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电网络公司计划生育工作自查报告

时间:2022-05-02 09:24:07

广电网络公司计划生育工作自查报告

在公司领导班子的领导下,一年来我分公司努力提高现有的人口与计划生育管理水平和服务质量,以稳定低生育水平,不断提高人口素质为目标,结合我分公司人口与计划生育工作实际,遵循上级的指示和要求,做了大量扎实有效的工作。公司计生工作思路清晰方法得当,措施到位,取得了计划生育率为100%,晚婚晚育率为100%,无计划外怀孕等好成绩,现总结汇报如下:

一、加强领导,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部门负责人详细抓,督办到位。

为了切实加强对计划生育工作的领导,公司做到党政齐抓共管,在2013年度成立了“计划生育与流动人口领导小组”、“人口与计划生育齐抓共管领导小组”,领导小组各由名单如下:

组长:

副组长:

计生专干:

组员:

我分公司组织机构健全,工作制度明确,措施到位,为抓好计划生育工作打下了良好的基础。公司主要领导注意把政策宣传与实际工作结合起来:首先根据文件精神结合我分公司实际制订了切实可行的计生工作计划一系列规定;计划生育领导小组每半年召开两次计生主题会议,具体研究分析计划生育工作,对上级召开的计划生育会议精神和文件及时在全体职工会议上学习、传达、贯彻并执行。我分公司每年组织全体职工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人口与计划生育法》,通过学习,广大职工认识到计划生育是我国的基本国策,认识到维护这一基本国策的重要性与必要性,认识到计划生育是坚持人口与经济社会协调发展和可持续发展的战略任务,认识到计划生育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创造了良好的人口环境,从而使每个职工都能自学执行计划生育政策,从未发生违反计划生育现象。

二、目标管理,层层落实

年初,我们在2013年工作的基础上制定了更科学合理的计划生育目标管理责任书,由公司与部门负责人签订责任书,再由各部门负责人与各位职工签订责任书,层层明确责任,一级负责一级。

三、认真做好计划生育政策的检查落实工作

在提高广大职工计划生育工作意识的同时,认真检查落实计划生育政策。建立健全全校职工的计划生育档案,促进计划生育工作的经常化、规范化、制度化,要求每位育龄职工汇报查环、查孕工作。每学期调入的新职工和临时工都要求其出示计划生育证照,违反计划生育或证明手续不全的坚决不聘。由于制度落实,我分公司职工和临时工从未出现计划生育政策的家庭和个人。

我分公司计生工作在公司领导的统一布置下,不断提高职工自身素质。按照党支部的安排,首先组织广大职工学习上级文件精神,教育广大育龄妇女认识在教育战线上进一步增强忧患意识、率先意识、机遇意识和创新意识,最大限度地调动广大育龄职工在建设适应现代化教育创新体系中的积极性,树发展之志,汇发展之力,育发展之才,建发展之功。在改革、发展、稳定中发挥公司教育计生工作应有的作用。

四、广泛深入开展计划生育工作宣传活动

我分公司都把计划生育宣传工作摆在公司工作的重要议事日程上,做到有研究、有布置、有学习、有检查的工作责任制,认真做好计划生育的宣传发动工作。

总之,我分公司全体育龄职工联系实际、讲究实效,真正做到统筹安排、突出中心、联系实际、讲究实效。保证身体健康、工作出色、计划生育始终处于领先地位。我们体会到:计划生育工作无论在什么时候,什么情况下,都必须警钟长鸣,常抓不懈。今后我们要再鼓干劲,再加力度,切实的作好计划生育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