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草局社会治安综治自查情况汇报

时间:2022-05-03 10:22:54

烟草局社会治安综治自查情况汇报

我局(分公司)坚持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在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工作方面,严格按照省、市局(公司)的具体部署和要求,狠抓综治常规工作,采取得力措施,深化平安创建工作,确保了我局(分公司)无治安责任事故发生,为我局(分公司)的健康发展创造了和谐环境。根据市局(公司)《2013年度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工作目标管理考评办法》文件精神,我局(分公司)组织人员按照工作目标考评方法对综治工作情况认真开展自查,现将有关自查情况汇报如下:

一、2013年度社会治安综合治理目标执行情况

一是我局(分公司)全力实现“五个无”目标。我局(分公司)未发生一起员工参加“”或其他邪教组织等危害国家安全和政治稳定的事件;未发生一起单位员工或因单位责任,外部人员到市局或市局以上单位聚众上访闹事等危害社会稳定的群体性事件;未发生现金或票证被盗、被抢、被骗,员工携款外逃等侵财性案件;未发现员工涉黄、涉毒、涉赌,单位内部人员无一起违法犯罪行为。

二是认真完成日常工作各项目标。我局(分公司)积极贯彻落实上级单位部署的工作任务,按时完成部署任务工作,并及时汇报工作执行情况。认真完成基础台账建设,在综治安全系统中按时按上传每月综治工作计划及执行情况、综治月报表、矛盾纠纷排查、重点人员管理等各种信息资料。加强综治宣传教育,积极开展了“综治月”、法制宣传、“3.15”消费者权益保护等教育活动,完善教育培训台账,并每月发两篇综治信息报道到市局(分公司)安保科。

二、2013年度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工作采取的主要措施

(一)切实加强对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工作的组织领导

一是新班子到位后,及时调整了综治组织领导。二是坚持每月召开一次综治专题会议,学习有关文件,传达贯彻文件精神,安排部署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工作任务,研究解决实际问题。三是制定工作计划,明确工作任务。根据有关会议精神和文件要求,结合实际,制定《2013年度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工作计划》,明确了指导思想、工作内容和保障措施,切实把社会工作落到实处。四是加大经费投入,确保社会治安工作顺利开展。

(二)积极履行职责,做好内部综治工作

一是积极抓好各部门综治工作。始终坚持实行综治工作领导责任制和目标管理责任制,局长为第一负责人。同时,把综治工作与年度考核挂钩,年初有部署,年终有总结,定时或不定时进行检查和抽查。要求管好自家人,看好自家人,办好自家事,切实担负其“保一方平安”的责任,要求把工作做真做细,将矛盾消灭在萌芽状态,防止一切不安定因素的发生,确保全年工作有序推进。二是积极做好市局(公司)“平安烟草”创建活动。分别开展了“平安烟站”“平安物流”“平安专卖”等活动,制定实施方案,充分调动全员积极性,增强队伍凝聚力,争创烟草系统平安单位。三是积极参加综治工作各种会议和各项活动,按质按量完成市局安排部署的工作任务。四是建立和规范各种台帐记录。每月及时检查并填写好各类会议记录及表格。在综治系统中上报综治月报表、矛盾纠纷排查调处会议记录、重点人员管理等信息资料。五是加强群防群治队伍建设,成立治安志愿者队、维稳信息员队、看楼护院队,认真落实队伍责任。

(三)积极做好内部治安防范工作

一是确保我局(分公司)机关、基层烟站、网点有专人值班、门卫,实行24小时值班制,并做好值班记录,做到内部防范措施得力,重点要害部位有人防、物防、技防措施落实。县局各重点部位均安装摄像监控系统,实行24小时监控,监控影像资料长久保存。二是与派出所建立联防机制,加大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力度,防止意外事件发生。三是加强我局(分公司)员工教育和管理,严禁参与和各种非法邪教、恐怖组织活动,我局(分公司)积极组织和开展各项文体活动,投入资金,完善活动室、组织开展羽毛球比赛,观看禁毒教育影片《黑白记忆》丰富员工的业余文化生活。四是开展普法职工的法制教育,增强职工的法律意识,社会公德意识是社会综治工作的必修课,在领导的重视下,对全体员工定期或不定期的组织学习,除法律知识教育外还进行了社会公德教育、职业道德教育、家庭美德教育等,提升了员工的思想素质,增强法制观念,严格行业自律,规范服务行为。

(四)做好矛盾纠纷排查调处以及突发性事件

一是坚持定期排查制度,每月定期组织部门负责人召开2次矛盾排查调处会议,并积极与职工沟通,密切关注职工的思想动态,及时发现问题,把事情解决在萌芽状态。

二是强化突发事件应急演练,增强应急预案的实用性、操作性和有效性。为进一步了解掌握突发情况发生时如何采取正确处置措施,县局(分公司)通过预案编制完善了交通、防火、防抢、防抢等应急预案,并开展卷烟防盗防抢以及消防安全应急演练,提高员工遭遇突发事件时的处变不惊和应急的能力,加强员工对各类事故的控制能力。

通过自查,进一步加强了全体员工的安全防范意识,明白了稳定的重要性。同时也加强了隐患的排查和整改,有力地保障了全局稳定的良好局面。我局(分公司)将会在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工作继续努力,不断改进,着力为员工创造一个安全稳定的工作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