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产业园区领导班子述职报告6篇

时间:2022-04-08 02:51:49

文化产业园区领导班子述职报告6篇

文化产业园区主任述职报告

2015年,我主要分管招商引资和办公室工作,并联系计生、旅游、文教、科技、光电、工商联等部门,在园区党工委、管委会的领导下,在各位同事的支持下,较好地完成了各项工作任务。现将本人尽职履责情况汇报如下:

一、以法为本,不断提升依法行政能力

今年以来,本人坚持注重学法,系统学习了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招标投标法》、《公务员法》等法律法规和上级规范性文件,不断增强执政为民、依法行政的理念,坚持做到有法可依、执法必严、违法必究,不断把握工作中的新形势,研究新情况,形成新认识,开辟新局面。增强了全面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的自觉性和坚定性,增强自觉维护党中央的权威的自觉性,增强了明辨是非的政治敏锐性。

二、以学为乐,不断提升业务知识能力

认真坚持中心组学习。县委中心组学习会是我们接受新知识,取得新进步的大好机会,每一次我都坚持亲自到场、认真听取和记录,会后落实,工作中融汇,最后把学习所得化为推动工作的强大动力。

自觉坚持常态化学习。一方面我每天坚持集中一定的时间,学习法律法规和文化产业发展以及市党员干部在线学习平台的相关内容,把学习当成家常便饭持之以恒,不断加强知识储备。另一方面利用周末积极参加省委党校公共管理硕士生课程学习,加强了对行政管理专业知识的学习和了解。

三、以能为重,不断提升干事创业实效

(一)办公室工作有序开展。办公室是综合管理机构,是承上启下、沟通内外、协调左右、联系四面的枢纽,推动各项工作朝着既定目标前进的中心。办公室的工作千头万绪,面对繁杂琐碎的大量事务性工作,我不断强化工作意识,注意加快工作节奏,提高工作效率,冷静办理各项事务,带领办公室的同志们做好了文书处理、档案管理、文件批转、会议安排、内务管理及用车调度等,力求周全、准确、适度,避免疏漏和差错,力争做好班子的参谋员,同志的服务员。

(二)招商工作略有收获。在4月,充分借助省残运会平台制作并发放宣传手册1000余份;接待意向投资建设园区文化廊桥,火进村安置房、太平洋建设集团、音乐学院、驼峰通用航空公司等到园区考察客商共100余人次;全年搜集筛选有效信息3条;促成了太平洋建设集团与梦幻谷项目签订合作协议,市电视台与金融中心项目达成文化宣传合作,音乐学院国际表演系与光华建立了初步合作意向。

(三)项目服务初显成效。我一直坚持“真诚招商、用心服务”的原则,从项目基础资料采集,到预选址,到规划手续报批,到土地招拍挂,到开工建设,为企业提供了高效、优质、便捷的服务,得到了投资商的一致好评。一是协调了各类证照办理以及规划、消防调整等问题,保障项目顺利建设。目前项目已完成了写字楼土石方开挖,商业裙楼主体至4楼。二是协助蓝山咖啡项目做好了规划调整工作,项目正确定在开门红工作中复工建设。三是积极面对光华学院拖欠工程款问题。会同公安、法院等部门处理承建公司报案、起诉及仲裁事件10余次,接待讨薪民工300余人,以不推诿的态度耐心细致地做好维稳工作。

四、以廉为尺,不断提升拒腐防变能力

招商工作和项目服务工作,都与经济工作密切相关,难免会结交形形色色的人、接触方方面的经济活动,因此,我始终如一地坚守廉洁自律的底线,做到不为金钱所动,不为人情所移,不为权力所惑,在项目引进中不接受宴请和财物,在后续服务中不吃拿卡要,在日常生活中不参加与本职工作无关的经济活动,坚守在思想上拒腐、生活上检点、为人上刚正,坚决不亵渎组织的培养、领导的信任、客商的信赖。

回首这一年的工作,有些欣慰,但也难免愧疚,因为自己所做的与党的要求和群众的期盼还有一定差距。比如工作中,激情有余思虑少,干劲有余总结少;感性有余理性少,知足有余进取少。在下一步的工作中我将改正缺点、扬长避短,努力提高自身素质,积极提升工作成效,全面完成各项任务,做一个昂扬上进、主动作为的共产党员。

文化产业园区副主任述职报告

2015年以来,本人紧紧围绕县委、县政府工作大局,按照园区党工委和管委会统一安排,以建设“文化产业集聚区、城市发展拓展区、康体旅游目的地、创新人才孵化地”为目标,忠实履行职责,圆满完成了组织交办的分管工作任务。现将述职述廉述学述法情况报告如下,敬请批评指正。

一、坚持学习领悟、自身素质不断提升

(一)坚持政治理论学习,思想政治素质不断提升

一年来,本人始终坚持深入学习和贯彻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坚持学习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科学发展观,坚持把学习和实际工作结合起来,通过工作领会精神实质,确保做到自身素质和水平与时俱进。始终牢记“两个务必”,坚持实事求是的思想路线和密切联系群众的优良传统,把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坚持做到“自学与制度化学习紧密结合”、“学习与交流紧密结合”,并坚持学以致用。通过学习思想政治素质、个人品德、职业道德和社会公德不断提升。

(二)坚持法律法规知识学习、依法行政意识不断提高

结合工作实际,通过开展自学和集中学习培训,积极参加各类学法活动。重点学习《中国共产党廉政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宪法》、《城乡规划法》、《建筑法》、《土地管理法》《招标投标法》、《环保法》、《安全生产法》、《森林法》、《统计法》、《防洪法》、《消防法》、《劳动法》、《公务员法》、《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党政机关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条例》和《省城乡环境综合治理条例》等与工作紧密相关法律法规规章。通过学习,法治意识和法律知识水平进一步增强。坚持表率示范,学以致用,将法律法规知识灵活运用到解决园区的实际问题上,依法行政意识不断提高。

(三)坚持业务知识学习,工作创新能力不断增强

结合分管工作,坚持与时俱进,坚持《城市规划实务》《城市规划相关知识》、《城市规划管理与法规》《城市规划原理》等城市规划知识和《建筑工程管理》、《建设工程质量管理条例》、《建设工程设计招标管理办法》、《建设工程设计招标办法》等与规划建设相关的业务新知识学习,并学以致用,业务能力和创新能力不断增强。

二、坚持爱岗敬业,工作作风明显改善

一年来,我严守工作纪律,从无迟到、早退、上班窜岗,上网和从事与业务无关的活动;坚持爱岗敬业,始终以强烈的责任心、饱满的工作热情和良好的服务态度积极主动地开展分管工作;坚持以人民满意为服务宗旨,不断转变工作方式,工作作风明显改善。

三、坚持勤政务实,本质工作成效明显

一年来,在党工委、管委会的带领下,在园区干部职工的大力支持和分管股室的共同努力下,项目工作有序开展,分管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

2015年,园区项目建设有序推进,实现新开工项目2个,续建项目1个,竣工项目1个。

一是完成了村安置小区项目建性详细规划编制调整、火象路和城北片区排水基础设施项目施工图设计调整;二是体育中心广场顺利竣工验收,并交付使用;三是坚持项目服务,确保了金融中心项目顺利推进,协助消防站和保健院实现了项目开工;四是制定了安全管理方案,落实了安全管理措施,强化了入园项目安全管理,确保了园区全年无安全事故发生;五是严格招投标程序,招投标工作合法开展,无违反招投标的行为发生。六是实现了部门联动,国土、环保、水利、林业工作取得实效。七是加强了项目投资统计和项目资金争取工作,全年完成固定资产投资17亿元,超任务1亿元,争取专项建设基金1000万元。八是处理群众来信来访63件,群众满意度达100%。

四、坚持廉洁从政,自律意识不断提高

一年来,围绕建设风清气正园区,严格按照“三严三实”要求,坚决执行党风廉政建设的有关规定,时刻做到自重、自醒、自警、自励,做党风廉政建设的表率。没有收受直接管理和服务对象现金、支付凭证及贵重物品等情况;始终保持勤俭节约的作风,严格按规定的标准和程序执行公务接待;各项工作力求公开、公正、透明,自觉接受组织监督和群众监督,树立了勤政、廉洁、务实、高效的良好形象。自觉担当党风廉政建设责任者,做到以身作则,率先垂范的同时,对分管同志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有关规定的宣传教育,坚持警钟长鸣,强化监督管理,严格要求配偶、子女、亲友和分管工作人员,严禁利用职权或职务上的影响谋取非法利益。分管的范围内,没有违风廉政建设规定的情况发生,没有明令禁止的不正之风,没有发生致使国家、集体和人民群众生命财产遭受重大损失和影响社会稳定的重大事件。

五、存在不足和努力方向

一年来,分管工作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但离上级和组织要求还有一定差距,还存在些问题和不足:一是基层工作经验不足,对群众关心和关注的热点问题把握不够。二是面临经济下行的新形势,对新经济形势的分析和研判不够。在来年工作中,我将努力克服自身不足,紧紧围绕县委县政府发展大局、园区“两区两地”建设目标,认真分析面临的经济形势和群众关心、关注的热点问题,不断破解工作中存在的难题,为文化产业规划建设做出应有的贡献。

文化产业园区管委会述职报告

首先,真诚欢迎各位领导到园区检查指导!2015年,是园区攻坚克难、团结奋进的一年。面对建设与发展的双重任务,安全与稳定的双重压力,园区党工委、管委会在县委县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县级相关部门的大力支持下,带领全体干部职工,主动适应新常态,科学采取新举措,积极展现新作为,较好地实现了全年工作目标。12月被市文广局列为市文化创意产业促进会会员,被省文化厅命名为第五批省级文化产业示范基地。下面,我代表园区党工委、管委会,就2015年的工作作出述职,敬请评议。

一、班子基本情况

园区班子是一个团结和谐,务实奋进的集体,共有成员5人,平均年龄38岁,其中正科职2人,副科职3人。一年来,班子成员在党工委的领导核心作用下,不断提高自身思想建设与业务能力,主动积极地履行自己的职责,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形成了强大的工作合力,班子整体干事创业和拒腐防变能力得以提升,为干部职工树立了表率,为园区发展提供了坚强有力的领导力量。一是讲团结,注重步调一致。坚持民主集中制,重大事项严格按照议事规则和程序实行集体研究,做到科学民主决策。班子成员间坦诚相待、合作共事,大事讲原则,小事讲风格,形成了民主和谐的团结氛围。二是讲责任,注重工作实效。围绕园区发展,细化了领导班子分工,并实行目标管理,重要工作及重大项目形成了“主要领导带头抓、分管领导具体抓”的工作格局,确保了各项工作落实。三是讲正气,注重廉洁自律。认真贯彻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严格按照领导干部廉洁自律有关规定,自觉遵守党的政治纪律、组织纪律、财经纪律。

二、工作作法及成效

(一)围绕学习强素质,综合能力不断提升

万事学为先,园区坚持开展创建“学习型机关”活动,大力倡导终生学习的理念,拓宽学习平台,丰富学习形式及内容,切实开展思想政治学习和业务知识培训,注重学以致用,干部职工的政治素质、理论水平和业务能力得到了明显提高。一是加强自身学习,强化宗旨意识。学习在园区蔚然成风,干部职工能自觉加强党的理论学习,进一步强化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坚定为民服务的理想信念。二是落实中心组学习制度,提升思想政治素质。以市党员干部在线学习为平台,实行不定期集中学习,积极开展群众工作方法大讲坛活动,系统学习了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中省市县经济工作会精神以及中共中央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内容,坚持以学习引领创新,提升履职能力,牢固树立科学发展观和科学执政、民主执政、依法执政理念。全年集中学习12次,干部职工自学时间均在20学时以上。三是定期业务学习,提升业务能力。利用职工会由各股室轮流组织每个月一次的业务培训,开展对最新的政策和园区发展相关知识的学习,丰富了干部职工的知识储备,提升了业务能力。

(二)围绕法治强管理,工作作风不断优化

依法治县是全县重点工作之一,按照县相关要求,园区认真组织实施普法教育,增强干部职工的法制观念和法制意识,努力建立依法治园、规范管理的机制,园区工作作风不断优化。一是强化法律法规学习。全年,领导班子集中学习宪法等法律法规4次,增强领导对分管业务法律法规的熟悉,做到依法领导、依法决策、依法指导,减少决策失误和监管失误。二是建立健全规章制度。坚持党的群众路线,以“端正政风、行风,优化发展环境”为目标,健全完善了园区政治理论学习制度、业务学习制度、机关纪律制度,通过制度规范干部职工的行为,提高干部职工的素质。三是加强机关作风建设,开展了深化“三严三实”教育和干部职工警示教育活动,严格规范作息时间,健全请假制度,制止上班不在状态等不良现象,认真解决园区干部不作为、乱作为等损害群众利益问题。通过活动的开展,使敬业精神大大增强,办事效率大大提升。

(三)围绕职责抓落实,各项工作全力推进

1.坚持不懈抓党建,自身建设水平提升

园区以“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为契机,切实加强思想建设、组织建设和作风建设,党工委的凝聚力和战斗堡垒作用得到进一步巩固。一是开展谈心交心活动。通过班子会、职工会和座谈等方式进行交心谈心,引导大家把思想和言行统一到齐心协力抓工作上来。二是拔高标准,落实“三严三实”要求。按照“严以修身、严以用权,严以律已”和“做人要实,创业要实,谋事要实”的总要求,对内提高自律标准,对外提升服务质量,坚持从严从实,立行立改,紧密联系工作实际,深入项目建设一线,认真了解项目推进情况,切实解决项目建设困难。三是健全完善了《党工委管委会工作规则》、《制度》、《党员管理制度》、《民主生活会制度》、《党风廉政建设制度》、《作风效能建设制度》和机关一系列管理制度,并制作了党务政务公开栏,引导党员增强党性观念,自觉尊重制度,服从制度,维护制度,坚持用制度管人、管事、管物、管权的长效机制。

2.攻坚克难抓建设,园区发展成效提升

为保证园区项目尽快建成,园区坚持“一个项目、一个专班、一名领导、一抓到底”的工作机制,强化项目的跟踪服务,对入园项目落实干部挂点服务,加强沟通协调解决问题,督促企业顺排工序、倒排工期,挂图作战。全年新开工项目2个,续建项目1个,竣工项目1个,完成投资约17亿元,争取专项建设基金1000万元。目前,县体育馆、射击馆、体育中心广场及周边道路、文体路、滨江北路等5个项目已全面竣工并投入使用;滨江南路土方工程、管网、涵洞和连砂石铺设已完成;滨江河堤整治及提升工程前期工作、施工图设计及预算工作已完成。天星村安置小区项目1、2号住宅楼基础的筏板基础完成,3号住宅楼已建至第8层;4、6号商业楼建设至第3层;5、7号商业楼建至第4层。水井村安置房项目1、2号楼完成2层砖砌体,3、20、21、22、23、25号楼完成桩基施工,8、9号楼完成基础垫层施工,15、17、18号楼完成第2层楼板浇筑,16号楼完成3层砌体施工。村安置小区项目的施工图设计、安置住房预算等工作全面完成,正在进行安置住房财政评审。金融中心项目已完成了写字楼土石方开挖,商业裙楼主体至4楼。

3.好中选优抓招商,园区发展质量提升

园区在努力加快基础设施建设,搭建招商平台,“筑巢引凤”的同时,坚持好中选优的原则,采取多途径、多措施招商。一是大力宣传,营造招商氛围。坚持“大项目、大招商、以大带小”的策略,积极拓展招商思路、构建招商网络,通过互联网络、手机短信、制作宣传手册等方式大力宣传园区规划、招商政策、投资环境,使更多的人了解,了解园区,不断增强园区影响力,形成宣传推动发展的势头,吸引更多客商来园区投资。在4月,充分借助省残运会平台制作并发放宣传手册1000余份;接待意向投资建设园区文化廊桥,火进村安置房、太平洋建设集团、音乐学院、驼峰通用航空公司等到园区考察客商共100余人次。二是全体总动员,形成全员招商格局。激励全体干部利用各种关系、各种时机招商,形成全员抓招商,时时抓招商的工作格局,全年搜集筛选有效信息3条,促成了太平洋建设集团与梦幻谷项目签订合作协议,市电视台与金融中心项目达成文化宣传合作,音乐学院国际表演系与光华建立了初步合作意向。

4.一丝不苟抓安全,园区发展保障提升

园区牢固树立“安全出效益、稳定促发展”的理念,坚持一手抓建设发展,一手抓安全生产,坚持日常监管与重点时节巡查相结合,严格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时刻做到抓安全生产弦不松、劲不散、人不撤,确保了园区和谐发展。一是扎实做好稳定工作。园区坚持以为民服务为宗旨,提升和谐幸福指数为目标,制定了导办员制度,认真办理了通过“12345”政府热线及县委书记、县长信箱反映的民生问题167余件,满意度达100%;完善了“征地拆迁”、“困难群众”、“重点人员管理”、“稳定工作”等四本台帐;大力开展防邪和不稳定因素排查化解工作,准确掌握并及时化解涉及园区的不稳定因素,坚持重大敏感时期日报告制和零报告制,重大项目入驻风险评估,全年共接待讨薪民工1000余人次,协助处理讨薪事件20余件。二是不断强化安全管理。园区党工委、管委会将安全工作纳入全年工作的重要日程,认真制定“安全生产月”、“百日安全生产”、“夏季消防检查”等工作方案,大力宣传安全生产法律法规,并实施安全生产专项治理,定期对园区在建项目工地、生产企业开展安全工作大检查,不断强化安全管理,园区安全生产形势良好,无重大安全事故发生。三是切实加强治安管理。按照“打防结合、预防为主”的方针,紧紧围绕建设“平安园区”要求,扎实推进“依法治县”工作,积极构建社会治安防控体系,社会治安状况保持平稳的态势,全体干部职工法制意识得到提高。

(四)围绕廉洁守底线,拒腐防变能力增强

园区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和省市县委“十项”规定,认真践行“三严三实”,加强廉政建设,要求领导班子做到常修为政之德,常思贪欲之害,常怀律己之心,始终保持清正廉洁本色,要求干部职工常怀忧患意识,堂堂正正做人,清清白白做事,争当勤廉双优干部,争创一流工作业绩。为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和反腐败工作建设,园区党工委组织党员干部召开了专题民主生活会,对照“四个必须”和“八条规范”,结合工作实际开展了自查自纠,严格控制单位公务接待、出差、用车等公务经费支出,管理使用好项目经费,健全完善财、物管理制度,强化厉行节约,全面推进廉政建设,把思想和精力用在为民服务上,践行群众路线,突出为民务实清廉主题。深化对《准则》基本精神的理解,杜绝“小金库”、-厉行节约方面都严格按照《准则》要求,做到不吃请,不收礼,公私分明,园区上下形成了风清气正的良好氛围。

三、存在问题及原因

(一)项目建设进展缓慢。在经济下行的大环境中,一些投资方资金链断结,严重影响了项目推进。目前光华学院、天星村安置房项目均已停工。

(二)项目服务中,协调的难度较大。相关部门所需要的前置条件较多,所需的请示、申请、批复多,协调的中介机构较多、程序繁琐。

(三)园区体制还需健全。目前园区服务中心领导和纪工委书记都还没有确定,导致很多工作开展困难。

四、2016年工作打算

2016年,我们将按照县委县政府提出的“盐华寿乡、欢乐”的总体定位,以创建部级文化旅游产业化基地,建设“文化产业集聚区、城市发展拓展区、康体旅游目的地、创新人才孵化地”为目标,围绕文旅产业和园区六大功能板块,立足特点,一是抓住重点企业、瞄准重点项目,进一步加大对文化创意村、企业家会所、风情一条街等项目的招商工作力度,力争促成项目实质签约进驻。二是以中国死海旅游景区为龙头,不断打造特色文化,增强发展活力,加快浪漫地中海、中华梦幻谷等文化旅游项目建设进度,不断延伸产业链条。三是以改善民生,提升形象为重点,加快园区牵头负责的四个安置房的建设进度,确保拆迁群众早日入住。四是加强队伍建设和管理,践行群众路线,促进干部作风进一步转变,不断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努力建设“讲学习、讲实干、讲团结、讲奉献”的务实型机关和学习型党组织。

旧的一年悄然远去,新的一年任重道远,园区党工委管委会有信心、有能力带领全体干部职工,以崭新的风貌、昂扬的精神、务实的作风迎接新的挑战,为园区发展和经济建设做出新的贡献。

文化产业园区党工委书记述职报告

2015年是园区在县委、县政府的正确领导下,积极服务项目建设,全力维护安全稳定,大力推进依法行政,不断加强机关规范化管理,各项工作逐步成熟规范的重要一年。一年来,我继续以“第一责任人”的使命感和自觉性,紧紧围绕全县工作大局和园区中心工作,认真履职尽责,团结和带领全体干部职工,攻坚克难、真抓实干,较好地完成了年度工作目标任务。现将本人的思想、工作情况汇报如下,不妥之处敬请批评指正。

一、勤于学习,精益求精提素质

知识永无穷期,学习永无止境,多年来我一直坚持学习提高精益求精的理念。本年度,除参加组织学习培训外,我还在繁杂的工作中挤出时间进行自学。一是认真学习政治理论。系统学习了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中省市县经济工作会精神以及中共中央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内容,党性修养、政策理论水平不断提高。二是认真学习业务知识。充分利用晚上的时间学习文化产业发展、行政管理、项目建设相关的政策法规,并进一步将学习所得运用到工作中,为民服务的能力不断增强。三是不断加强规范化学习,坚持利用周末时间参加院校的规范化学习,在取得了土木建筑高级工程师证书后,在今年又取得了大学软件工程硕士学位,专业理论水平不断提高。四是认真学习实践经验。在工作中虚心向广大干部和群众学习,不断积累实践经验,增长阅历,丰富知识内涵,解决问题的能力不断增强。经过一年的学习,在思想上,始终同上级党委保持一致;在效果上,进一步明确了自己努力的方向;在行动上,认真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

二、乐于奉献,同心协力出成效

这一年,园区面临了内外环境变化的新挑战,我没有丧失信心和干劲,在园区宣扬和践行乐于奉献的精神,和同志们一道克服各种困难,积极地采取有效措施,使各项工作都取得了一定成效。12月园区被市文广局列为“市文化创意产业促进会会员”,被省文化厅确定为“第五批省级文化产业示范基地”。

(一)建设工作稳步推进

我与园区党工委、管委会一班人,以“优秀旅游城”为建设目标,按照“产业为魂、文旅为媒、效益为重、民生为本”的总体思路,真情服务抓项目建设,圆满完成全县开、竣工项目任务。全年新开工项目2个,续建项目1个,竣工项目1个,完成投资约17亿元。目前,县体育馆、射击馆、体育中心广场及周边道路、文体路、滨江北路等5个项目已全面竣工并投入使用;滨江南路土方工程、管网、涵洞和连砂石铺设已完成;滨江河堤整治及提升工程前期工作、施工图设计及预算工作已完成。天星村安置小区项目1、2号住宅楼基础的筏板基础完成,3号住宅楼已建至第8层;4、6号商业楼建设至第3层;5、7号商业楼建至第4层。水井村安置房项目1、2号楼完成2层砖砌体,3、20、21、22、23、25号楼完成桩基施工,8、9号楼完成基础垫层施工,15、17、18号楼完成第2层楼板浇筑,16号楼完成3层砌体施工。火井村安置小区项目的施工图设计、安置住房预算等工作全面完成,正在进行安置住房财政评审。金融中心项目已完成了写字楼土石方开挖,商业裙楼主体至4楼。此外,还通过各种努力争取专项建设基金1000万元。

(二)招商工作有序开展

园区通过前三年的大力招商,已经实现了项目的全覆盖,但我们依然抓住招商工作不放松,更加注重招商选资,坚持好中选优的原则,采取多途径、多措施招商,积极拓展招商思路、构建招商网络,通过互联网络、手机短信、制作宣传手册等方式大力宣传园区规划、招商环境、投资环境,使更多的人了解,了解园区,不断增强园区影响力,形成宣传推动发展的势头,吸引更多客商来园区投资。在4月,充分借助省残运会平台制作并发放宣传手册1000余份;接待意向投资建设园区文化廊桥、火井村安置房、太平洋建设集团、音乐学院、驼峰通用航空公司等到园区考察客商共100余人次,全年搜集筛选有效信息3条。

(三)服务工作卓有成效

项目引进后续服务是否到位,关系到项目建设是否成功,关系到对地方经济发展贡献的大小。为此我们实行跟踪服务制度,责任到人,任务到人,主动深入企业、深入工地,努力为项目推进创造宽松的环境。协助光华学院、体育中心、中华梦幻谷、天星村安置房项目处理了民工讨薪问题;协助浪漫地中海、二水厂、妇幼保健院等项目解决了用地、用水用电、土方搬运相关问题;协助金融中心、水井村安置房等项目办理了部分建设法定建设程序。

(四)机关管理运转有序

坚持按照“班长抓班子,班子带队伍”的工作要求,推进党工委工作程序规范化建设,坚持“用制度管人、按制度办事、依制度行权”,以增强凝聚力、执行力、免疫力为重点,努力用责任、效能和服务的思想理念去统一和提升干部职工的意识,园区内部形成了和谐、尽职、服务、高效的良好局面。一是完善园区学习制度,定期开展廉洁教育与业务培训,不断提升拒腐防变的免疫力和干事创业的战斗力;二是明确工作分工,强化了岗位责任目标管理,将园区工作分为了“党建内务、规划建设、招商引资”三大块,形成了党政主要领导负总责,分管领导具体抓,其余领导协助抓的齐抓共管工作格局。三是定期开展职工会,及时总结经验、纠正错误、改进工作,使各项工作既出成果、出经验,又使干部职工在工作中得到锻炼和培养。

(五)党建工作保障有力

一是带头落实党建工作责任制,切实履行好基层党建“第一责任人”职责。明确党建工作分工,党工委书记负总责,分管领导直接抓,班子其他成员结合分工抓好分管工作范围内的党建工作。二是完善健全党工委班子的各项规章制度,夯实根基,规范管理。强化党员教育管理,积极培育基层党组织的后备力量。三是严格执行民主集中制。我作为“班长”,在党工委会议讨论研究工作时,坚持做到不抢先发言定调子、不压制发言堵路子、不强制拍板作决定,在民主集中的基础上,对重大问题做到有主见不主观、能果断不武断,从而充分调动了班子成员的能动性和积极性,保证了决策的民主科学。

三、严于律己,身体力行做表率

我始终牢记党风廉政工作职责,严格按照“三严三实”总体要求,认真执行《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规定,坚持从我做起,从小事做起,当好反腐倡廉带头人,作好表率作用,自觉遵守党风廉政各项规定。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和省市“十项规定”,厉行勤俭节约,严格制止奢侈浪费行为,不搞公款相互宴请,不搞超标准接待,控制会议活动规模和公务接待开支,严格公务车辆管理,杜绝公车私用,非工作时间将公务用车一律停放在指定地点。严肃工作纪律,强化机关作风,要求园区领导班子带头遵守各项规定,经常教育职工在加强学习的基础上,要努力工作,时刻崩紧党风廉政这根弦,切实增强廉洁自律意识。在项目招投标、施工监督、工程验收、资金拨付等环节我都严格按照招投标管理办法、政府性投资项目管理办法等制度和程序去实施,从不伸手,坚决抵制各种诱惑。

四、恪于法治,全心全意维民生

一是认真学习有关法律法规,提高用法、守法水平。结合自己的工作实际,本人认真学习了《公务员法》、《安全生产法》、《劳动法》、《信访条例》、《建筑工程安全生产条例》等法律法规,通过学习,法律知识、法制理念有了进一步提高,依法决策、依法办事能力得到进一步加强,在实践中能自觉运用法律法规来规范和指导工作。

二是加强依法行政,切实维护好群众的合法权益。2015年,在经济下行的巨大压力下,个别企业出现了资金短缺,不同程度地出现了拖欠工程款及民工工资的情况,从而引发了一系列讨债讨薪事件。在这项关系稳定大局的工作中,我坚持以法律法规和各项规章制度为依据,以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群众利益为出发点和落脚点,耐心细致地做好群众信访接待,建立维稳快速反应机制,及时与信访人员沟通,引导依法维权;在第一时间上报有关情况,严防事态扩大;及时反馈处理情况,做好后续跟踪及不稳定因素排查。一年来,接访光华学院、梦幻谷、天星村安置房等项目涉及的信访群众共300余人,处理“12345”政府热线反映的民生问题100余件,切实保障了人民群众的合法权益。

三是坚决依法办事,认真履行岗位职责。在工作中依法落实责任制,自觉地维护局党组班子的团结。办事程序规范,做到公开、公平、公正,确保工作中的每个环节符合法律规定,因此园区上下无论在工程招投标还是项目建设中没有因违法办事而造成不良影响。

回顾2015年,有些欣慰,取得一点微不足道的成绩,这是相关部门支持的结果,更是园区全体干部职工齐心努力工作的成果,在此,我向过去一年来在工作上给予我大力支持的领导和同志们表示衷心的感谢!展望2016年,需要努力的地方还很多,因为我自身还存在一些不足,概括起来,主要有以下几个方面。一是开会和日常事务较多,与同志们畅谈交心还不够,直接听取大家意见少,了解实情不够。二是工作节奏较快,对工作的理论性总结和反思不够。下步工作中,我将克服自身的不足和工作的困难,团结带领园区全体干部职工,以认认真真的态度,勤勤恳恳的精神、踏踏实实的作风,圆满完成各项工作任务,推动园区发展迈出更加坚实有力的一步!

文化产业园区主任述职报告

2015年,根据班子分工,我主持管委会全面工作,分管财务管理股。一年来,在县委、县政府和园区党工委的正确领导下,特别是在园区班子成员和干部职工的支持配合下,紧紧围绕县委县政府“新型工业县、优秀旅游城、生态示范区”的目标定位,“产业为魂、文旅为媒、效益为重、民生为本”的总体要求,创新思路,恪尽职守,尽职履责,较好地完成了各项工作任务。现将一年来的工作汇报如下:

一、强化学习,不断提高自身素质和能力

近年来,在多个场合强调领导干部要加强读书学习,要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把学习作为一种追求、一种爱好、一种健康的生活方式,做到好学乐学”、“把读书学习当成一种生活态度、一种工作责任、一种精神追求”。今年,我一是以积极备考4月份的市本级优秀年轻干部递进班和11月份的遴选班为契机,充分利用党员干部在线教育平台、报刊、杂志、网络加强自学;二是坚持参加县委中心组和园区组织的集中学习,并到市委党校参加了为期三个月的市本级优秀年轻干部递进班的集中学习,系统地学习了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和系列讲话精神;三是10月份到大学城环学院参加了为期半个月120个学时的注册人员执业资格继续教育。通过学习,更新了知识,优化了知识结构,拓宽了眼界和视野,坚定了理想和信念。

二、履职尽责,认真做好各项工作和任务

1.抓班子,促团结。大力发扬团结协作的优良作风,抓好党的民主集中制建设,自觉维护班子团结和统一。作为党工委副书记充分发挥参谋助手作用,民主管理、科学决策,针对“三重一大”,充分调研,广泛征求班子成员的意见和建议,做到小事通气、大事共议,提高决策的科学性,减少盲目性,从而调动大家的工作积极性和主动性。工作中、生活中勇于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与班子成员交心谈心、相互理解、相互信任、相互支持,身先士卒确保政令畅通,执行有力,取得实效。

2.抓教育,促转变。充分履行“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党政主要领导是党风廉政建设第一责任人”的责任。一是把反腐倡廉宣传教育纳入园区职工集中学习的重要内容,积极塑造廉洁诚信、爱岗敬业的职工队伍。二严格规章制度的执行,进一步健全完善了干部职工请销假、公务接待、公务用车、财务报销等方面做的规定,做到用制度管人、管事。三是以干部作风的进一步转变,提升工作效率的提升,营造出了“讲学习、讲奉献、讲团结、讲实干”的浓厚氛围。一年来,园区未发生一起违法违纪和被市县效能监察通报的情况。

3.抓稳定,促和谐。面对宏观经济增速继续放缓、县域经济下行压力不断加大的新常态,特别是因融资环境恶化而造成的项目建设进展缓慢,因工程款未足额支付而造成的农民工工资问题,面对各种矛盾纠纷集发突发,牢牢树立“稳定压倒一切”、“安全高于一切”、“群众利益无小事”、“责任重于泰山”的思想,狠抓综治维稳和安全生产工作,强化风险防控。全年处理12345、县长、书记信访交办件167件、到县委县政府接访15次,接待来访人员上1000人次,全年未发生一起到省市越级上访事件和安全生产事故的发生。

4.抓项目,促发展。当前,发展仍然是第一要务,仍然是“解决一切问题的总钥匙”,没有发展就不会有稳定的环境,没有发展就难以解决眼前的问题。我们牢牢扭住项目工作这只“牛鼻子”,树立抓项目就是抓发展,抓项目就是抓经济的理念。今年,一是狠抓固定资产投资,全年完成固定资产投资17亿元,超县上下达指标1亿元;二狠抓以存量引增量提质量,与项目业主加强协调沟通,着力帮助企业解决项目融资、合作问题,千方百计盘活项目,阳晨文旅已与世界500强之一的太平洋建设集团就中华梦幻谷项目达成投资和建设框架协议。三是狠抓项目服务工作,积极协调解决项目推进当中的青苗补偿、杆线搬迁等问题,确保入驻园区的县妇幼保健院、县消防站、县第二水厂、浪漫地中海等项目的顺利推进。

5.抓创建,促提升。以创建工作为抓手,努力提升园区干部队伍的思想素质和业务素质,促进园区管理的规范化、制度化。一分汗水,一分收获,通过园区干部职工3年来的艰苦奋斗,在2012年获得“市级文化产业示范基地”称号的基础上,今年,园区经省级文化产业专家组评审、实地考评,12月23日已被确定为“省级文化产业示范基地”命名名单,并在省文化厅网站公示。

三、两袖清风,永葆党员先进性和纯洁性

坚持廉洁从政,在作风上率先垂范。一是认真学习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各项规定,特别是新出台的《廉洁自律准则》和《纪律处分条例》的规定,使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二是虚心接受组织、同事和社会的监督,敢于喊“向我看齐”,始终恪守克己奉公的信念。三是主动管理好亲属及下属工作人员的言行举止,从日常生活细节做起,从身边的一点一滴做起。严格遵守财经纪律,不滥用权利,不以权谋私,不接受服务对象的馈赠和宴请,坚持不接收任何礼金、礼品、有价证券、支付凭证,没有干预和插手建设工程招投标,坚决不利用职务影响力,为个人或他人谋取其他利益,永葆共产党人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

四、知法尊法,坚持法律底线和红线思维

牢固树立并始终坚持尊法、学法、守法、用法,遵法、依法、找法、靠法的法治念理。一是加强法治学习。结合政府常务会前学法和个人自学,有侧重地先后学习了新颁布的《环保法》、《食品安全法》、《道法》、《行政诉讼法》等法律法规,进一步提升了法治意识。二是严格依法办事。坚持以法律的准绳来思量个人从政行为,在安排工作,特别在项目建设、纠纷处理中始终坚持以法律为准绳、为依据,养成遇事找法靠法依法的习惯,同时聘请了一名法律顾问,充分尊重法律顾问的意见。三是坚持遵法守法。在日常生活和工作中自觉用法律规范和约束自身行为,保持敬法之心、注重法律细节、尊重法律权威,坚持以上率下当好遵法守法模范。

反思一年来的工作,我还存在许多不足之处:一是在依法行政和行政效率方面没能做完全的兼顾;二是对化解项目推进缓慢问题上,创造性地开展工作还做得不够。新的一年,我将在园区党工委的直接领导下,团结带领全体干部职工,紧紧围绕县委、县政府的中心工作和决策部署,创新工作思路,增添工作措施,发挥拼搏精神,做出园区人应有的贡献。

文化产业园区党工委副书记述职报告

一年来,我在县委、县政府和园区党工委、管委会的领导下,在同事们的支持与帮助下,尽心履职,较好地完成了各项工作任务。现将本人2015年度履职尽责、廉洁从政、学习提高、依法行政等情况简要报告如下,敬请领导批评指正。

一、勤勉敬业,尽力做好各项工作

根据班子分工,我今年分管项目服务股工作,重点主抓了分管的纪检监察、效能建设、项目服务、综治维稳、信访防邪、应急管理等工作,同时,组织、宣传、保密、提案、建议、城乡环境综合整治、政工、工会、关工委、政务公开、普法、创建等分管工作也稳中有进取得成效,园区被市文广局接受为市文化创意产业促进会会员,被省文化厅命名为第五批省级文化产业示范基地,“省级文化旅游产业化示范基地”通过了省科技厅专家组论证,省科技厅又已向国家转报了“国家现代服务业---文化旅游产业化基地”。

在抓园区组织建设、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中,一是按照党工委、管委会的安排,从教育、制度、监督三个环节着手,同其他领导一起狠抓干部队伍作风建设,增强了党组织的凝聚力、战斗力。二是健全完善了用制度管人管事管权的长效机制,将人员岗位、服务程序、服务项目进行公开,主动接受群众监督。做到了以制度管理促进工作的规范、促进人员素质的提高。三是开展“学习型机关”建设活动,经常开展思想政治学习和业务知识培训,及时传达省市县工作会议精神,深化“三严三实”教育,及时组织对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以及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进行系统学习并考试,提升了干部职工思想政治素质和干事履职能力。四是加强警示教育,组织干部职工观看廉政教育宣传片,学习违纪案例,采取上辅导课、写心得体会等措施,使大家受到深刻的党风廉政知识教育。通过抓组织建设、作风建设和效能督察,确保了政令畅通、令行禁止、履职到位。

在抓综治维稳、信访处突工作中,定期组织对各项目进行不稳定因素排查,开展不稳定风险评估,制定突发事件处置预案,及时协调解决信访反映的问题,在每次重大活动前,都进行了摸底排查、周密安排、重点稳控,确保了各项目和园区的稳定。

在抓项目服务工作中,带领项目服务股同志做到了优质高效和全程“全方位、保姆式”服务,尽心尽力,千方百计推动建设,不分时日,只要项目需要保证随叫随到,没有报销和领取任何费用报酬。协调有关部门解决好了征地拆迁、附作物处理、土地报批、临时用电用水安装、电力通讯杆线搬迁、个别村民阻工、民工讨薪信访等具体问题,目前浪漫地中海、金融中心、二水厂等项目建设进展顺利。

二、廉洁自律,保持清正廉洁本色

本人认真学习贯彻《准则》和《条例》的有关规定,认真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和省市县委“十项规定”以及园区相关要求,切实整改“四风”和庸懒散浮拖问题,能够做到常思贪欲之害,能同班子成员团结一致,不断加强和改进工作,密切联系群众,自觉主动接受监督,在坚持廉洁自律、执行党风廉政建设纪律、执行民主集中制等方面没有违规违纪的现象和问题,平时注重厉行节约,杜绝铺张浪费,没有收送礼金、跑官要官、违反财经纪律、违规接待、公车私用、借机敛财、变相公款旅游、出入私人会所、插手工程项目建设和集中采购及招投标等行为。

三、加强学习,不断提高政治素养

本人在认真组织大家学习的同时,积极参加县委中心组和园区组织的集中学习,系统地学习了十八届五中全会和系列讲话精神、党内最新政策法规,完成了党员干部在线学习任务,坚持把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党风廉政建设、专业知识学习与弘扬正气、反对“四风”、服务群众、依法行政和日常工作开展相结合,从工作思想行为上与“三严三实”要求进行对照检查,增强了践行党的群众路线的自觉性,坚定了理想信念,树立了正确的世界观、价值观、人生观,形成了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提高了政治素养,做到了知识水平与时俱进。

四、遵纪畏法,自觉学法依法行政

一年来,我结合工作实际,通过集中学习和自学,积极参加普法学法用法活动,重点学习《中共中央关于全面推进依法治国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行政诉讼法》、《信访条例》等法律法规,增强了法制意识和依法行政的自觉性。在日常工作中,自觉坚持法治理念,积极咨询和充分尊重法律顾问意见,做到依法决策、依法行政、依法管理、依法办事,无不作为、乱作为、违法作为等现象。没有因违法犯罪受到党纪、政纪处分和被追究法律责任情况,分管工作内也没有违法的决策,更没有因违法办事侵害群众利益、引起信访事件和造成不良影响的情况发生。

2015年,我虽然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但离组织的要求还有很大的距离,主要表现为:一是针对性、系统的理论学习不够,对园区发展的思路不够清晰,办法不多;二是解决上访群众讨要项目工资、工程款的矛盾措施不力,感觉维稳压力大;三是项目服务、协调工作不够好,综合能力还有待于提高。在今后工作中我将进一步加强学习,克服不足,创新思路,增添措施,提升成效,努力完成县委、县政府、党工委、管委会交办的各项工作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