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局执法自查报告3篇

时间:2022-09-17 11:31:40

招商局执法自查报告3篇

第一篇:依法治县自查情况汇报

自依法治县工作开展以来,我局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按照《中共县委办公室关于印发<县依法治县2014年工作要点>的通知》和《县依法治县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印发<县推进“法律七进”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文件精神和具体要求,结合我局工作实际狠抓落实,圆满完成普法依法工作任务,取得了较好的效果。现将我们的主要工作汇报如下:

一、加强组织,确保普法工作顺利实施

为了推进依法治县工作的顺利开展,年初局党组按照县依法治县工作领导小组的要求,结合招商引资工作实际,对开展依法治县工作及时作出安排部署,保证了工作的顺利开展。

二、多措并举,开展经常性的普法教育

1.进机关,开展“中心组集体学法”“干部学法”。

通过办讲座、办培训会,集中学习和分散自学等形式,全局职工积极学习宪法基本精神,学习党的十八大报告关于社会主义民主法治建设的新思想、新论断、新要求,学习与招商引资工作有关的各项法律法规。用法律知识来武装大脑,做到学法、知法、守法。

2.进社区,开展三月法制宣传月活动。

利用发放传单、现场咨询等形式,开展维护国家安全、促进社会和谐稳定、加强社会治安综合治理、突发事件应对、信访、投诉、调解等相关法律法规的宣传,引导公民依法参与社会管理、依法表达利益诉求、依法解决矛盾纠纷。

3.进乡村,开展送法下乡活动。

利用赶场日,深入联系村——乡村,开展“送法下乡”活动。加大劳动用工、征地拆迁、安全生产、交通运输等领域的法制宣传,努力化解矛盾,服务民生、维护民利,营造平安和谐的乡风乡貌。

4.进企业,开展“安全生产”“生态文明”专题教育。

落实专人,组成企业宣讲组,在重点外来企业向各业主、中层干部宣传安全生产和生态保护、节能减排、发展低碳经济等方面的法律法规宣传,提升企业保护环境的社会责任感,主动搞好“三废”处理。

三、完善制度,确保普法工作卓见成效

我局干部平时注重学习法律法规,自觉运用法纪知识指导各自的行政和管理工作。在日常事务中依法行政,依法处理各种纠纷,未发生重大违法行政行为。

我局在管理中长期坚持局务公开制度,对局重大的活动、财务收支、组织发展、评优评先等及时在局全体干部职工会议上进行公布,让全体干部职工了解本局的大事和具体情况,自觉接受职工群众的监督,杜绝暗箱操作,增加决策的透明度。经常对局领导进行测评,收集干部职工对管理及建设的意见和建议。

经过近年的普法工作,我局依法治理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绩:一是干部职工法律意识不断增强;二是依法行政水平不断提高;三是招商投资环境明显好转。今后,我局将一如既往抓好普法依法治理的工作,为招商引资工作顺利开展提供保障。

第二篇:上半年法律七进工作推进情况汇报

552014年上半年,我局按照《县依法治县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印发〈县推进“法律七进”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汉治县办〔2014〕1号)文件要求,深入推进法律进机关、进学校、进乡村、进社区、进宗教场所、进企业、进单位,强化普法宣传教育,营造学法守法用法的良好氛围,为灾后恢复重建和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创造良好法治环境。我局结合工作实际,明确责任,细化措施,完善方案,切实抓好贯彻落实,上半年“法律七进”工作取得了较好的效果。现将我们的主要工作汇报如下:

一、建立机构,加强领导。

为了推进“法律七进”工作的顺利开展,做到职责分工明确、工作制度健全,并制订了详细工作方案。

二、多措并举,推进“法律七进”工作。

1.进机关,开展“中心组集体学法”“干部学法”。

我局组织领导干部和全局职工深入学习《公司法》《安全生产法》等法律法规,健全和完善领导干部中心组学法制度,使学法用法培训经常化、制度化。通过集中学习与自学相结合的方式,全体职工进一步增强了法制观念,提高了依法行政的能力,做到“有法必依,执法必严,违法必究”。上半年我局开展警示教育2次,发放机关干部普法读物3册,会同有关部门,组织开展机关法制培训3次。

2.进社区,开展三月法制宣传月活动。

为了推进农村基层依法治理工作的开展,我局深入联系乡镇和社区,组织当地干部群众学习《人口与计划生育法》、《矿产资源法》、《治安管理处罚法》、《信访条例》等法律法规。结合农村实际,采取法制讲座、办专栏、贴标语等宣传形式,不断提高广大群众的法律素质,增强他们遵守法律法规的自觉性。

3.进乡村,开展送法下乡活动。

利用赶场日,深入联系村——乡村,开展“送法下乡”活动。加大劳动用工、征地拆迁、安全生产、交通运输等领域的法制宣传,努力化解矛盾,服务民生、维护民利,营造平安和谐的乡风乡貌。

4.进企业,开展“安全生产”“生态文明”专题教育

落实专人,组成企业宣讲组,在重点外来企业向各业主、中层干部宣传安全生产和生态保护、节能减排、发展低碳经济等方面的法律法规宣传,提升企业保护环境的社会责任感,主动搞好“三废”处理。3月中旬,我局深入部分外来企业,以提高企业经营管理者的法律知识水平,增强依法经营管理能力为重点,开展《合同法》、《矿产资源法》、《安全生产法》以及与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相关的法律法规的宣传教育,全面提高企业法治化管理水平,促进企业健康有序发展。

5、进单位,开展多形式法制宣传。

积极促进单位履行社会责任,针对单位和行业特点,把法制宣传教育融入单位管理和服务的各个环节,通过公示牌、宣传册、发放法律信息卡片,举办开放日、法制宣传月等形式开展法制宣传。

上半年的“法律七进”工作,我局取得了阶段性成绩:一是干部职工法律意识不断增强;二是依法行政水平不断提高;三是招商投资环境明显好转。今后,我局将一如既往抓好普法依法治理的工作,为招商引资工作顺利开展提供保障。

第三篇:法律进机关工作推进情况汇报

2014年上半年,我局按照《县依法治县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印发〈县推进“法律七进”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文件要求,按照“谁执法、谁普法”的原则,努力培养我局机关干部职工法律意识,养成依法办事的习惯,善于依法行政、依法治企。通过半年的普法宣传学习,全局机关干部职工的法制观念和法律素质明显提高,有力地促进了投资环境和发展环境的改善,现将法律进机关半年工作推进情况汇报如下:

一、建立机构,加强领导。

做到职责分工明确、工作制度健全,并制订了详细工作方案。

二、认真学习,提高认识。

我局组织领导干部和全局职工深入学习《公司法》《安全生产法》等法律法规,健全和完善领导干部中心组学法制度,使学法用法培训经常化、制度化。通过集中学习与自学相结合的方式,全体职工进一步增强了法制观念,提高了依法行政的能力,做到“有法必依,执法必严,违法必究”。我局开展警示教育2次,发放机关干部普法读物3册,会同有关部门,组织开展机关法制培训3次。

三、深入基层,大力宣传。

1、为了推进农村基层依法治理工作的开展,我局深入联系乡镇和社区,组织当地干部群众学习《人口与计划生育法》、《矿产资源法》、《治安管理处罚法》、《信访条例》等法律法规。结合农村实际,采取法制讲座、办专栏、贴标语等宣传形式,不断提高广大群众的法律素质,增强他们遵守法律法规的自觉性。

2、3月中旬,我局深入部分外来企业,以提高企业经营管理者的法律知识水平,增强依法经营管理能力为重点,开展《合同法》、《矿产资源法》、《安全生产法》以及与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相关的法律法规的宣传教育,全面提高企业法治化管理水平,促进企业健康有序发展。

上半年的普法工作,我局取得了阶段性成绩:一是干部职工法律意识不断增强;二是依法行政水平不断提高;三是招商投资环境明显好转。今后,我局将一如既往抓好普法依法治理的工作,为招商引资工作顺利开展提供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