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团委述职报告

时间:2022-03-15 09:07:52

乡团委述职报告

2015年,在团县委和乡党委的正确领导下,为实现全乡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注入了新的生机和活力也为了推动乡共青团工作的全面发展,现将一年来的工作总结汇报如下:

一、加强思想教育,广泛推动理论学习工作

我乡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科学发展观为指导,以党的十八大精神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团县委重大决策部署,深入开展好团组织建设工作,切实开展提升党风廉政建设群众满意度和“三为·爱家树风”教育实践活动,积极开展基础设施建设、产业扶贫发展等工作,认真分析形势,把握政策,克服工作中的各种矛盾、困难和问题,全心全意为全乡群众服务。

二、加强团委自身组织建设

在“坚持标准、保证质量”的前提下,做好团员的发展工作,加强团干队伍建设,要求团员干部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刻苦钻研、勤奋学习、勇于创新,结合我乡实际情况开展针对团干的培训活动,提高和完善其综合素质,加强农村基础团建,在完善农村团支部工作阵地方面力求突破,积极配合组织部门在农村团组织中开展培养工程,把优秀的团员干部和青年提供为培养对象。同时以学校为重点,抓好团员队伍建设,加大团员发展力度,努力提高团员素质,同时要提高团组织的战斗力,全乡从团组织的事业发展出发,将重视团干部的培养、选拔、管任用和管理,认真开展团组织格局创新工作完善乡团委的相关文件资料从而可以更加最好乡团委的各项工作。

三、积极开展工作,抓好主题活动

在县团委的积极引导下我乡积极开展如下团委活动:1落实县委、县团委相关重大决策,我乡在党风廉政建设群众满意度测评工作中,结合实际以召开座谈会开展广泛的宣讲工作,通过这次活动我乡团组织起到了先锋作用同时也提升了我乡团组织的思想文化素质;2完善相关文化体系,我乡通过这几年文化基础建设健全和完善农家书屋丰富了人们的日常文化生活同时在各村活动室组织各种文化活动,促进我乡文化发展;3抓好乡镇主题活动。近期我乡组织广大的团员干部进行了“情寄留守,爱暖童心”的活动为我乡的留守儿童送去冬日的温暖并对留守儿童的日常生活展开了全面调查了解留守儿童的日常生活需要从而为他们解决日常生活困难,平时还应做好留守儿童的日常排查工作以便在今后的活动中可以更好开展工作;4加强未成年人的警示教育,在今年我乡开展了青少年法制教育宣传活动4次。我们以宣讲等多种形式在学校开展了青少年法制教育宣传活动,以此提高未成人的思想法制教育目的也调动全社会的力量积极参与青少年法制教育;5做好我乡团组织评定任务,我乡在每月积极开展农村团组织星级评定工作并将评定文件做好记录,建立团组织星级评定的台账。以此提高了团组织的工作积极性。

三、存在问题及下一步计划

通过这一年的工作我乡同时也存在着不足,在推行的活动中细节还不够完善有时宣传还不够到位,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乡将加强宣传同时凝心聚力、狠抓落实进一步做好团委的各项工作努力开创我乡的新局面。