畜牧局防汛抗旱工作自查报告

时间:2022-10-09 10:32:07

畜牧局防汛抗旱工作自查报告

我局把防汛抗旱工作列入当前重点工作,主要开展工作。

一、加强领导,落实责任

成立以局长为组长,分管副局长为副组长的防汛抗旱领导小组,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负责收集当前天气变化情况,并及时将灾情预警信息给各乡镇畜牧兽医站,由兽医站通知给养殖户。

二、加强值班,完善应急工作

建立24小时值班制度,副科级以上领导带班,带班期间不得离开主城区,并保持电话畅通,工作人员负责值班,各种灾情及突出事件做到及时报告。

三、加强排查,做好减灾宣传

5月,我局对养殖场的安全生产情况开展了拉网式排查,全区畜牧系统出动208人次,对310个养殖场(户),106户兽药饲料经营企业,16个小冷冻库,4家超市进行了安全排查。对养殖场存在的没有建立健全安全管理制度、没有设置消防设施设备、部分用电存在私拉乱接等现象进行了督促整改,我局及各乡镇畜牧兽医站共发放整改通知87份,其中已有52家进行了现场整改。在排查的同时,还开展了防汛抗旱知识宣传,加强了行业的防灾减灾意识。

四、加强服务,做好疫病防控

在向养殖户开展减灾宣传的同时,认真做好动物疫病防控工作,针对夏季高温疫病高发季节,在全区开展全覆盖消毒工作,要求各乡镇站在7月底前完成。同时,做好病死畜禽的无害化处理工作,向全区养殖户发放的病死及死因不明动物无害化处理事前告知书3.8万份,防止病死畜禽进入流通市场,切实防止疫病流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