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场党委副书记述职报告

时间:2022-08-24 04:07:17

农场党委副书记述职报告

2018年,在县委、县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县纪委的具体指导下,场党委团结带领全场广大干部职工,深入学习党的“”会议精神,进一步开展“两学一做”教育活动,按照“为民、务实、清廉”的要求,进一步推动廉政建设及反腐斗争的深入开展,现将一年来的工作报告如下:

一、认真学习,牢固树立宗旨观念

为了更好地履职尽责,我带领班子成员认真学习了上级关于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开展反腐败斗争的有关文件精神,继续推进“两学一做”教育活动,深入贯彻党的精神和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榜样力量为引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定理想信念,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此外,我还认真自学党纪法规和廉政建设的有关规定。通过加强自身建设,把廉政建设变成了自觉行动,贯穿于日常工作始终。坚决做到了权为民所用,利为民所谋,自觉抵制不正之风和腐败现象的侵蚀,增强了拒腐防变能力,进一步坚定了共产主义的远大理想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观念。

二、严格自律,时刻注意党员形象

作为一名在党培养下成长起来的干部,自己的一切才能和施展才能的机会都是党给的,决不能辜负党的关怀和信任。我在工作和生活中始终对自己高标准、严要求,率先垂范,以身作则,要求别人做到的,自己首先做到;要求别人不能做的,自己首先不去做,严格约束自己的一言一行。坚持自律从小事做起,从点点滴滴做起。管好亲属及身边的工作人员,不拿原则作交易,不用职权谋私利。

在日常生活中,时刻注意自己的身份,注意发扬艰苦奋斗的优良传统,始终保持共产党员的情操和气节,培养积极向上的生活情趣,不出没灯红酒绿场所,不说不做与领导干部要求不相符合的言行自觉维护党在群众中的良好形象,做到了自重、自省、自警、自励。

三、坚持原则,执行好民主集中制

坚持党性原则,认真贯彻执行民主集中制原则,重大问题实行集体研究,按照“集体领导、民主集中、个别酝酿、会议决定”的工作原则,处理好民主与集中的关系,做到在民主基础上集中,在集中指导下民主,工作上做到了民主管理、科学决策;处理好与其他班子成员关系,遇事多商量、多通气、加强班子团结,没有出现独断专行,个人说了算的现象,没有拉帮结伙等不利班子团结的情况,做到了讲团结,讲大局,讲正气。

四、加强管理,切实抓好廉政建设

坚持全面从严治党,落实党风廉政建设,持之以恒、正风肃纪。一是常抓不懈,坚持警钟长鸣。在部署工作的同时抓廉政建设;在检查工作的同时抓廉政建设。二是细化管理,完善规章制度。设立纪检科,建章立制、责任到人,切实做到了有方案、有措施、有落实、有检查、有奖惩。实现了廉政建设工作任务由虚变实,由软变硬,由模糊变清晰。三是深入实际,加强自查整治。立足实际深化“一问责八清理”专项行动暨基层“微腐败”专项整治行动,认真贯彻执行县“不作为、乱作为、慢作为”自查自纠工作。

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将继续按照习提出的一系列新理念、新思路和新举措,以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韧劲,立足本职岗位、坚持以身作则、严守党纪党规。

心有所畏、心有所戒,坚决守住防线履行好党和人民赋予的重要职责,自觉当好人民公仆,恪尽职守发挥好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为我场的改革发展稳定做出新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