规划分局软环境建设自查报告

时间:2022-07-26 08:54:35

规划分局软环境建设自查报告

近期,按照区委区政府要求,我局开展了以“加强软环境建设,提高服务质量”为主题的单位自查工作,特将自查情况汇报如下:

一、自查情况

经过对本单位内的用地科、市政科、工程科、综合科等科室上半年工作仔细排查,发现小部分工作人员存在创新意识不强,缺乏开拓精神,方法简单、习惯于按部就班等情况。

二、整改措施

1、加强组织领导

我局为加强软环境建设活动建立领导小组,经局领导研究决定成立规划分局优化经济社会发展软环境建设领导小组。局长为组长,副局长为副组长,其他工作人员为小组成员。领导小组负责全局软环境建设工作的组织领导、综合协调和督促检查等工作。

2、提高思想认识

加强学习教育,夯实软建基础,为软环境建设提供强有力的思想保证。始终把学习放在首位常抓不懈:一是加强理论学习,增强对开展软环境建设重要性的认识。二是学纪律、法律法规,确保政令畅通,工作有序。深入学习了工作纪律、车辆管理、财物管理等规章制度。三是学习业务知识、技能技巧,使全体党员干部职工进一步提高综合素质,做到真抓实干,提高工作效率,提升服务质量。四是努力解决好人民群众关心的热、难点问题。

3、制定工作方案

为确保软环境建设活动有序进行,并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结合我局工作实际,经局党组研究决定,印发了《规划分局关于2013年软环境建设工作的实施意见》,意见明确了软环境建设的指导思想、目标要求、主要任务、方法步骤及相关要求,营造良好的经济社会发展软环境。

三、取得成效

自活动开展以来,我局工作人员按照活动要求,逐条逐项检查自身存在不足,迅速调整状态,以更加饱满的工作热情来投入工作之中。

1、工作流程制度化、从简化

为规范我局办事流程,依法行政,清正廉洁,我局先后出台了以《区工业项目预先审核制》、《关于建立乡镇项目规划并联审批制度的通知》、《市政规划科服务承诺》、《市政规划科职能》、《市政工程规划选址流程图》、《市政工程规划许可流程图》、《建设工程预验收工作流程图》、《建设工程竣工验收规划核实工作流程图》、《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办理流程图》、《申请办理工程规划许可证所需材料》、《建设工程规划许可预发证办理流程图》、《工程规划科岗位职责》、《用地规划科职能》、《申请办理用地手续所需材料》等,进一步量化、细化工作,不断简化办事流程,提高服务质量和工作效率。

2、推行行政问责制

自活动开展以来,我局形成了一整套的行政问责制度,更好地规范了工作人员的行为,从制度上杜绝了“吃、拿、卡、要、报”现象的发生。

3、树立了积极热情的工作形象

通过一系列的学习、出台一系列的工作规范,我局所有工作人员都能以积极地工作状态,饱满的热情服务于自身的岗位,树立了行政执法部门良好的工作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