残联目标考评自评报告2篇

时间:2022-12-10 09:51:10

残联目标考评自评报告2篇

第一篇

2012年在县委、县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县残联根据干字〔2012〕15号文件精神,认真抓了各项目标的落实。现就一年来的目标管理自评情况汇报如下:

一、立项争资方面。立项争资这项工作我单位虽然没有任务,但经过我们向省、市残联争取,2012年争取8个项目资金50余万元。

二、启动民资方面。2012年,我单位积极扶持同志创办生猪养殖场,启动民资115.2万元。帮助同志在信用联社贷款38万元,该企业获得中央财政贴息1.9万元。

三、税源培植方面。我们在今年6月份与金川镇政府联合创办益高化工实业发展有限公司,2012年新增税收3万元,完成了全年的税源培植目标任务。

四、发展汽车货运业方面。2012年鼓励帮助麦斜乡残疾人聂小孙购买货车搞运输,完成了发展货运车辆一辆的任务。

五、环境保护。这方面我们十分重视,无论是扶持的企业,还是单位个人都能做好环境保护工作。

六、新农村建设方面。根据新农办的安排,我们残联帮扶乡村委会大路下村小组。支持新农村建设资金1万元,完成任务的200%。此外,残联领导经常下乡为点上出谋划策,开展1+1扶贫活动,给点上困难群众资金扶持9千多元,共计1.9万元。第一期考评荣获第一名,县残联得了奖。

七、政务环境方面。这方面我们致力于维护政府形象,切实履行自身职责,维护残疾人的合法权益,工作做到耐心、细心、放心、及时。有良好反映。

八、计划生育方面。我单位没有一个违反计划政策的现象。

九、创卫工作方面。我们一方面认真抓好自身卫生责任区的工作;二是按要求张挂了创卫标语;三是成立了领导小组,制定了各项工作制度,指定专人负责,获得了何家山村委会的赞誉。

十、社会保障工作方面。我单位今年没有具体任务。

十一、社会稳定工作方面。一方面我单位未发生一起社会治安案件;另一方面,我们认真抓好群众来信来访工作,能够主动、及时化解矛盾纠纷,将问题处理在萌芽状态。同时,没有发生一起安全生产事故。

十二、创建全省文明城市工作方面。我们积极响应县委、县政府的号召,一是抓好城市绿化、美化、净化工作;二是制定了各项规章制度、措施。

十三、统计工作。能按县统计局要求,及时上报各种统计表格。

十四、党建工作方面。单位只有二位党员,没有支部,与县妇联是一个支部,党员干部能积极参与县妇联党支部的各项活动。

十五、部门特定项目方面。因为我单位刚成立,县委、县政府没有明确特定项目,但我们积极主动向上争取项目和资金。

综合整个目标考评项目内容,我们自评得分225分。

第二篇

一、2012年工作开展情况

(一)抓住契机广泛宣传了《残疾人保障法》等法律法规知识。4月份,市、县人大对我县进行贯彻落实《残疾人保障法》执法大检查,为此县残联利用此契机广泛宣传,充分利用广播、电视,县报、标言和印发宣传提纲等形式广泛宣传《残疾人保障法》及相关法律法规,扩大法律的知晓面。并在“全国助残日”期间,邀请县“夕阳红”老年腰鼓队在县城的大街小巷进行了为期2天的残疾人法律法规宣传,散发宣传单600多份,同时还在县残联办公楼前为残疾康复、就业、落实保障等提供咨询服务,提高了广大干部、群众对该法的理解。通过广泛的法律和政策宣传,有效地提高全了社会对残疾人事业的认识,促进了我县残疾人事业的向前发展。

(二)积极争取县领导高度重视,保障了县残联工作的正常开展。自县残联剥离后,县残联积极争取县领导的高度重视,陆续下发了文件,从机构建设到经费征收上给予了充分保障。一是在4月份调整县残疾人工作委员会机构,充实了部分成员单位,调整后成员单位共有28个相关单位,覆盖了残疾康复、教育、就业、维权和社会保障等多方面内容,形成了一股工作合力,极大地促进了残疾事业的健康发展。二是在1月份县委办、政府办印发了干办发〔2012〕1号文件关于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残疾人保障法》的实施意见,该文件在组织机构,相关单位对残疾人优惠措施,残疾就业保障金的征收上作了明确规定,为我县残疾人事业的健康有序发展,提供了坚实的保障,走在了全市的前列,同时针对我县残联工作人员少,工作量大的情况下,县政府于1月份对县残联征收残疾人就业保障金专门下发了干府办抄字〔2012〕3号文件,明确了将2006年、2007年全县机关和财政拨款的事业单位尚未缴纳的残疾人就业保障金,由县财政直接划转到专户的规定,从而较好地促进了残疾人就业保障金的收缴工作。

(三)认真抓了残疾人就业保障金的收缴工作。自县委、县政府相继出台相关文件后,县残联积极主动工作。一是积极争取财政和地税部门配合,并得到了他们的大力支持和帮助,到5月份已通过县财政局共划拨到2006—2007年2年就业保障金37万余元。二是主动登门到省属单位和自收自支单位征收就业保障金,通过多次登门取得了他们的支持和理解,共计收缴就业保障金5万余元。各单位就业保障金的相继到位为我县残疾人事业发展提供了坚实的物质基础。

(四)开展了丰富多彩的“全国助残日”活动。一是5月16日刘县长、李发芽副书记、李金花副县长等县领导亲自走访慰问了6家残疾人企业、特教学校、福利厂、福利院和3家残疾人特困户,共送去慰问金2.8万元。二是5月17日县残联与县交警大队联合举办了一期残疾人自用车车主交通安全知识培训班,通过教员精心讲解使全县50名残疾人“拐的”司机受到了很好的教育,至日前为止残疾人“拐的”司机违规现象明显减少。三是5月22日上午召开了全县残疾人创业人士座谈会,李发芽副书记亲自出席并做了重要讲话,该会的召开为这些残疾人创业人士提供了一个相互交流的平台。四是5月22日下午组织了残疾人向四川灾区捐款活动,其中涌现许多动人的典型,许多并不富裕的残疾人在捐款现场你捐1000元、他捐500元,更加感人的是盲人按摩店的熊正秀主动在女儿的陪同下到现场捐出300元,低保户陈菊儿拖着摇摇晃晃的身体也到现场捐款50元。到场的28名残疾人共为灾区捐款7000余元。向灾区送去了自己的一片爱心和真情。

(五)积极向上争取项目资金。县残联自剥离后,县残联的主要领导多次跑省、跑市争取项目资金,通过和省、市上级业务部门的领导交流和沟通,并得到上级领导的大力支持,到目前为止我县争取到5个项目具体是:贫困白内障患者复明手术的100例,贫困残疾人危房改造56户,贫困聋儿语训5人,资助残疾人辅助器具300人,残疾人公益岗位28人,目前已到位专项资金50万元。

(六)切实抓好我县残疾人基本情况的调查摸底工作。随着社会的不断向前发展,党和政府对残疾人这些弱势群体就越来越重视,不断的有新项目投入,通过此次调查摸底,我们准确了解了我县1.2万名残疾人的最基本情况包括残疾人的基本分布情况、劳动就业需求、康复需求、贫困状况等方面的内容,并建立了台帐,为我县残疾人事业的发展奠定一个良好的基础。

(七)切实抓好残疾人的康复工作。今年“民生工程”残疾人康复项目救助任务中,上级下达我县4个项目,一是县人民医院在11月份免费为贫困白内障患者实施了100例复明手术;二是免费为全县6名贫困肢残人装配假肢,每例上级补助2000元到省假肢厂;三是贫困聋儿语训5人,每位补助2000元,此项工作由县特教学校完成;四是资助残疾人辅助器具300人,这些辅助器具大到上千元小到几元的价值不等,全都适应残疾人需求的,从而使我县的残疾人能真正得到实惠。

(八)认真抓好残疾人就业与培训工作。一是在残疾人就业方面:残疾人就业是残疾人改善生活状况,参与社会生活的基础,是提高其社会地位,实现其人生价值的关键,各级残联组织、劳动保障部门和财政部门从以人为本、贯彻落实“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实践科学发展观的高度,加强对残疾人就业工作的领导,切实采取有效措施,提高残疾人的就业能力,改善残疾人就业状况,顺利完成上级下达我县就业率为66%的目标;二是在残疾人培训方面:我会通过与县劳动就业局合作,顺利在县盛方有色金属加工厂培训残疾人60人,县福利厂培训残疾人35人,通过培训使他们都走上了就业岗位。

(九)认真负责地抓好残疾人危房改造项目。今年我县向上级争取到56户农村贫困残疾人危房改造项目其中45户。中央、省财政每户各补助2500元,县财政补助1250元,即每户补助6250元,11户是省财政每户补贴2500元,县财政补助1250元,即每户补助3725元,此项工作是真正惠及全县农村残疾人家庭。

(十)建立健全了残联基层组织建设。为使残疾人的各项工作落到实处,县、乡(镇)工作残疾机构现已正式开始运转,县直各单位都明确了分管领导。各乡镇残联理事长已由县委组织部下文,各乡镇也相应下文,明确了各村残协主席。

(十一)加强了县残联自身基础建设。由于单位刚刚成立,县残联积极寻找办公场所,在残疾人企业家陈方根的大力支持和帮助下,县残联租赁该老板的一楼办公室办公,并进行了简单的装修,还购置了空调、电脑、办公桌椅等办公用品,使残联工作得到正常开展。同时在县委、县政府的领导关心下,县残联还购置了一部工作用车,方便了县残联对上对下的业务工作开展。

(十二)抓了新农村建设工作。县残疾被安排在村塘家村大路下村小组,帮扶新农村建设,县残联领导多次到该村指导新农村建设,并挤出1万元资金进行帮扶。由于帮扶得力在全县6月份的新农村调度会上得到刘书记的表扬。

(十三)抓了残疾人信访和办证工作。我们按照“代表、服务、管理”的职责要求,切实抓了残疾人的信访工作。一年来,凡是到残联来反映问题的残疾人,我们都热情接待,能解决的及时解决,不能解决的,给予耐心的宣传和解释,全年就接待信访群众10多批次,目前全县残疾人群体比较稳定。此外,由于全社会对残疾人和残疾人事业的关心和关怀氛围日益浓厚,残疾人自觉办证的热情很高,今年全年办证1000余本。

总的来说,今年我会的残疾人工作在做到既打基础又突出重点的基础上,积极完成上级下达的各项目标任务,工作虽然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但与上级的要求还有一定的差距,我们将继续勤奋努力、扎实工作,争取下年再上一个新的台阶。

二、2012年县残联工作思路

一、继续广泛深入地学习宣传新修订的《残疾人保障法》,形成全社会关心、支持残疾人工作的局面。

二、积极贯彻落实《残疾人就业条例》,做好残疾人就业和再就业工作。

三、继续抓好残疾人就业保障金的收缴和管理使用工作。

四、继续加大对残疾人就业培训、残疾人公益岗位、农村贫困残疾人危房改造、残疾人康复等项目的争资力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