便民中心建设自查报告

时间:2022-09-25 05:08:31

便民中心建设自查报告

按照平政务[2014]38号文件关于对全县乡乡便民服务中心建设情况专项督查的通知要求,乡党委政府精心组织,认真实施,对该项工作进行了全面细致的查漏补缺。目前,我乡便民服务中心工作进展顺利,开展良好。现将自查情况汇报如下:

一、加大投入,完善了便民服务中心软硬件建设

在硬件建设方面。在乡政府综合办公楼的一楼设置了乡便民服务中心(已挂牌)。投入资金,对便民服务中心进行了必要的整治和修缮。制作了醒目的“乡便民服务中心”挂牌;各办公窗口制作并悬挂了详尽的办事流程指示图,办公室内配置了专用电脑等硬件设备;并在各办公室制作了A、B岗工作人员桌牌,且制作了办公人员工作管理规则。建立了“五项”制度,即首问责任制、服务承诺制、限时办结制、责任追究制度。

二、优化服务环境,提高行政效能

便民服务中心是政府服务社会、服务群众的第一“窗口”,是党和政府联系群众的桥梁和纽带,是新形势下提高执政能力建设的有效载体。我们的工作人员在工作时间无空岗、溜岗和串岗现象,做到了文明用语,热情主动,耐心细致的宣传解释,从未出现与办事群众争吵的现象,受了一致好评。进一步转变了机关作风,提高了办事效率,增强了政府行政效能建设。

三、存在的困难

1、硬件设施亟待提升。目前,我乡便民中心只配置了三台电脑,有几个窗口至今无电脑办公,亟待改进。

2、软件资料完善不齐全,一些窗口单位不熟悉业务操作流程,一些单位不主动把所办理的事项录入电脑。

3、个别单位作风不实,个别单位自认为没有业务办理,对中心安排的工作不理会,个别单位上下班还存在迟到早退现象,个别单位对业务工作还存在不公开、不阳光操作。

4、中心人员配置不齐全,目前我乡规划部门一直未配备工作人员,窗口无人上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