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防办信息公开自查报告

时间:2022-10-12 08:29:01

人防办信息公开自查报告

一、完成工作情况

在县委县政府的正确领导下,我办围绕增强人防工作透明度,构建公正、廉洁、高效的行政管理机制,大力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按照“以公开为原则,不公开为例外”的总体要求,统一思想,健全机制,拓宽渠道,优化服务,全面开展透明行政,有力地保障群众的知情权、参与权和监督权.到5月份累计主动公开政府信息255条,所公开的信息未引发举报、投诉、行政复议和行政诉讼。同时,我办建立了政府信息公开保密审查、主动公开和依申请公开等制度,制定了应对处理行政复议和行政诉讼规定。还根据信息公开特点专门制定信息公开实施规程,保证了政府信息协调、保密审查、主动公开信息常态机制。所公开的信息经主要领导审查同意后在县政府信息公开网站上公开,确保了政府信息公开的安全性、全面性和及时性。

二、主要工作举措

(一)一是加强组织领导。成立了由主任为组长,各科室负责人为组员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二是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纳入本办年度工作计划。开展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所需要的工作经费,也列入办年度预算支出统筹安排,保证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顺利进行。三是指定专门人员具体负责办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四是积极派送了相关工作人员参加政府组织的政府信息公开业务知识培训。

(二)政务公开、政府信息主动公开和依申请公开情况按照市政府政府信息公开和政务公开要点要求,我办以“公开为原则,不公开为意外”及时主动公开了政务、政府信息和受理了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

1.及时主动公开及更新。按照条例规定的范围主动公开了政府信息,做到了政府信息形成或更新15个工作日内按要求或更新信息,形成了常态工作机制。本部门事权、财权、人事权信息及重大决策、重要事项及时准确的进行了公开。

2.明确了依申请公开的受理机构为办综合科,收到转办的申请件后,应立即提出拟办意见,报办分管领导或主要领导审签,及时反馈并答复申请人,并做好备案。

三、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

经过自查,我办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认识到位、措施得力、工作认真、有序,并取得了很好的社会效应。但工作中还存在一些问题,主要表现在:我办属国防事业的一部分,在推行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过程中,大部分文件材料涉密,对此特别谨慎对待,而且工作任务重、要求高,有待进一步加强和完善。

改进措施:针对我办政府信息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面临的困难,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办严格按照县委、县政府的统一安排部署,认真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一是继续加强领导,努力提高思想认识。把信息公开作为一项长期的重中之重的工作来抓,进一步完善组织领导,加强工作力量,明确工作职责,切实做到领导到位、制度完备、工作长效。

二是进一步充实信息公开内容,突出重点、热点和难点问题。遵循“以公开为原则,不公开为例外”,把群众最关心、反应最强烈的事项作为政府信息公开的主要内容,切实发挥好信息公开平台的桥梁作用。

三是加强信息公开制度建设,健立建全信息公开工作长效机制,把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作为长期的动态工作落到实处,确保公开信息的及时性、准确性和有效性,为深化政府信息公开提供坚强有力的制度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