执行各项规定的自觉性、积极性。

三是认真贯彻执行州纪委、州委组织部有关严肃换届纪律工作的要求......

本文来自公务员之家,查看正文请使用公务员之家站内搜索查看正文。

第四篇:质监局党员廉洁自律自查报告

按照县纪委《印发<关于开展党员领导干部廉洁自律突出问题专项治理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文件精神,我局结合实际,对照《方案》认真开展廉洁自律自查自纠活动。

一、统一思想,提高认识

党风廉政建设及反腐败工作,一直是我局工作的首要任务。首先召开全局干部职工会议,认真学习县纪委《印发<关于开展党员领导干部廉洁自律突出问题专项治理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文件精神,明确了自查自纠的任务,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深刻理解在当前形势下重申和严格执行廉洁自律的重大意义。要求从副科级以上领导干部做起,自觉遵守,严以律已,做出表率;其次,要求副科级以上领导干部对照《方案》进行自查自纠,并填好《个人自查自纠情况报告表》,进行自查自纠。通过此项活动,进一步增强我局领导干部遵守廉洁自律规定的自觉性,树立良好的党风政风。

二、对照重点,严格执行

对照《方案》,认真抓好贯彻落实,在宣传和教育的基础上,组织了全局副科级以上领导干部进行自查自纠。通过自查自纠活动的开展,没有违反规定收受现金、有价证券、支付凭证问题,也没有违规赠送现金、有价证券、支付凭证问题;没有违反规定购买保障性住房,超面积使用办公用房以及多......

本文来自公务员之家,查看正文请使用公务员之家站内搜索查看正文。

第五篇:党员组织关系梳理排查自查报告

根据《关于开展党员组织关系梳理排查工作的通知》文件精神,我局认真开展了排查工作,现就自查情况汇报如下:

一、落实责任

为抓好党员组织关系梳理排查工作,我局成立了党总支书记为组长,局机关、局属单位各支部书记为副组长,各支部委员为成员的领导小组,落实了责任人,确保了此项工作落实到位。

二、开展排查

局党总支将此项工作与当前进行的党的群众路线进行的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紧密结合起来,认真组织,精心指导,做到不漏一个党支部,不漏一名共产党员。局机关和局属单位支部认真核实本支部所属全体党员身份信息,重点对入党时间,转正时间,是否存在假党员等,对近年来党员组织关系转接的情况进行排查,查是否规范完整的填写党组织关系介绍信,是否按要求对党组织关系介绍信进行编号管理并存档等,确保了信息真实、准确。经排查,2013年县城管局转出党员3人,2014年转入党员3人......

本文来自公务员之家,查看正文请使用公务员之家站内搜索查看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