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企局廉洁自律自查自纠报告

时间:2022-10-08 10:22:53

民企局廉洁自律自查自纠报告

为抓好我局干部改进工作作风和廉洁自律工作,我局认真组织党员干部开展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廉洁自律、厉行节约等方面的自查自纠工作,现就工作情况汇报如下:

一、认真传达学习,加强宣传教育。我局在元旦和春节前后分别组织干部职工认真学习中央政治局改进工作作风八项规定和县委《关于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的实施意见》,就我局开展改进干部作风、密切联系群众、加强廉洁自律建设和厉行节约工作进行了认真部署,明确了各项规定要求,使党员干部进一步强化了廉洁自律意识,坚决抵制了各种不正之风和奢侈浪费行为,积极营造了深入基层调研,密切联系群众和文明和谐、廉洁节俭的苏区工作作风。

二、领导率先垂范,严格遵照执行。局领导班子成员带头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廉政准则》等廉洁自律各项规定和节假日期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要求,切实履行好“一岗双责”,抓好职责范围内的廉洁自律工作,在公务接待中做到“四不一严禁”,1-4月,除正常公务接待上级来人外,没有违规用公款请客送礼,接待费用明显下降;严格公车管理,没有公车私用现象,公车运行费用有较大节约;没有滥发奖金津贴等,干部职工没有参与活动现象;严格发文管理和精简会议,做到不重复发文和精简会议程序,在5月份举办的全县创业培训班中,精简了开班仪式,节约了办班费用上千元;严格落实改进调查研究、密切联系群众工作要求,全面组织干部深入“三送”点开展民情调研和进入17家成长性中小企业开展生产运行情况调研活动,在活动中没有出现向企业“吃、拿、要”的现象,调研工作受到群众和企业的好评。

三、建章立制,促长远。为巩固好的工作作风和抓好廉政建设,通过自查自纠,我局有针对性地对相关制度进行了完善,重点完善了机关效能建设五项制度、考勤制度、学习制度、会议制度、请示汇报制度、财务制度、接待制度、环境卫生制度和安全管理制度。通过健全制度,进一步规范了工作行为,明确了工作责任,增强了工作责任心和岗位责任感。巩固了工作作风和廉政建设工作基础。

四、加强监督检查,严肃查处违纪行为。局主要领导认真履行职责,加强监督检查,要求局办公室要畅通信访举报和舆论监督渠道,在局门户网公开了信访举报电话和邮箱,对有令不行、有禁不止、顶风违纪的,要严肃查处。

通过加强学习教育,严格工作纪律,使我局机关工作作风和廉政建设有了较大提高,形成了高效廉洁,勤俭节约的良好工作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