街道党政领导班子述职报告

时间:2022-04-27 09:41:33

街道党政领导班子述职报告

一年来,在区委、区政府的正确领导下,街道党工委一班人,组织带领广大干部群众,围绕中心、突出重点、强化意识、狠抓落实,圆满完成了全年目标任务,下面我从三个方面总结汇报如下:

一、坚持多措并举,切实完成党建中心工作

全年工作的指导思想就是以党建工作为中心,抓班子、带队伍、转作风、推动各项工作的开展,实现社会稳定、经济发展、民生改善的总目标。

1、从抓学习入手,统一思想、提高认识。

集中培训、支部领学、个人自学相结合,机关干部每周五、各支部每月11号组织学习;开展每周学一篇“讲话”,每月读一本好书活动;举办学习笔记展评和演讲竞赛。已完成总书记关于农村工作讲话和“三严三实”理论及有关文件精神的学习,组织机关和两委干部200余人次参观廉政教育基地,接受警示教育。

2、从抓整顿入手,建强班子、纯洁队伍。

结合学习讨论落实活动,开展“征求意见、改进方法”的专项工作,走访调查100余户群众,重点整治干部中存在的有章不循、工作拖沓的问题。在处置不合格党员工作中,查阅了6年的历史资料,补充完善了0680名党员的档案信息,与17名失联党员回复联系,澄清了24名党员的存疑问题,制定了电话联系在外党员、上门联系病患党员的制度,对5名问题党员进行了组织处理。通过此项工作,开展了发展党员规程的专题培训,完善了7名新党员的组织程序,建立了45名党员预备队伍,确定了14名入党积极分子,发展新党员10名。

大力支持大李村下派第一书记工作,制定整顿目标和措施,走访党员和群众,落实办实事计划,赢得群众赞扬。

3、从抓作风入手,改善形象、优化服务。

抓作风,首先抓住两个环节,一是考评、考核环节,机关和两委干部人人自我评价,查找问题与不足,并接受党员和代表的公开评议,每年进行两次述职述廉,向组织交账;二是抓住监督检查环节,通过党工委往下、党员群众代表往上的监督检查机制,促进干部作风改善。

其次,实现三个转变:一是机关风气的转变,通过抓上下班、抓节假日值班、抓公务接待整顿纪律;通过开门办公、信守承诺、限时办结优化服务。二是下乡风气的转变,包村干部能够沉下去,深入群众,解决问题。三是两委干部工作态度的转变,两委干部普遍增强了服务意识,放下了架子,担起了责任。一年来的实践证明,机关和两委干部队伍整体上是能为群众办事的,是称职的,合格的。

4、从廉政建设入手,突出责任、整顿纪律。

①落实廉政建设责任制

全面落实党委主体责任、纪委监督责任,覆盖8个方面、26项内容。党委班子、两委主干、站所负责人层层签订目标责任书54份。

②充分发挥廉政约谈作用

约谈副职和两委主干32次,对4人进行警示教育,很好地配合了党委主体责任的贯彻落实.

③认真开展述职述廉工作

党工委对班子成员和两委主干的述职述廉工作,有安排、有检查、有监督,述职报告得到热烈的讨论和认真评议,提出了务实的整改意见和建议。

④坚决查办违规违纪案件

今年共检查案件线索14起,正式立案6起,结案6起,处分3起3人,其中严重警告2人,警告1人,警告处分的案件向全体党员干部进行了通报。

二、坚持以人为本,务实开展村级治理和文明社区创建

1、两委干部开展工作的方式方法不断得到改善,形式上更加贴近群众,实际效果更加使群众满意。南郊能够将两委干部坐班制坚持下来,柏口窑书记徐敏学能在自己公司的用工上偏重失地村民,东湖能将全区道德模范请进社区开展首场演讲,就充分体现了这一点。

2、卫生整治工作走在全区的前列。今年在抓环境卫生整治工作,特别是村级卫生治理上,办事处的措施得力,检查到位、常抓不懈,各村分工明确、责任到人,使环境面貌变化明显。尤其值得肯定的是机关干部集体植树、各村党员义务劳动等活动,发挥了良好的带动和示范作用。

3、民主决策、民主监督的机制不断完善。从今年来看,每月11号的议事例会开的很好,重大事项和重要决策都在议事例会上,得到及时通报和热烈讨论,各种意见建议具有广泛的代表性和深厚的群众基础。正因如此,今年所有的低保、危改、社会救助和村民福利以及公务开支,没有引发一起争议,干部们的民主意识由被动逐步培育成为主动。

4、解决遗留问题,化解矛盾冲突,维护了稳定

一年来,我们着力解决了西姚征地遗留问题,大李公墓占地问题,化解了钟楼小区成立业委会的矛盾冲突,一些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和矛盾,都在办、村两级的共同努力下,或是彻底解决,或是理清了解决问题的思路,对比去年和今年的信访局面,可以自豪的说我们基本做到了矛盾化解在村里、问题解决在基层。

5、丰富多彩的文化宣传教育活动,使群众的精神生活不断改善。东湖社区围绕德孝文化建设这个中心,狠抓德孝大讲堂阵地建设,以丰富的宣讲教育活动带动社区思想政治工作的深入开展;西姚的锣鼓队、广场舞;大李的眉户剧团.各村元宵节、重阳节的文艺表演;社区间的节日交流、消夏晚会以及办事处组织的广播操、歌咏比赛等都反映了我们一年来精神文明建设上的突出成就。

三、坚持发展理念,以踏实的态度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完成目标任务的重点在于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年初我们制定目标任务时,就充分征求了群众意见,突出了目标任务的社会效益。经过一年的努力,我们不但完成了任务,在有些方面还取得了突破。西姚的野生皂角嫁接项目,不但完成了2300亩,而且影响带动了全省其他地区,目前,正在筹备明年的全省推广现场会。小李村在山上修建蓄水池,把优质的山泉水引入村民家中;义同村启动水库配套工程、将庙沟开发纳入规划、修建文化广场;大李充实文化图书室硬件设施,建设育苗基地;环池开发休闲观光项目;南郊、柏口窑实行村民养老保险;日间照料中心资金有保障,有的还增加了休闲娱乐设施。城区志愿者服务队伍不断扩大,开展了街头服务、入户服务等活动。另外,今年还开展了4期500余人参加的技能培训,西姚、柏口窑与驻村企业协调安排200余人就业,小李与商务局合作,介绍村民出国务工,有2人到非洲,另有5人正在办理到新加坡和澳大利亚的手续。

一年来,我们靠党建领航,带出了一支负有朝气和活力、充满理想和干劲的农村、社区干部队伍;以服务为宗旨,发扬民主、惠及民生,维护社会稳定和发展进步的大局、以干事创业为突破,兴办了一批富民利民的项目工程。全办继续保持着蓬勃发展的良好势头,广大党员干部在工作中发挥了聪明智慧,付出了辛勤的汗水,在这里请让我代表党工委、办事处向大家道一声感谢!希望大家在新的一年里总结经验、发扬成绩,为我们人民幸福的明天,再鼓干劲,再立新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