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利局信息公开自查报告

时间:2022-11-11 08:48:48

水利局信息公开自查报告

一、基本情况

县水利局的信息公开工作坚持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以打造公开透明水利为目标,着力健全信息公开的制度机制,推进水利政务服务建设,全面提升了水利信息公开工作的制度化、规范化水平。

二、政务信息公开的形式

我局主要通过县政府网等方式主动公开政府信息。

三、政府信息公开的范围

我局信息公开的主要内容是机构设置、工作职能、联系方式等组织机构情况,局规章制度规范性文件公开,水利发展规划、方针、政策、重要工作实施情况,以及法规文件、工作动态、人事信息、行政法规、公共服务、其它需要公开的信息等。

四、2014年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14年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严格按“公开为原则,不公开为例外”的原则和总体要求,妥善处理公开与保密的关系,严格规范信息公开保密审查程序,合理界定信息公开范围,做到完整、准确、及时。2014年公开各类政府信息93条,去年我局没有收到公开政府信息的申请,也没有因政府信息公开而被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发生。

五、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

我局虽然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中做了大量工作,也存在着一些不足,我们的工作离《条例》和社会公众的要求还有很大差距,一些重要公开的内容还不够全面和规范,公开渠道、途径还比较少,今后我局将按照《条例》保密法的要求,加强领导,建立健全并严格执行,切实杜绝信息公开工作出现纰漏和事故发生,同时进一步拓展政府信息公开内容,把社会公众普遍关心、涉及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的问题作为水利政府信息公开的重点内容,进一步推进水利政府信息公开。针对政府信息公开过程中出现的问题,进一步加强调查研究,不断总结经验,改进工作,不断提高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质量和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