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六五普法中期自查报告

时间:2022-10-23 08:52:02

关于六五普法中期自查报告

为认真贯彻实施“六五”普法规划,促进普法依法治理工作的深入开展,本局根据《关于组织开展全县“六五”普法中期检查督导的通知》文件精神,开展了普法中期自查工作。现将有关情况报告如下:

一、加强领导,精心组织

我局高度重视“六五”普法工作,组织全局干部职工召开了“六五”普法工作动员大会,部署了具体工作任务,并成立了以局长为组长的普法领导小组,制定了本单位六五普法规划和年度普法依法治理工作实施方案,做到了有计划、有落实、有总结。

二、加大力度,继续抓好学法用法

为进一步提高全局干部职工的民主法制观念、爱国意识和国家安全统一意识,本局每年都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学习宪法、《行政许可法》、《行政处罚法》、《行政复议法》等及相配套的法律、法规,在全局上下形成了遵守法律、崇尚法律、依法办事的良好风尚;近年来多次开展了典型案件的警示教育活动,通过深刻剖析一些以权谋私、索贿受贿案件产生的主要原因和危害,敲响了反腐倡廉的警钟,使全体干部职工深受警示和教育;加强了应急预案培训与演练工作,提高了行政执法人员的执法能力和业务人员处理突发安全生产事件的实际能力和操作水平。

按要求认真参加领导干部学法用法考试;组织全体人员参加法律知识竞赛。通过开展各类学法活动,提高了全局干部职工的法治意识和法律素质。

三、积极开展法制宣传教育

为了让社会公众了解、遵守法律法规,本局结合各类主题宣传教育活动,组织开展安全生产法律法规的宣传咨询活动。每年6月份“安全生产月活动”和“12.4”全国法制宣传日,我局通过现场解答群众的相关咨询、分发安全生产法律法规等宣传资料,向群众普及安全生产法律法规知识。

同时,本局加强了对宣传形式和手段的创新,在“12·4”全国法制宣传日期间,充分利用本局网站大力宣传安全生产法律法规,有效提高了法制宣传的覆盖面和影响力。

四、依法行政工作更加规范高效

推进信息公开。本局通过政务公开栏、政府信息公开网站、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网站等载体公开了行政许可办事指南、办事程序、收费标准、监督投诉电话等信息;将每一件行政许可受理项目输入行政服务中心网上行政审批管理系统,使审批过程公开、透明、规范、有序。

五、下一步工作思路

1.开拓创新,努力提高干部职工学法用法的能力和水平;

2.利用现代传媒,大力开展安全生产法律法规的宣传教育;

3.加强安全生产工作,做好依法行政,强化执法力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