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保局三送工作自查自纠报告

时间:2022-08-28 08:39:11

医保局三送工作自查自纠报告

根据市委“三送”办《关于开展“三送”工作自查自纠活动的通知》文件精神,6月4日至10日,市医保局驻村“三送”工作队对今年以来的“三送”工作进行了自查,现将自查情况汇报如下:

一、“双向全覆盖”情况

工作队能认真填写《干部联系群众花名册》,组织全覆盖干部开展大走访活动,对联系群众家庭情况比较熟悉。今年以来,工作队共组织了5次全覆盖走访活动,到农户家张贴年画、领导画像,了解民情诉求、排查矛盾纠纷,上门宣传群众路线教育活动、党风廉政建设社会评价知识,积极引导群众参与群众路线教育活动、党风廉政建设社会评价工作,广泛征求意见。

二、承诺公示情况

一是年初制定了工作计划;二是对干部联系群众花名册、2014年度10项实事项目在村委会进行了公示;三是按计划有序推进承诺事项,截止目前,工作队共办结了4项承诺实事项目;四是在每个村小组悬挂了1块“三送”工作联系牌,方便群众与“三送”常驻队员联系。

三、台帐内业情况

工作队严格按照瑞三送办[2014]19号文件要求,台帐内业资料规范、齐全,并及时更新内容;常驻队员民情日记详细记录了每日工作情况。

四、到岗到位情况

工作队常驻队员能坚守工作岗位,每月驻村时间不少于20天,严格落实请销假制度。

五、参与群众路线活动情况

工作队能同步跟进村党支部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按照活动要求做好各项规定动作,参与集中学习、撰写心得体会等。一是协助抓实村党支部“学习教育、征求意见”环节各项工作,营造浓厚的活动氛围。书写活动宣传标语21条,其中固定标语5条,制作宣传横幅3条。二是组织市医保局全覆盖干部深入农户家广泛征求意见建议,认真查摆市级各部门、乡党委政府、市医保局以及“三送”工作队存在的“四风”问题,并分类建立工作台账,实行销号整改。三是认真履行教育实践活动“宣传员”、“收集员”、“指导员”职责,有效推进村党支部教育实践活动的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