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乡厉行节约精神情况报告

时间:2022-06-11 08:38:38

全乡厉行节约精神情况报告

按照县委《关于贯彻落实习关于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铺张浪费重要批示精神的通知》文件的要求,我乡高度重视,迅速组织传达,召开专题会议,使厉行勤俭节约真正落到实处。现将情况汇报如下:

一、迅速组织传达

我乡收到文件以后,乡党委、政府高度重视,立即组织全体乡干部学习了文件内容并要求每位干部高度重视,在工作和生活中坚决贯彻执行,真正做到不浪费。通知广播站、电话联系村干部层层传达文件精神。

二、召开专题会议

1月24日,我乡召集全体乡村干部和事业单位负责人在乡会议室召开会议。党委书记强调,勤俭节约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是我们党的优良作风,是党始终保持同人民群众血肉联系的重要纽带,全体人员要深入学习领会的重要批示精神,切实把思想统一到中央精神上来,做到与中央认识一致、要求一致、行动一致,并指出典型的浪费行为,如公款吃喝、公款旅游等。就此提出四条具体要求:

一是高度重视,及时传达。要求村三职干部、乡直单位负责人要切实传达到每个单位、每个支部、每位党员,深刻认识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铺张浪费的重要性和紧迫性。

二是结合实际,迅速落实。我乡结合乡情实际调整春节慰问活动安排,要求干部必须轻车从简,直接进村入户走访慰问;对村年终目标考核作出调整,各相关部门直接结合《村年终目标考核规定》,严格逗硬考核。严禁用公款搞走访、送礼、宴请、旅游等活动,严禁年终以各种名义突击花钱,严禁滥发奖金、津贴。

三是节约资源,减少浪费。加强对公用预算经费的管理和监督,从严控制“三公经费”支出,严格控制公务接待支出,不得自行提高接待标准,不得将非公务活动纳入公务接待范围。在机关内大力推行节约型机关建设,杜绝不关灯、浪费水资源的行为,减少机关水、电、煤、气、油等能源资源消耗,千方百计降低行政成本。

四是健全机制,强化监督。乡纪委、财政等部门要明确责任分工,加强日常督查和专项检查。对贯彻落实要求不力、行动迟缓、造成重大浪费和严重社会影响的,严肃追究有关人员的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