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乡长述职报告

时间:2022-04-19 09:54:29

副乡长述职报告

近几年来,在乡党委政府的领导下,围绕全乡各项工作目标,服从党委所分配的工作,认真履行职责,积极干好本职工作,按照“苦练内功,外塑形象,兢兢业业,扎实有效”的总体工作思路,坚持勤奋学习,严格要求自己,廉洁奉公,扎实苦干,任劳任怨,团结同志,顾全大局,自觉维护人民公仆的良好形象,以不辜负组织的信任、人民的期望为出发点,为乡经济发展作出了自己应有的贡献。在此,我将近五年来履职情况作如下汇报:

一、思想政治方面

加强学习,不断提高自身的理论水平及思想素质、是我干好一切工作的前提,在工作中,我坚持把理论学习贯穿其始终,时时注意理论联系实际,用理论指导工作,在不断的学习和实践中,我的理论知识得到不断积累和提高,思想也日渐成熟。

二、畜牧工作方面

(1)签订县2011年进一步落实完善牧区草原承包经营制度工作目标责任书以及县基本草原划定目标责任书各3份。

(2)2014年全乡的牧户基础数据统计,禁牧、草畜平衡建设任务,已兑现2014年661户牧户生产资料综合补贴330500元,12万亩禁牧草原补助资金720000元和2.6万亩草畜平衡草原补助资金39000元,合计资金1089500元。以及2015年相关自查资料的前期工作已完成。现各村正在抓紧时间核对账号及姓名,随后及时兑现2015年奖补资金。

三、司法工作

上报了县县级法治示范乡镇申报审批表1份,成立了法治乡镇创建工作领导小组,制定2015年法治乡镇创建工作方案,签订责任书4份。

四、宗教工作方面

1、按照全州宗教工作系统全力做好藏传佛教寺庙活佛转世工作的专项调研工作,我所按照文件精神的要求,克服种种困难,进行了彻底的摸底调查,郎依寺民改前活佛为1人,新转世活佛1人,非政府核批活佛为11人,夺登寺民改前活佛为2人,新传世活佛3人,没有非政府核批活佛。

2、为贯彻落实《藏传佛教寺庙经师资格评定和聘任办法》,切实掌握我县藏传佛教寺庙经师现状,为下步启动经师资格评定和聘任奠定基础,我所按照要求入寺调查,郎依寺经师为7人,夺登寺为6人。

3、根据州委统战部文件精神,要求对寺庙寺办佛学院教育进行全面摸底、分类排队,着力建立健全藏传佛教学衔授予体系,我所认真按照相关要求进行调查摸排,逐寺逐项准确、全面的进行了填报。

4、按照州委统战部、州宗教局和县委、县政府的安排,我县全面启动了第三批僧尼颁证信息采集工作,我乡郎依寺共办和尚证32本,夺登寺21本,满足了18周岁人人有证的要求。5、(1)根据县今冬明春藏传佛教寺庙创新管理工作方案的要求,扎实推进藏传佛教寺庙依法管理创新工作。在这项工作的实施过程中,遇到了不少的困难,但最终我所还是克服种种困难,想尽千方百计,顺利、全面的完成了寺庙管理规章制度目录等12项管理制度、寺庙管理信息台账目录12项,包括寺庙基本情况、僧尼个人信息档案、宗教教职人员信息总台账、民管会成员花名册、经师花名册、经师学徒花名册、学经班及其班长目录、学经班人员花名册、扎康居住人员情况表、18岁以下入寺人员信息台账、寺庙佛事活动明细台账、寺庙财产经营管理台账。(2)上报郎依寺僧人住房棚户区(危旧房)2013-2017改造计划表,僧人住房集中成片(棚户区危旧房)121户,僧人住房零星分散点(棚户区危旧房)10户,总共131户。夺登寺僧人住房集中成片(棚户区危旧房)67户,僧人住房零星分散点(棚户区危旧房)4户,总共71户。(3)登记郎依寺18-60岁家庭贫困未享受低保僧人42名,60岁以上家庭贫困未享受五保僧人1名,夺登寺18-60岁家庭贫困未享受低保僧人20名,60岁以上家庭贫困未享受五保僧人4名。(4)上报2014年州藏传佛教寺庙常规性佛事活动管理台账以及宗教领域维稳工作日报。(5)整理登记郎依寺、夺登寺僧人台账。(6)制定今冬明春寺庙工作方案。(7)在系统上录入郎依寺、夺登寺僧人的基本信息,并导入系统上报宗教局。(8)报送寺庙寺庙管理队伍统计分析报告。

五、维稳工作方面

(1)制定和完善每年中秋、国庆、敏感期及十八届四中全会、亚太经合组织峰会期间安保维稳应急处突预案,寺庙维稳工作方案、乡保稳定、抓发展班子组建方案。

(2)与寺庙、各村、站、所、院、校签订2015年维稳工作目标责任书22份。

(3)进寺入舍到村宣传党的方针政策共32余次,发放宣传单900余份。

(4)组织与寺庙高层召开座谈交心会13次。

(5)重点人员管控方面,今年已转化重点人员14人,其中洞沟6人,足么6人,尕休2人。现全乡共有重点人员21名,其中重中之重9名,重点人员12名,每天完善重点人员台账,做到重点人员不脱管,不漏管,做到被管控人员动向清,去向明。

(6)加强舆情收集,多方式、多渠道收集掌握深层次、内幕性、预警性的情报信息,加强研判,积极主动地开展工作。

(7)深入分析、认真研究、确实排查辖区内影响社会政治稳定的各类矛盾和问题,确保辖区内社会政治稳定。

(8)对辖区内解决重大问题和应对突发事件提出具体意见,对寺庙举行宗教活动做出维稳风险评估,随时掌握其动态并及时上报。

(9)深入宗教活动场所调查研究,充分掌握宗教情况和重要教职人员的动态,及时发现问题,排查矛盾纠纷,提出解决问题的办法和措施,把问题解决在萌芽状态。

六、包村工作方面

1、今年我村被定为后进村,我并没有为此感到气馁,我反而认为这是一个千载难逢的机遇,在乡党委、政府的共同努力之下完成了我村的围墙、大门以及墙面的粉刷等工作。包村组全体成员认真贯彻省委、州委、县委关于软乡弱村集中整顿工作的相关安排部署,制定了整顿工作方案,共梳理出七条存在的主要问题和具体整改措施,现已按照相关要求整改基本完成,正准备迎接检查。

2、兢兢业业,切实做广大人民群众贴心人

不辞辛劳,做好包村工作。联系实际,不断深入村寨,服从领导,团结村两委,不断与群众接触,进行排查摸底,采取多方式针对性开展各项工作,从而提高了自身亲和力、观察判断力以及办事能力。在领导、村两委的支持与帮助和自身的努力下,所包村各项工作顺利开展,基本完成上级下达各项任务,村容村貌也得到很大改善。

一是社会保障工作有成效,加大了养老保险的工作力度,圆满完成了县局下达的工作任务。二是搞好服务工作,竭力为构建和谐社会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如低保金的申领发放、农村富余人员和下岗失业人员再就业、等都能提供优质服务,不断密切党群干群关系。三是深入各弱势群体、待业人员中,力所能及地帮助他们解决各类困难,尽可能地满足他们的需求,切实减轻他们的生活负担。四是、房屋确权工作:根据县相关单位的文件要求,为了让老百姓所居住的房屋具有合法性,我包村组去年在风吹日晒中顺利完成了全村房屋的测量工作,今年6月份在国土局领取土地使用证120本,随后补办漏掉及姓名和地图错误的共计16本。

3、工作内容:

乡共四个村,我任足么村包村组长,为加快推进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广大农民群众的根本利益,我们按照要求,结合实际,健全和完善各项制度,逐步建立起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健全完善监督约束制度,建立健全村民会议和村民代表会议为主要形式的民主议事制度,发挥好村民代表议事会,对涉及村民利益的重要事项集体讨论决定。做好群众来信、来访、举报工作,深入开展信访苗头排查调处活动,及时掌握舆情信息,发现问题,及时调处,坚决杜绝大的矛盾纠纷和隐患发生,坚决做到“小事不出村,大事不出乡”,在全乡形成稳定和谐的良好发展局面。进一步完善村务公开栏,对村级重大事项及时公开,主动接受群众监督,并各村由3名负责人的村民成立村务监督委员会。积极推行党务公开,对村级党组织的工作目标、决策内容和发展党员、民主评议党员等重点内容进行公开,确保群众的知情权和监督权得到充分体现,达到群众满意。使“政务和村务公开工作”不断向正规范化的方向发展,真正做到“让百姓明白、让干部清白”。做好今年的项目收尾工作,并及时上报2015年急需建设项目实施规划表。

七、存在的不足和今后工作打算

今年来我在乡党委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工作上取得了一些成绩,但我清楚地认识到自身还有很多不足,比如工作经验不足,政治理论水平和工作方法还有待提高等。今后我将继续努力,一方面自觉加强理论及专业知识的学习、向身边的同事学习,逐步提高自己的理论水平和业务能力,另一方面克服年轻气躁,虑事不周,做到脚踏实地,不怕多做事,做小事,在点滴实践中完善提高自己,希望领导和同事们对我进行监督指导。

以上是我任职以来的思想、学习、工作等情况的总结,如有不妥之处,敬请组织与领导批评指正,我个人将虚心接受。

各位领导,乡各项工作取得的点点滴滴成绩,离不开你们的支持。下一步我将认真学习领会“十八大”精神,并在实际工作中予以践行,切实把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实现好、发展好、维护好,充分调动广大群众的积极性和创造性,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为全面建设小康社会而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