镇电力安全自查整改报告

时间:2022-08-08 08:52:07

镇电力安全自查整改报告

根据徐区长文件批示要求,结合当前电力安全形势,我镇党委政府进一步加强了电力安全宣传和隐患排查整治工作,取得了一定成效。具体情况汇报如下:

一、加强电力保护工作领导。成立电力安全工作领导小组,由一把手镇长任组长,分管领导任副组长,工办室、电力站为成员,按照有关法规,加强本行政区域电力保护工作的领导,加大电力保护宣传和教育力度,积极做好涉及电力突发事件的引导工作,依法处理,提高广大群众法制意识。及时协调解决有关问题,督促供电所加强日常巡视维护,及时消除装置性违章,确保本区域的电力安全。

二、加强辖区电网建设工作。做好辖区发展规划,及时支持、配合做好供电规划,以便电力发展适应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需要,防止出现不必要的杆线迁移。明确专人负责国家第二轮农网改造,及时协调解决电网工作中的问题,为电网建设提供良好环境。

三、加强电力通道安全管理。按照淮经〔2013〕13号文件要求,严格电力保护区范围内项目建设和施工的审批许可制度。重点治理电力保护区内违章植树、违章建房、塔吊碰线等危及电力安全的问题。通过7月15日区安委会对我镇范围安全检查,10千伏线路通道内树木清理计189棵,已清理159棵,还有30棵未清理,本月24日之前清理结束。

四、严厉打击破坏电力设施的违法犯罪行为。严格查处辖区内发生的危害性大、影响恶劣的盗窃、破坏电力设施重点案件,协调公安派出所集中力量,组织检查辖区内废品收购站点,确保无违规行为发生。

五、加强电力安全隐患排查和整改。通过对专变用户,包括排灌泵站的安全检查,发现六堡电站10千伏高压熔丝具破损,无令克,铝条代替。惠民东电站配电箱出线电缆接着祼露,对地安全距离不够。泰山机电站,变压器无围墙,无栅栏,无防盗锁,无禁止攀登,高压危险警示牌。陶闸电站高压引下线无挑线担,易断线,变压器围墙内有树木(已清理),郑台村电站无漏电保护装置。以上我镇都责成供电所发出用电检查结果通知单,并由单位责任人签字,交镇安委会一份备案。

下一步,我们继续加强电力安全工作力度,及时报告电力建设和管理有关政策要求,及时通报辖区供电安全情况,确保电力安全工作良性运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