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管局目标任务情况自查报告

时间:2022-04-12 08:46:24

城管局目标任务情况自查报告

2012年,我局在县委、县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人大、政协的监督支持下,坚持以“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科学发展观为指导,紧紧围绕县委、县政府中心工作,以“三城联创”为契机,以深入推进城乡环境综合治理为抓手,以治理“新五乱”为突破口,秉承“依法履职、热情服务”的工作理念,不断创新工作思路、不断破解执法难题、不断规范执法行为、不断整肃队伍作风,城市面貌不断改善、人居环境不断优化、城市形象不断提升,圆满完成了年初预定工作目标和上级交办的各项工作任务。现就目标完成情况报告如下:

一、领导重视、措施详实,为完成目标工作提供保证

为确保年度目标工作的顺利实施,我局成立以局长为组长、党组成员和各单位负责人为成员的目标工作领导小组,加强对目标工作的领导,负责目标工作的组织实施。一是将目标细化、量化分解到各分管领导和部门,做到任务层层落实。二是明确责任,局长是目标工作的第一责任人,分管领导和部门负责人是各项目标的具体责任人。从组织实施到目标任务完成实行责任包干负责,做到任务层层落实。三是强化督查督办,有效促进工作落实。四是严格考核,逗硬奖惩,调动干部职工工作积极性,有效促进目标工作的圆满完成。

二、目标任务完成情况

(一)重点工作(基础分70分,加分4.3分,小计74.3分)

1、项目攻坚年工作(25分)

积极开展“项目攻坚年”活动,配合协调相关部门大力推进我县项目建设,积极做好在建项目抓进度和环境要素的协调保障工作。

2、创新社会管理工作(20分)

我局按照县委、县政府的部署和要求,积极做好维稳、安全、信访工作,扎实地推进三城创建活动,按照“属地管理”和“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充分发挥各单位的职能作用,积极预防群体性事件,妥善处置事关全局的涉稳因素,落实开展信访工作,认真解决群众反映突出的问题,全面维护社会稳定,为我县政治稳定、社会安定和经济建设创造了良好的社会环境。

通过建立局机关与各下属单位上下联动,双向转办的模式,每次接到信访案件后都能迅速组织人员、及时调查处理、按时回复,保证了信访案件的承办质量。信访工作整体呈现出领导重视、投诉总量上升、承办质量提高、重复投诉减少、部门联动加强、操作程序规范等六大特点。全年共受理各类投诉举报249件,其中市、县级领导接待日群众来访交办件24起;信访局信访事项转办件56起;举报信箱及网上投诉举报37件;人民群众来人、来电、来信信访投诉137件。信访投诉按时查处反馈率均达到100%,群众满意率达到97%以上。全年共签订各种责任书34份,排查、化解、处理各类矛盾纠纷及不安全稳定因素21起(件),发放各种普法资料15000余份/册,全年无治安、刑事案件,无越级上访、不稳定事件,无重大安全生产事故发生。

在推进三城创建活动中,我局充分发挥创建主力军的作用,不断创新城市管理机制和理念,全力以赴、众志成城,切实加强了建筑工地、户外广告、门店招牌、城市交通秩序、城市市容市貌、城市占道经营、建筑立面、市场及学校周边环境、扬尘污染等专项工作整治,取得了明显成效,确保城市环境基本实现四化目标,即市容秩序化、面貌优美化、环境清洁化和管理制度化。因工作业绩突出,多次受到县城乡环境治理办通报表扬。

3、招大引强年工作(15分)

我局按照县委、县政府要求,积极创新招商引资理念和模式,着力提升招商实效,将责任落实到人,全局上下形成了“人人都是招商引资人”的工作局面。通过多方努力,成功引进能投到我县投资2.8亿元垃圾焚烧发电项目,超额完成了年度招商引资目标任务。

4、其他重点工作(10分)

我局把抓好基层组织建设年活动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摆在了突出位置,落实责任,创新举措,强化保障,突出实效。制定了《关于开展基层组织建设年活动的实施方案》,明确了总体目标、阶段性工作任务和保障措施,通过积极开展“四好”领导班子创建、创先争优、“三分类三升级”和“挂、包、帮”活动,充分发挥了党组织的战斗堡垒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不断增强了党建工作的生机和活力,为城管工作的顺利推进提供了有力保证。今年12月,环卫所支部被评为2012年度创先争优先进基层党组织。全年,新发展党员4名,按期转正4名。市城管执法系统“十佳城管标兵”评选活动中,钱江飞同志位列“十佳”。

5、阶段性重点工作获奖加分情况(4.3分)

1、城乡环境治理工作突出:《县城乡环境综合治理工作指挥部办公室关于国庆期间城市环境综合治理工作的通报》(射治理办发〔2012〕16号)(加0.3分)

2、城乡环境治理工作突出:《县城乡环境综合治理工作指挥部关于近期城乡环境综合治理工作开展情况的通报》(射治理办发〔2012〕27号)(加1分)

3、抗洪救灾工作突出:《中共县委县人民政府关于表彰“9.10”抗洪救灾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通报》(射委〔2012〕93号)荣获先进集体称号;《县目标管理办公室关于给予“9.10”特大暴雨抗洪救灾工作先进单位年度目标考核加分的通报》(射目办发〔2012〕24号)(加2分)

4、省沙滩排球锦标赛承办工作:《县目标管理办公室关于表彰2012年省排球沙滩排球年度锦标赛承办工作先进单位的通报》(射目办发〔2012〕16号)(加0.5分)

5、执法工作:《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关于表彰城管知识竞赛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决定》(遂市执发〔2012〕33号)(申请加0.5分)

以上合计加分合计:4.3分。

(三)日常工作(基础分10分,加分3分,合计13分)

一年来,我局紧紧围绕县委、县府中心工作,以“抓班子、带队伍、建机制、管环境”为目标,按照“清洁化、秩序化、优美化、制度化”标准,深入开展“市容秩序管理年”活动,采用集中治理、配套设施和完善管理的工作思路,不断更新城管执法理念,创新城管执法方法,努力探索长效机制,抓基层、夯实基础、抓完善、促进发展,大力构建“人人关心、个个支持、全民参与”的大城管战略格局,圆满完成了年度各项目标任务。2012年度我局在全市城管系统综合考评中获得全市排名第一位,被市城市管理委员会评为“2012年度城管执法工作特等奖”、“市容秩序专项治理工作一等奖”、“依法行政特等奖”。按《县2012年度县直部门目标管理办法》(射委办发〔2012〕48号)精神,获得市直相关部门对本部门区县工作实绩综合考评结果,对排在全市区县前三位的,可申请加分,最高可加3分的规定,特申请加3分。本项实际得分13分。

(四)、2012年度特色工作

我局在圆满完成年度目标任务外,坚持服从大局,服务县委、县府工作中心,创新开展工作,为全县经济和社会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特申请给于加分。

1、大战“9.10”洪灾取得成效。在抗洪抢险中我局不等不靠、积极作为,共出动人员5400余人次,出动车辆720余台次,临时聘请清运工510人次,租用铲车24台班次,拖拉机48台班次,农用车24台班次,从三台、安居、蓬溪借调洒水车4台,清除淤泥7600余吨,疏通下水道口210个,确保了城区安全度汛。

2、创新重大项目决策方式。在是否引进垃圾焚烧发电项目的决策上,我局创新宣传方式,分三批将我县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社会群众、网民代表、媒体代表带到成都、自贡等地进行实地考察,做到了充分尊重民意,使重大项目在决策上更科学、更民主。

3、三城联创工作成效显著。按照三城联创工作的总体部署,我局高度重视、主动作为,严格比照创建标准,坚持将创建工作和日常工作相结合,以创促管,以创促优。开展了违规设置户外广告集中拆除行动、夏季风暴、五小行业专项整治行动、城区公厕和垃圾容器灭蝇消毒活动等一系列集中专项行动,城市面貌得到改善,城市形象得到提升。

4、城乡环境治理工作突出:根据《县城乡环境综合治理工作指挥部办公室关于“万人大扫除整洁迎元旦”专项治理行动开展情况的通报》(县城乡环境综合治理工作简报第27期)获通报表扬,申请加0.5分。

5、城市环境治理工作申请加分:根据《县目标管理领导小组关于下达2012年度目标绩效考核重点工作任务的通知》(射目领发〔2012〕5号)加分事项,完成省级环境优美示范县城创建工作申请加年度目标分2分。

6、城市环境整治年度工作任务申请加分:根据《县目标管理领导小组关于下达2012年度目标绩效考核重点工作任务的通知》(射目领发〔2012〕5号)加分事项,完成城市环境综合整治年度工作任务,市对县考核加3分,以同等分值申请加年度目标分3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